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童话 >>  正文
江苏首例网络游戏纠纷案南京审结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04 10:28 人民网-江南时报

  一家游戏运营商与一家互联网数据中心,因为对网站人气值的计算方法不同产生矛盾而对簿公堂。昨天,南京市玄武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据悉,这是江苏省首例网络游戏合作协议发生纠纷的案件。

  原告南京联众城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诉称,2003年6月6日,他们与北京赛维创世软件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一份《童话》游戏服务器合作协议。协议约定,“南京联众城”提供相应
的服务器组、硬件设施和线路宽带等,而“北京赛维创世”则从游戏服务器正式对外开通收费之日起,每月向“南京联众城”返款。返款的具体标准是:由“北京赛维创世”负责统计服务器注册用户中每月的平均同时在线人数,然后交给“南京联众城”确认,每有一名用户在线,“北京赛维创世”返还给“南京联众城”6元钱。因此,网站人气值的高低,成了北京运营商向“南京联众城”返款多少的关键。

  “南京联众城”认为,协议签订后,他们公司按协议履行了自己的职责,而“北京塞维创业”在向他们返款时漏报数据,将人气值少报了好几倍,以各种理由拖欠该款项,并且单方中止合同,撤走了《童话》网络游戏,是严重的违约行为,给他们公司造成较大的经济损失,经多次协商未果,故诉至法院,请求解除与“北京赛维创世”签订的合作协议,并要求该公司立即偿付应返款12060元,支付违约金48240元,以及其他损失17万余元。

  被告“北京赛维创世”则另有看法,他们认为自己并没有单方中止合同。2003年9月,“南京联众城”向他们明确表示将于9月15日18时中断服务器运行,一旦停止服务器运行,将发生游戏软件源代码泄露、数据库发生混乱等严重后果,并损害游戏用户的合法权益。为防止上述严重后果的发生,他们公司就于9月16日在童话网站上发布了暂时停机公告,数据迁移后《童话》网络游戏仍在运行,他们也一直按照约定方法计算应向对方公司返款的人数,并等待对方的确认,因此该协议仍在履行中。

  至于没有支付返款,是由于“南京联众城”在没有充分理由的情况下,对他们提供的返款人数迟迟不予确认,而该公司提出的返款人数计算标准又没有依据,才导致了此纠纷的发生,故他们请求法院驳回“南京联众城”的诉讼请求。

  由于网络游戏合作协议这种新型合同不同于传统合同,这一案件凸现了法律的空白。玄武区法院为此邀请了网络方面的专业人士,作为人民陪审员参加合议庭。经审理查明,双方订立的合作协议是合法有效的,双方当事人均应依约履行各自的义务。《童话》游戏服务器组开通后,“北京赛维创世”应当依约向“南京联众城”支付返款数额21954元。而“南京联众城”要求“北京赛维创世”承担漏报、瞒报平均在线人数的违约责任,没有事实依据,法院不予支持。“北京赛维创世”未能依约开通第二组服务器组构成违约,应当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赔偿“南京联众城”相关损失合计30728元。由于双方的合作协议既不具备约定解除条件,也不具备法定解除条件,故双方的合作协议也不能解除。

  本报记者 殷文静 丁峻 本报通讯员 玄民

  《江南时报》 (2004年09月04日 第六版)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童话 专区
新浪游戏 童话 论坛
 相关专题:游戏说法专题
 相关报道
网游产业法律与规范研讨会将在京召开 (2004-09-07 10:10)
网络游戏虚拟物品法律保护圆桌会议将在上海召开 (2004-09-03 13:52)
吉林首例游戏侵权案一审结束联众败诉 (2004-09-02 11:19)
虚拟财产在何种情形下应受到现实法律的保护 (2004-08-26 18:10)
“虚拟财产”面对现实考量 (2004-08-26 16:15)
网络游戏法律政策问题研讨会在上海召开 (2004-07-24 10:45)
某网游开发企业代表关于网游法律政策问题的观点 (2004-06-29 14:29)
网络游戏法律政策问题研究之玩家来信 (2004-06-28 10:1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