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剑侠OL >>  正文
金山CEO雷军:传统软件业会像恐龙一样消亡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02 17:20 新浪游戏

  新浪科技讯 “在软件行业这块盐碱地上,像雷军这样的狼群还是坚强的活了下来。”9月1日下午3点,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二楼17号会议厅,金山总裁雷军在主持人的这番话中走下讲演台,随即,被一大群人尾随出门。

  其实,雷军并不是依靠软件生存下来的。在题为“中国软件业的互联网明天”的讲演中,雷军表现出一如的激情,“经过一年的思考之后,我检讨出一点,传统软件产业没有未来,他们一定会像恐龙一样消失!”

  这一悲观论点的背后,跟着雷军从心底道出来的一个尴尬:“一直以来,我都很不愿意参加互联网会议,因为我觉得自己属于传统产业,参加这类会议,我甚至觉得有点‘自卑’。”

  不过,雷军今天还是很有勇气的走上了讲台,并以自己富有感染力的讲演博得了一次又一次的掌声。

  有如此大的勇气和激情,是因为他觉得自己已找到了出路:四年前亲手创办的电子商务网站——卓越网,前段时间已成功套现,以7500万美元卖给了亚玛逊;今年2月份,金山调整了业务架构,雷军亲自带队主管数字娱乐业务群组,把业务重心转向了更容易赚钱的网络游戏

  由此,雷军喊出了“金山必须得革命”,因为“我觉得做软件真的很辛苦,我们发货也很辛苦……最最痛苦的是潮水一般的退货”;因为十六年的金山软件辛苦、赚不了钱,但四年的卓越却轻轻松松的套了现。

  这些经历,最终让雷军提出了自己的一套走向互联网的“现实”方案:“第一种是从产品销售型专项服务型,第二个开发尽可能的基于WAP,第三个在网上下载,尽可能的在网上提供服务。”在国内无线增殖业磕磕碰碰中起来后,雷军嗅出了商机,金山从传统软件走向互联网软件服务已势在必行。

  金山不会做“先驱”。五年前,即1999年,当网络游戏还在襁褓中时,雷军放弃了网络游戏,同时也放弃了成为另一个“盛大”的机会,但已让金山衣食无忧。同样,卓越网也逃过了电子商务网站的第一波风险。

  雷军是一个“现实主义者”,虽然,他要表现出很浓的英雄色彩来。(文/金建华)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金山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剑侠OL 专区
新浪游戏 剑侠online 论坛
 相关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