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刀剑online >>  正文
河流如血 作家海岩《刀剑》也疯狂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12 11:32 新浪游戏

  《便衣警察》、《永不瞑目》、《玉观音》……提起这些小说的名字,自然而然会想起一个人——海岩。自《便衣警察》之后,一年一部长篇小说的速度和贴近生活的情节,让人记住了这位畅销小说作家。而众多作品被拍成电视剧后,剧中的情节和人物命运更是牵动都市人的心弦。

  在海岩最新推出的力作《河流如血》中,这位作家对国产网游动作大片《刀剑Online》似乎是情有独钟,多次提到这部游戏大作。海岩这部转型作品以一个少年到青年的成长过程中寻找亲情的过程为主线,描写了一家四口在十几年的时间里命运大起大落的过程。小说中的主人公保良正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刀剑迷”。

  下面就是《河流如血》第四章中的一个片断:整个寒假父亲不在,保良每天浑浑噩噩,功课做得潦潦草草,更多时间都在网上闲逛,开房灌水,甚至上声讯网站和一帮素不相识的家伙彼此拍砖,还迷了几天网上的最新游戏“刀剑”,很快学会了许多招式……

  究竟是海岩自己喜欢玩刀剑,亦或刀剑的魅力已经达到可以吸引各种年龄层次的人?不得而知,但是可以肯定的是,作家海岩也感受到了刀剑的影响力,才让自己小说中的人物对这款游戏钟情不已。

  在《河流如血》里,《刀剑》不止一次出现,并且成为了情节描述的道具之一。比如第六章的一个片断:“和嘟嘟在一个屋檐下生活两个月了,他也没能和她建立起半点兄妹之情。嘟嘟太任性了,每天的饭菜要按她的口味去做,每天看电视要按她的爱好换台。以前父亲在客厅里看电视的位子,也都由嘟嘟占了,父亲则坐了保良的位子。保良从那时起索性不看电视了,一吃完晚饭就回自己屋去,把整个晚上消磨在电脑桌前,上网发帖或玩儿‘刀剑’什么的……”——《刀剑》俨然成为了主人公精神的寄托之一,游戏的影响力可见一斑。

  作为2004年最受瞩目的国产游戏,《刀剑Online》以做纯粹的中国武侠游戏为目标,真正实现了把中国功夫融入游戏中 ,让传统的武侠文化原汁原味地呈现在玩家面前。 也许这正是作家海岩也频频在新作中频频提到刀剑的原因吧!9月13日,《刀剑Online.全面战争》即将上线,全新的“有生帮会系统”,将让《刀剑Online》的武侠世界变得更加真实。

  有生帮会已经迫近,你准备好了吗?

  《刀剑Online.全面战争》版:

  客户端下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刀剑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刀剑online 专区
新浪游戏 刀剑online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十万年薪心跳起飞 刀剑成就学子梦想 (2004-09-11 11:22)
刀剑全面战争版开放下载 有生帮会全面迫近 (2004-09-10 17:25)
大宇代理刀剑Online 国产网游再次进军台湾 (2004-09-10 16:03)
神舟刀光剑影 刀剑OL群雄逐鹿绵阳 (2004-09-09 18:08)
刀剑帮会PK大赛第9站 寒光剑风雨同舟 (2004-09-09 16:20)
刀剑9月校园网吧疯狂玩第一波 (2004-09-09 10:29)
刀剑帮会PK大赛第8站 凤鸣刀铁血誓盟 (2004-09-08 20:18)
刀剑玩家签约搜狐 十万年薪美梦成真 (2004-09-08 15:1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