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视游戏 > XBOX >  正文
《幻影之尘》——差点错过的佳作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10 12:22 新浪游戏

  老实说,如果光给我看游戏画面,绝对不会勾起我购买此游戏的欲望。

  第一眼给人的感觉:带有强烈的美式风格,玩效果,非常简单的第三人称3D动作游戏而已。

  此类游戏现在已经太多了,咱就不浪费这个钱了。

  如果要给所有的体验版游戏打分的话,那最新一期FAMI通XBOX杂志附带的此游戏体验版估计可以得满分,因为这是真正的一张让人能体验到此款游戏无穷魅力的体验版。此体验版的重头戏在于支持LIVE对战。游戏方式非常独特,如果要强制定义其类型的话,估计只能叫做战略卡片动作游戏了。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玩过类似于游戏王的卡片游戏,基本上的规则就是按照自己的喜好组合成一套卡片,然后打乱顺序,随机抽取,然后互相根据手中的卡片进行攻防。随机性,对战性,战略性,再加上卡片游戏还带有收集的要素,因此在全世界范围内卡片游戏非常之红火。

  而PHANTOM DUST就是卡片游戏的实体化,那些存在于卡片上的技能可以被玩家实实在在的操纵。同时你还可以运用你的动作技巧巧妙得躲过对方的攻击,或者组合成一套连续技给对方于痛击。并且各种技能发动的效果表现非常之华丽。游戏的战略性:到目前为止,我大约玩了5个小时的LIVE对战,对游戏可能还了解得不全面,只能谈谈自己的看法。

  游戏中共有300种能力可以选择,但是你只能选出30个作为自己的参战能力。而这30个会以晶球的形式随即出现在游戏中。有的可以反复使用,有的只能使用一次,同时那些反复可以使用的能力需要消耗奥拉力量,而奥拉力量也要通过晶球升级。

  打个比方:比如你获得了火炎弹,此火炎弹每发动一次需要消耗2个奥拉力量,所以你必须要取得2个奥拉力量才能发动一次,有4个你就能发动2次,消耗之后奥拉力量会慢慢回复。

  因此在30个能量中你至少要选择12个奥拉力量,否则你是无法使出多姿多彩的连续技的。

  游戏支持四人对战,一开始大家没有奥拉力量和技能,需要不断等晶球出现来补充。

  晶体每个玩家一次可以装四个,分别对应ABXY键,按对应的键就可以发动对应的能力.用于补充的晶体就在玩家一开始出现的地方.会随机在大家选择的30种中按一定时间间隔出现的(30个出完就不再出了)

  如果你希望快攻的,可以装备那些不需要奥拉力量就能发动攻击的技能,一开始就在对方没准备好的情况下痛击。就好比帝国时代,当你还在升级的时候,对方的军队就已经过来打农民的感觉。

  但是这也有缺点,就是这些技能只能使用一次,30个技能是很有限的,如果对方撑过来了,

  终盘战估计就很够跄。

  防御能力也五花八门,有反射镜,可以弹返敌人攻击。冰之镜,除了防住对方攻击外,还能封印对方攻击3秒,这时候可以给予痛击,后发制人。

  还有辅佐技,夺去对方最强技能,这如果在终盘战被对方夺去了,就哭笑不得了。最后攻击分短中长三种距离,不同攻击只在适用的攻击范围内有效。如果对方擅长用长距离攻击,你就要尽量接近对方,反之则尽量拉开距离。这就要靠你的动作神经了。好玩的地方还有很多,真的是一款战略+动作兼备的创意佳作,有条件LIVE的请一定不要错过。

  作者:James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死或生3》隐藏服装、隐藏人物选择 (2004-09-09 12:09)
《死或生 沙滩排球》攻防与心得 (2004-08-27 12:06)
《炽焰帝国 十字军东征》游戏系统 (2004-08-19 13:46)
死或生3所有隐藏服装入手法 (2004-06-14 14:44)
博得之门 黑暗联盟游戏心得 (2004-06-14 14:24)
《御伽》全物品出现方法一览 (2004-05-21 13:43)
《加勒比海盗》全攻略二 (2004-04-26 17:00)
DOAX沙滩排球之攻防与心得篇 (2004-03-30 15:40)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