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正文
《轮回OL》故事背景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08 19:06 新浪游戏

大背景

  相传当年盂兰盆会上诸佛讲经说法之时,有异光显于灵山西天。当时诸佛皆沉醉于无上妙法之中,唯释迦与阿难陀见此异光。原来当时修罗道大乱,夜叉、罗刹、修罗三部恶斗,伏尸百万,血流漂杵。在三方以神力互斗的巨力之下,六道结界竟被撕开,下三道与人道之门从此大开。结界破时有青光直冲霄汉,饿鬼王、邪恶龙王等率妖魔随那青光蜂拥而出,以人为食,祸害千里。释迦见之不忍,密授阿难陀将那日所拈之花带入下界,化为神器“六道斩”。择有缘者授之以救天下。阿难陀辗转数年,方于极西的苦寒之地寻得一男子希罗,当下以神器授之。后希罗果以六道斩封印结界入口,结束了恶魔对人间的肆虐。希罗像被永远竖立在英雄城内,他是人间的英雄。

  许多年过去了,一切又恢复了平静。人界流传着这样的传说:有谁能够得到六道斩,就能够得到统驭天下的力量。终于,在七曜同宫那日,有人拔下了封印结界的六道斩。那时,六道斩生出奇幻的光彩,随后化为了六块碎片,飞落于六道之中。从此,六道结界再度被打开,各妖众再现人界。
  六道斩的封印被解除之后,化为了六部分。六道斩柄末端的马头,落入天界;六道斩刺尖,落入修罗界;六道斩左钺刀,落入人界;六道斩右钺刀,落入饿鬼界;六道斩柄,落入畜牲界;六道斩双钺刀中的连接部分,落入地狱界。
  如果获得这些碎片其中的一部分,就可以拥有强大的力量。如果凑齐了六块碎片,可以重新把六道斩组合起来。获得六道斩,能够封印结界或者称霸于六道。无论正义与邪恶的力量,都在对六道斩的碎片展开着寻找。

  天界:色界天的三禅天——少净天、无量净天和偏净天的中间,有着一座镇妖塔。镇妖塔顶,供奉着六道斩天之残片。镇妖塔内有着众多的魔物,这些皆是天界和各界恶魔战斗中俘获而来穷凶极恶之徒,他们一边承受着被关押的痛楚,一边看守着天之残片。虽然天之残片的位置六道皆知,但是至今尚无一人赶穿过如云的魔物的镇妖塔前去获取。
  修罗界:六道斩修罗之残片没入何处,无人可知。有人传说,残片是在浩瀚的夜叉海中,也有人说在深邃的修罗神殿;甚至还有人说,在阴森的罗刹域鬼阴山。众说纷纭,却没有一人真正找到修罗之残片。修罗之残片像一个挥之不去的谜,永远在好战的修罗族众中飘荡。
  人界:在遥远的夜郎,夜郎国君派出了国师四处寻找人之残片的下落,一直都没有得到结果。六道斩人之残片早被藏于布达拉宫内,得人之残片的人,成为了布达拉的王,这一切是外人所不知的。布达拉王死后,长子与次子争夺王位,展开恶斗,次子终被驱逐,占山为王,继续抵抗着。
  畜牲界:六道斩畜牲之残片,六道斩的杆,在没入畜牲界的时候,被再次分为了三块更小的碎片,分别被畜牲界的三头畜牲所吞噬。得到碎片的力量之后,三畜化身为了三圣兽——蛟龙,霸于浅水潭;凤凰霸于百兽谷;麒麟霸于灵兽殿。它们借着碎片的力量,兴风作浪,给人界城镇偃城带来不少的危害,偃城人一直以能灭三圣兽的人为英雄。
  饿鬼界:六道斩饿鬼之残片没入归魄村的井中。归魄村本是一个人类猎户组成的村庄,因为受到饿鬼之残片光华的吸引,饿鬼界的饿鬼将,修罗界的驭兽修罗和白穆魔皆聚于此,彼此为残片发生争斗。最终在驭兽修罗杀掉白穆魔,元气大损的时候,饿鬼将率饿鬼众,屠归魄村村众及驭兽,并占归魄村为饿鬼基地,迎饿鬼王,为祸人间。
  地狱界:天界曾有乐府令金,因恋凡间女子点点而弃官下界,与点点过隐逸生活。但点点是凡人之躯,某日被黑白无常捉走。金单枪匹马大闹地府,一路势如破竹,却败于地狱灵主。金乃于地狱深处取得六道斩地狱之残片,再战地狱灵主时,以筝弦为弓,地狱之残片为矢,将残片射入灵主右眼。灵主元气大损,金遂携点点离开。六道斩地狱之残片一直留在地狱灵主右眼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轮回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轮回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