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最新战报 >  正文
Aopen杯CEG第五轮榜首陕西客场胜北京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06 18:21 新浪游戏

  以下是来自华奥星空的最新官方消息:

  强强对话——CEG再起硝烟
  Aopen建碁杯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联赛于今天再次拉开帷幕,经过一个月的休整,相信各位参赛选手都已经做好了最充足的准备,来迎接新一轮的挑战。  

  9月4日14:00,北京市木樨园体育运动技术学校综合训练馆即将上演一场CEG联赛的重头戏,由现在暂居排行榜第二位的北京代表队坐阵主场迎接西安代表队的挑战,而这一场比赛的胜负也将直接关系着两队的排名,并对第二阶段CEG联赛产生深远的影响。双方自然不敢有丝毫懈怠,客场作战的西安代表队依旧派出了全主力阵容——国选赛第四、WCG2004冠军苏昊,中韩对抗赛中方代表、WCG2004第三王恩平以及在FIFA界享有盛名的李君。而反观主场作战的北京代表队,则很有针对性的派出了与苏昊在中韩对抗赛中共同战斗过的孙玉伟、近来状态一直非常好的梁旭、星际WCG2004第五周俊以及国选赛冠军wNv来试图阻击对手前进的步伐。与往日不同,本轮比赛首先登场的是双方的魔兽选手,由陕西队的主将suho挑战北京队的副将ennui。因为蚂蚁曾经与suho在一个俱乐部进行过训练和比赛,所以双方都比较了解,而且在以往的战绩中,蚂蚁基本没有什么胜绩,所以北京队这一次也是抱着一拼的决心派出了孙玉伟,希望能创造奇迹。


 

西安代表队主将苏昊

  经过抽签,比赛被定在大家都极为熟悉的Lost Temple上进行,而同为NE选手,又曾经一同进行过国家队的集训,可谓知根知底。本场比赛suho使用暗夜精灵出现在3:00方位,而孙玉伟同样使用暗夜精灵被出生来了6:00位置,比赛伊始双方都打的十分稳健,同为双兵营暴女猎手。种族战术都相同的情况下,老道的suho明显还是技高一筹,在经过几次纠缠后,慢慢的建立起了优势并开出了双矿,而孙玉伟选手也不甘落后,几乎在同一时间开起了双矿,不过苏昊利用孙玉伟出去MF的机会,一次偷袭得手,强A掉了孙玉伟分基地的生命古树,也成为了这场比赛的关键所在。虽然孙玉伟回援比较及时,在兵力上占据了绝对优势,并且将苏昊的恶魔猎手打到红血,但依靠良好的操作,苏昊还是指挥自己的恶魔猎手率领残余部队成功返回了自己的分矿,并利用一次巧妙的回城配合自己家中的部队成功瓦解了孙玉伟选手的追击,一举奠定胜局,双方的比分也变成了1:0,西安代表队暂时领先。


李君宝刀不老

  第一场比赛北京队的失利,让赛场中的气氛骤然紧张起来,而第二场FIFA项目中梁旭的实力也明显不敌西安代表队的李君,不过听说梁旭曾经在赛前对针对李君进行了新的战术演练,以期在这场比赛中击败对手。比赛一开始,双方同样选择了攻守都十分平衡的法国队,而战局也向正对北京队都有利的方向发展,虽然李君利用梁旭在防守上的漏洞先进一球,但很快梁旭就还以颜色,将比分扳成了1:1平,而上半场结束时,梁旭也仅以1:2的比分落后,让主场观众看到了一丝希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北京FIFA联盟的会员也特意来到现场为梁旭加油助威!比赛进入下半场,李君突然发威,而在上半场一直表现十分出色的梁旭则一下失去了状态,被连进两球后立刻慌乱起来,试图通过大局进攻挽回败局,却不料李君的反击同样犀利,最终以7:1的悬殊比分败下阵来。双方的比分再次扩大,客场作战的西安代表队2:0领先北京代表队。

  连续两场比赛的失利将北京队逼到了一场比赛都输不起的境地,而接下来双方派出的选手王恩平(wyw)和周俊(bb)在此前的WCG中刚刚有过两次交手,在双败淘汰赛中,wyw被bb打进了败者组,不过wyw在败者组的半决赛中最终力压bb挺进了败者组决赛,并最终获得WCG第三名的好成绩。而就以往的战绩来讲,bb在与wyw的对抗中一直保持了较高的胜率,不过前两场的失利让bb的压力陡增,在前一天,记者就曾经开玩笑的对bb说过,星际的比赛将很有可能决定北京队的命运,没有想到果真在今天的比赛中应验了。抽签以后,双方将在Dahlia上展开战斗,很有特点的是今天所进行的前三场比赛都是在同种族或者同队之间进行,也就是说种族上双方都不会占到任何便宜,完全是依靠实力和运气决定比赛的胜负。wyw稳妥的选择了单矿双基地开局,而bb则选择了在副矿处放下自己的第二个基地,不过运气十分不好的是,本场比赛bb出生在9:00方位,而wyw出现在了6:00方位,也就是说副矿的位置相对靠近wyw。因为Dahlia这张地图各出生点相对较远,因此双方在初期都没有大量的出狗,而是比较稳妥的少量狗守口后立刻升级主基地准备利用飞龙来解决战斗。wyw首先派出了一队狗准备对bb进行骚扰,不过并没有取得预期的效果,而由于补充了不少的狗进行作战使得bb的飞龙先于wyw出现。bb也没有丝毫犹豫,直接将飞龙和自杀派到了wyw的主家,并很有技巧性的将每两个自杀停在了一个卵上,只要对方的飞龙一出来就会……不过似乎是出现了一个不应该有的失误,同时有四个自杀撞在了一只飞龙身上,不知道是不是激烈的比赛导致记者看花了眼,总之这以后,bb的飞龙数量再也没有超过wyw,虽然拥有2矿,但是由于副矿没气,也不可能再生产出更多的飞龙。而反观wyw则是稳健的单矿不停的补充飞龙,虽然bb几次试图骚扰,但都无功而返,最终wyw看准时机,直接强A掉了bb主矿处的防御。面对对方几倍于自己的兵力,bb无奈的打出了gg,下来以后和记者说的第一句话是“我是罪人”。本场比赛后双方的比分也被再次扩大,改写成了3:0……由于前三场比赛的失利,第四场比赛基本上已经没有任何意义,现场观战的工作人员甚至已经开始收拾起体验区的电脑和坐椅。

  第四场比赛抽签以后将在cbble上展开,与魔兽和fifa上的悬念不大相比,本场比赛则是北京队的wNv占据了绝对优势。在丢掉手枪局以后,wNv基本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以9:3的比分领先结束上半场。经过ESWC和中韩对抗赛等国际比赛的洗礼后,国选赛冠军wNv表现的更加成熟,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并没有放松,下半场比赛中一个漂亮的4:0从容的拿下了本场比赛。但是和记者一样,取得本场比赛胜利后的wNv并没有表现出一丝的高兴与兴奋。全场比赛结束,比分最终被定格在了1:3,主场坐阵的北京队迎来了开赛以来的首场失利。综观全场比赛,北京队出场阵容的安排让人费解,前两场比赛的失利直接导致了bb的压力过大而没有完全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而面对拥有众多好手的西安代表队,北京队在主场还是没有能保住不败金身,吞下了失败的苦果,不过CEG联赛刚刚进入第二阶段,北京队接下来要连续进行三个客场的比赛,相信这三场比赛也会直接影响北京队的最终排名。而本场比赛获胜后的西安代表队一路高歌猛进,下一轮的对手也并不十分强大,相信半程比赛后,将稳坐冠军宝座。

中国国家队——wNv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EG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2004全国电子竞技运动会
 相关报道
奥运精神不灭 CEG联赛战火重燃 (2004-09-03 19:37)
思考在中韩电子竞技对抗赛之后 (2004-08-24 09:54)
[中韩]专访——yellow眼中的Boxer (2004-08-23 14:45)
CEG全民推广活动展开 休闲大赛将开幕 (2004-08-19 10:19)
[中韩]韩国代表团赴华前合影 (2004-08-05 14:37)
[中韩]中方代表队齐集京城积极备战 (2004-08-03 14:39)
“华硕杯”中韩对抗赛时间及比赛场地 (2004-08-02 16:4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