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老师们认为中学生上网弊大于利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09 13:27 胶东在线

  “纵容学生上网,就等于让孩子吸毒、吃摇头丸。”老师们不约而同认为,中学生上网弊大于利。

  于志高老师曾作过专门调查,他发现“学生在网吧70%以上是在玩游戏,30%是在网上聊天。把网络当做学习工具的几乎等于零。”于老师说,“素质的提高不是简单的会上网,网络等方面的兴趣,完全可以在大学时期或毕业以后培养。

  上网对孩子的负面影响到底有多大?有一个例子:苏州有一位中学生,接触网络前品学兼优,学校和家长都视之为一棵好苗子。一个偶然的机会该生接触了网吧,从此便一发而不可收,学习成绩一落千丈。到最后,该生偷偷上网甚至一连十几天不回家。孩子母亲含泪给苏州市领导写信反映情况,引起了苏州市长的高度重视。此事当时在苏州反响极大。于翠珍老师直言不讳,在她教过的毕业班中,“网虫”学生很少有学习成绩出类拔萃的。中学生自制能力差,一旦沉湎于纷繁复杂的网络中,将很难自拔。

  杜绝学生迷恋网络,不仅要靠主管部门加大监督力度,更要靠家长日常的监督。家长最起码要拿到孩子学校的课程表,掌握学生的作息时间,从零花钱和放学时间上“盯紧”孩子,少给孩子接触网络的机会。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教师节特别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