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新加坡手机游戏商BBMF获日商110万美元投资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10 15:59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据商务部驻新加坡参赞处报道称,在日本开拓手机游戏事业的新加坡年轻创业家连亦翰的公司BBMF日前获得日本电子游戏制造商ATLUS 1亿2000万日元(110万美元)的资金投入。

  BBMF是今年4月份在美国自动报价股市(Nasdaq)上市的手机游戏软件公司。目前,除了美国总公司外,在中国的南京、台湾、香港都设有分公司。

  每月设计30个手机游戏

  连亦翰设在日本的分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筹备,预定在下月开张。不过,他的公司在中国南京已雇佣了多达200名的游戏设计技术人员,具备每月平均设计20到30个手机游戏的规模,让自称游戏大王的日本也不得不对这一公司刮目相看。

  31岁的连亦翰在东京接受联合早报专访。他手上的一台手机,不仅用来谈生意,也运载着无数的游戏商机。

  他说:“目前,手机游戏的世界市场为1000亿日元,2006年预计将翻六倍,增加到6600亿日元。不管是在日本,韩国还是中国,这都是一门被看好的行业。我两年前就看好了这一盘必胜的手机游戏生意。”

  连亦翰在高中毕业后便离开新加坡到美国留学。之间,曾经在日本的大学学习日文。后来,他加入一家日本投资公司,经常穿梭在港台。两年前,他决定独自创业,开始与韩国的电子游戏商进行接洽。

  他说:“那时,我和新加坡自小一起长大的好友在韩国呆4个月。人生地不熟,那是一个难忘和艰辛的创业过程。就像在玩一盘排版游戏,我们把所有的韩国游戏制作公司的名字排列成地图,拿着它访问了好几十家游戏公司。韩国商家开始并不信任我们,不愿意和我们合作。不过,后来知道我们是新加坡人,靠得住,就这样答应了。”

  多国籍经营团队

  带着韩国商家的一些游戏软件,连亦翰进军中国。他选择了在南京设立手机游戏基地。除了将其他国家的游戏移植到各类手机上外,也自行开发游戏。

  在短短两年内,BBMF业务已经从中国,韩国推广到世界上18个国家,业务合作公司多达60家。

  连亦翰说:“公司能够有今天的成就,主要因为我身边有一个多国籍的经营军团。”他在两年内召集了来自美国、加拿大、澳洲、新加坡、香港和台湾的20名华裔专业人才与他一起出主意,想点子。

  22岁的美国百万小富翁,China Dot Com 的叶仁浩是BBMF的第一个资金投资人,也是连亦翰在美国读书时认识的好朋友。

  另一合作伙伴林浩原本在澳洲电脑公司当高级技术人员。决定辞去工作,成为连亦翰凯合伙人,主要因为自小在新加坡的牛车水一起玩到大,手足情深。

  目前正在南京筹备BBMF游戏设计中心新大楼的林浩回答联合早报询问时说:“当我和亦翰到韩国寻找游戏时,那种艰苦让我曾经想过要放弃。不过,亦翰劝我说,可记得我们小时常用黄豆当子弹玩的射抢游戏吗?是不打到最后一颗子弹不罢手的。”果然,两人咬紧牙根打出了一个又一个的好成绩。如今,两个出生新加坡的好兄弟分别守着南京、东京的经营岗位,运营着千万个手机游戏。

  开拓属于自己的事业

  公司的运营缺少不了金融人才。负责BBMF日本分公司财务的香港人连海榕也是股东之一。她指出:“我一直都在香港的大银行里上班。加入BBMF成为股东后,感到开拓属于自己的事业,不只有一份新鲜感,更有归属感。”

  刚刚加入的日本业务经理浅井由美子告诉联合早报:“我到南京的制作中心研修,那里就像是一个大家庭。每天,我们行政部和200个技术人员一起吃饭、住宿,一起设计游戏,乐在其中。”据悉,在搬移到设在整整栋楼房内的新中心以前,BBMF的作制作部门和员工宿舍是租用的,就设在南京一个小区内的20个小公寓。

  连亦翰说:“刚刚起步的企业,如何控制成本很重要,如果一开始就要为了门面而背负太多的成本和不必要的开支,就无法获得预期的利润。我们的多国籍经营军团好像是一个兄弟连,大家都对这个游戏事业感兴趣,认为它有前途,也就下定决心要同舟共济。我在新加坡读书时,学过儒家思想,讲诚信,再加上新加坡人天生的多元文化涵养,使我有这么一组得力的国际伙伴。”

  他说,“我立定决心今后要成为占世界手机游戏市场3%供应量的连亦翰,5年内的目标是达到400万美元的营业利润。世界上有超过300种手机款式,每一个游戏都要通过特别的移植技术输入各款的手机内。”

  手机虽小,但是随着连亦翰的游戏梦想,他要捉住的商机却是数不清的。

  (信息来源:驻新加坡经商参处子站)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元气新作《剑豪修罗》免费体验开始 (2004-09-10 15:05)
岩浆数码10月份百宝箱上线游戏预告 (2004-09-10 14:18)
“包二奶”色情游戏进入手机危及学生 (2004-09-10 13:54)
短信互动游戏《西部淘金》从这里开始 (2004-09-10 10:51)
CAVE《PROGEAR之岚DX》运营开始(图) (2004-09-09 15:35)
“FAMI通日”游戏主题手机壁纸大放送 (2004-09-09 15:25)
我玩网精彩游戏兔子也疯狂——疯狂兔 (2004-09-09 14:37)
“极品恐龙”的一次手机游戏“脱贫”经历 (2004-09-09 12:2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