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第二届Chinajoy展会9月6日召开新闻发布会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07 14:09 新浪游戏


发布会主席台

  9月6日,第二届Chinajoy展会组委会在上海召开了新闻发布会。2004年10月5日-7日,第二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品及技术应用展览会将在上海浦东新国际博览中心召开。这个深受产业人士和大众期待的中国游戏产业的盛会将会为十一期间的上海营造更加欢快的气氛。

  本届展会继续受到了中国政府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新闻出版总署、中华人民共和国科学技术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版权局主办。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产业部、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中央委员会是本届展会的支持单位。同时本届展会还得到了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中国互联网协会、中国电信集团公司、中国国际经济技术咨询合作公司以及日本计算机娱乐供应商协会(CESA)、韩国游戏产业开发院(KGDI)、韩国游戏制造商协会(KAMMA)等国内外行业相关协会的大力支持。承办单位是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游戏工作委员会和北京汉威国际展览有限公司。


发布会现场

  各政府相关主管部门对本届展会的大力支持旨在鼓励中国民族游戏的自主研发,推动游戏产业健康、有序地发展,支持正版产品,正确引导青少年健康、适度地使用游戏产品。近年,新闻出版总署、科技部等部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大力提倡自主研发,鼓励用健康向上的游戏作品替代舶来品,满足青少年需求,得到了广大厂商和消费者的响应。今年,中国将有大批自主研发的民族游戏产品上市,为适应这一发展趋势,新闻出版总署等将本届展会的主题定为“自主创新、健康体验,振兴中国民族游戏产业”。

  经过主办和承办单位的精心设计和组织,本届展会将有以下一些精彩的亮点:

  一、实现国际化、专业化水平

  本届展会展览面积将达到20000平米,启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1号和2号两个展馆。目前为止,参展公司已经超过了130家,分别来自欧洲、北美、亚洲以及中国。其中包括世界顶级娱乐软件厂商,如美国艺电、法国育碧、韩国游戏产业开发院、韩国唯美德等等。还有日本索尼、香港贸发局、盛大、九城、光通、奥美、网易、搜狐、网星艾尼克斯、万向通信、网龙中国、兆鸿科技、智冠、游戏橘子、欢乐数码、浩方、9游、聚友网络、坤迈等人们耳熟能详的国内外知名企业带来的展品和演示足以代表当今游戏研发的先进水平,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现场Cosplay表演

  二、游戏产品种类繁多,新作、名作荟萃一堂

  目前参展的国内外游戏作品已经达到了180款,包括以PS2、PC、网络和N-Gage为平台的诸多国内外著名游戏产品。其中,自主研发的优秀民族游戏产品有来自盛大的《传奇世界》、《英雄年代》、《神迹》、《梦幻国度》,智冠的《互动武侠》、《吞食天地》、《仙境传说》,蜗牛电子的《航海世纪》,唯晶科技的《圣女之歌》、《天方夜谭》 网易的《大话西游》、《梦幻西游》,天晴数码的《幻灵游侠》、《信仰》、《征服》,赛博先锋的《宠物派》、《荣耀》,目标软件的《天骄2》、《傲视三国online》和 H3D的《放逐之魂》等。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一些国际的著名游戏制作公司也将携其多款大作大规模参展,如美国EA公司PS2版的《黄金眼2》、《Burnout3》、《战场2》,PC版的《猫女》、《虚拟人生2》、《NBA05》,NGAGE版的《FIFA05》,PSP版的《极品飞车之地下狂飙》,NDS版的《模拟城市》,和XBOX版的《NFL橄榄球》、《NHL冰球》等等。

  三、国内外游戏产业杰出人士展会现身论道

  作为本届展会的一项重要活动,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将与展览会同期举行,包括主题论坛26场、中国游戏产业投资与合作分论坛7场、中国移动游戏产业发展分论坛7场、中国民族游戏借鉴与创新技术分论坛9场及游戏分级与保护未成年人圆桌会议和虚拟物品保护圆桌会议。届时国内外游戏界巨头,如美国娱乐软件协会(ESA)主席Douglas Lowenstein、ATARI公司总裁Bruno Bennell先生、SQUARE-ENIX公司副社长本多圭司先生、EA公司亚洲总裁兼总经理Jon Niermann先生、SOE公司CEO John Smedley先生、盛大公司董事长陈天桥先生、九城公司董事长兼CEO朱骏先生、光通通信总裁杨京先生、智冠公司总裁王俊博先生、网易公司董瑞豹先生等将出席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论坛。此外,美国EA公司《魔戒》系列制作负责人-Neil Young先生、美国SOE公司《星球大战网络版:帝国分裂》制作人Raph Koster先生、暴雪公司总裁Mike Morhaime先生、SQUARE-ENIX公司《魔力宝贝》制作人齐藤阳介先生等著名制作人将出席本次会议的技术分论坛,传授他们在游戏设计方面的经验。

  四、配套活动精彩纷呈

  本届展览会上最大的配套活动ChinaJoy游戏角色扮演嘉年华,简称ChinaJoy Cosplay,将以更加丰富多彩的表演内容为展会增添活力,让现场观众一饱眼福。来自21个著名的游戏厂商的游戏Cosplay角色会鲜活的再现于玩家的面前,把玩家在游戏中最熟悉和最期待的游戏人物带到真实世界中。其中知名游戏包括《魔兽世界》、《奇迹》、《绝对女神》、《刀剑online》、《密传》、《倚天2》、《反恐精英》、《魔兽争霸 3》、《英雄王座》、《大话西游》、《轩辕2》、《仙境传说》、《神之领域》、《傲世online》、《神话》、《开天》、《火线任务》等等。展会期间还有来自上海以及其他地区经过艰苦竞争后被组委会精心挑选出来的优秀Cosplay社团也将出现在表演舞台上,他们将在这次游戏的盛会上进行最拿手最精彩的Cosplay表演。此外,组委会精心组织安排的展会前后在上海10所大学里的Cosplay巡回演出一定会在上海掀起一阵游戏角色cosplay的风暴。这10所大学分别是: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宝山校区)、 华东理工大学、上海海运学院、上海财经大学、华东政法大学(松江大学城新校区)和南汇大学城。

  ChinaJoy作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数码互动娱乐展会活动今年10月将首次推出电视游戏竞技大赛,此次活动意在推动国内的电视游戏的市场发展。组委会利用展会巨大的社会影响力和观众资源举办首届电视游戏竞技大赛,届时参观展会的电视游戏玩家可以在现场参与比赛活动。同时,展会前期经过预赛进入复赛的职业电视游戏玩家将在现场进行最终的比赛。PlayStation 2是大会指定竞赛专用平台。男子组的比赛项目是《实况足球7》,女子组的比赛项目是《超级泡泡龙》,还有两个综合比赛项目《铁拳四》和《极品飞车之地下狂飙》。

  本届展会还将进行“ChinaJoy杯展会优秀游戏评比大赛”,设立“深受玩家喜爱的十大网络游戏”、“最值得期待十大网络游戏”、“深受玩家喜爱的五大pc单机版游戏”和“深受玩家喜爱的五大电视游戏”四类奖项。该项活动得到了参展厂商的普遍重视和积极参与。目前已经收到了来自21家参展厂商43款游戏的参评申请,其中包括《反恐精英-零点行动》、《魔兽争霸-冰封王座》、《倚天2》、《英雄王座》、《十面埋伏》、《天骄》、《科隆》、《神话》、《海盗王》、《大话西游2》、《神之领域》、《星际online》、《奇缘》、《永恒》、《传奇世界》、《泡泡堂》、《实况足球》等玩家熟悉或喜爱的游戏。

  届时中国政府相关行业主管部门领导也将亲临会场参观、指导。相信这个国内游戏产业的著名展会品牌会越办越好。

  重要说明:

  1、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10月4日9:00开始,为期一天。

  2、展览自10月5日早上10:00开始,为期三天。

  3、10月5日上午11点在3号馆会议室召开媒体见面会。

  4、中国移动游戏产业发展论坛10月5日下午1:30 - 5:30。

  5、10月5日晚6:30在东锦江饭店召开新闻出版总署领导与国内外产业人士的见面会。

  6、亚洲电子娱乐技术论坛10月6日9:00开始,为期一天。

  7、圆桌会议(游戏分级和青少年保护、虚拟财产保护)10月7日9:00 – 12:00。

  8、展会在展厅一层3号馆设新闻中心,参会记者可向新闻中心索取有关资料。

  9、参会记者如采访相关人士需与新闻中心联系,由新闻中心统一安排。

  10、参会记者可在展会第一天在现场注册处注册,以便于我们作好各项服务 工作。

  11、新闻中心有关人员名单和联系方式如下:

  于昆、崔颖:010-82090782/82090783/82090810/82090817/82090787

  12、请与会记者将刊登本届展会的相关报道邮寄到如下地址:

  北京市海淀区北三环西路11号高德写字楼123室 邮编:100088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hinajoy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第二届ChinaJoy游戏大展现场报道
 相关报道
光宇携《希望online》与玩家相约2004 chinajoy (2004-09-02 17:41)
Chinajoy杯展会优秀游戏评比大赛即将开始 (2004-09-02 17:31)
第二届Chinajoy展会Cosplay大赛 (2004-09-02 14:31)
Chinajoy展会招商于8月1日正式启动 (2004-09-02 14:16)
Chinajoy9月初在上海召开新闻发布会 (2004-09-02 14:08)
Chinajoy参与报道的媒体将超400家 (2004-09-02 14:02)
第二届ChinaJoy展会将举办电视游戏竞技大赛 (2004-09-02 12:33)
第二届Chinajoy展会产业高峰论坛听众注册表 (2004-09-02 12:02)
第二届Chinajoy展会酒店预定 (2004-09-02 11:17)
第二届Chinajoy展会专业观众登记表 (2004-09-02 11:08)
第二届chinajoy展览会及相关活动时间安排 (2004-09-02 10:05)
智冠携手Chinajoy 联名卡一卡两用 (2004-07-29 18:00)
ChinaJoy公布最新参展厂商、媒体名单 (2004-06-03 18:2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