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正文
从《揭开光通黑幕》看游戏运营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13 13:44 新浪游戏

  世界上不会有十全十美的事物,更不会有完美的游戏。无论游戏质量的高低,只要它存在于这个世界,便不会完美。“游戏的完美”,仅仅是形容该款游戏已经达到最颠峰状态,说它毫无缺点存在,显然是不可能的。

  中国玩家更为关注的是游戏运营。目前中国的现有游戏大部份来自国外,而游戏进入中国后,质量的好坏便是由游戏运营来决定的。同样,没有十全十美的游戏,也不会有十
全十美的游戏运营。实力再强大的游戏运营商,也会应种种原因无法做到完美。但是对游戏运营并不了解的游戏玩家们,只有将矛头对准运营商。

  评价运营好坏的标准一直都没有明确的参考数据。笔者认为,游戏既是为玩家提供服务,那么运营商的好坏与否自然该由玩家来评价。因某种原因造成游戏的不足之处,不如让玩家来评论。“揭开光通黑幕”,便是一种勇于接受玩家批评,在获得玩家理解的情况下解决运营问题的最好方法。

  光通勇于面对自身的不足之处,并诚垦的邀请玩家加入到游戏运营中,找出更多的缺陷。这是因为光通明白“金无赤金,人无完人”的道理。光能这项勇敢的举动也是中国网游界史无先例的。将整个游戏运营工作暴露在玩家面前,接受所有玩家的批评,光通成功的迈出了第一步。而紧随其后的,便是如何解决玩家发现的运营缺陷。

  有幸参与到“光通黑幕”活动中的一位玩家说到:游戏BUG的出现在所难免,而解决BUG的时间却总内玩家失望。走进光通公司之后,该玩家了解真正的原因。在明白游戏BUG的更正作为游戏运营商的光通只能请求韩方解决后,该玩家称赞了光通向韩国申报游戏BUG的速度,更是对光通多了一份理解。

  曾有不少玩家投诉GM买卖装备,甚至游戏中GM做弊现象。纵使游戏官方做出任何解释,GM做弊行为都在玩家心中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光通没有做出任何过多的解释,只是无声的打开大门,迎接玩家的审核。此时的无声胜过所有的语言,每一个进入光通寻找黑幕的玩家在这一方面,都是微笑着点头。

  通过“揭开光通黑幕”,光通的玩家们了解到很多很多。通过“揭开光通黑幕”,玩家与光通的距离拉的更近。此时,“光通黑幕”不仅仅是一项运营商组织的官方活动了,更是一种全新的游戏运营方式,一种玩家最需要的运营方针。因为玩家的理解,更因为光通的勇敢与谦虚,运营的不足之处,终会得到最好的解决方法。

  就中国目前几十家游戏运营商,没有一家使用过此种方法。一昧的按照自己的意愿运营游戏,突略了玩家的需求。出现游戏运营问题时,只能通过媒体向玩家说明各中理由。要知道,玩家不是工作人员,对游戏的不了解使他们无法想像运营商的困难。邀请玩家参与到运营工作中来,勇于面对玩家发现的问题,方是游戏运营的最佳方针。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西歧城之假小鬼 (2004-09-13 11:10)
封神日记(一) (2004-09-13 11:05)
冷眼看待光通二十四条 (2004-09-13 11:03)
封神内测感悟 (2004-09-13 11:03)
封神传说VS反恐精英 (2004-09-13 11:00)
光通,何必那么费劲 (2004-09-11 14:09)
关于武士的技能 (2004-09-10 10:41)
抛砖引玉 给光通一点建议 (2004-09-10 10:4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