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教育部考试中心、方正集团联合推出《全国计算机数字图形图像应用技术等级证书》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9-01 11:49 新浪游戏

  北京消息:2004年8月30日,国家教育部考试中心联合北京北大方正集团公司,共同向社会推出《全国计算机图形图像应用技术等级证书》。这是教育部考试中心继多年前与大型国有企业联手推出电子商务证书后又一次借助社会技术力量、运作经验而举办的证书考试。合作签字仪式在北大方正集团中关村总部举行。出席签字仪式的有教育部考试中心主任赵亮宏 、北大方正集团公司董事长魏新以及相关专业人士。

  据了解,次此双方联手推出“全国计算机数字图形图像应用技术等级证书”目的在于:在数字技术应用领域促进图形图像艺术及多媒体应用技术的推广,提高人民群众在艺术审美、DV影视、图像应用和处理等大众文化方面的应用能力和修养; 培养在图形图像艺术及多媒体软件应用领域内具备现代设计意识和专业技能的复合型人才。

  此次推出的《全国计算机数字图形图像应用技术等级证书》与传统的学科考试有较大的区别,它是艺术与计算机技术紧密结合、培训和考核紧密结合的培训考核体系。在设计上重视职业意识和技能的培养,适应行业内各工种岗位的要求;项目采用模块化结构,合理地将专业技能和行业理论知识组合在不同级别的模块中,每个模块都有明确的培训要求、学习媒体和严格、科学的测评标准。

  《全国计算机数字图形图像应用技术等级证书》涉及该领域诸多方面内容,将根据学习对象的的层次分成若干级差,由初步入门级到高级,将数字艺术行业需要掌握的知识和技能纳入考试范围,着意为行业从业人员提供应用知识与能力的证明,为用人单位遴选优秀数字图形图像技术人才提供科学的评价标准。

  《全国计算机数字图形图像应用技术等级证书》由考试中心提供考试的组织、管理、考务等工作,由北大方正集团公司负责项目相关的培训网络建设和管理,并联合国内外优秀企事业机构提供培训考核技术服务和支持。合作将发扬双方的资源优势,采用“培训+考试”的方式在全国范围内展开。

  预计第一次全国计算机数字图形图像技术等级考试将在2005年举办,届时将向社会公布相关的培训、考试信息。

  北京北大方正集团公司作为国内计算机行业龙头企业,多年来致力于计算机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其旗下的北大方正软件技术学院和方正育乐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企业作为数字艺术教育机构和产业单位始终专注于数字图形图像技术人才的培养,为中国数字艺术产业提供急需的人才。

  数字娱乐产业涉及数码影像、游戏、动画、图像艺术、实时虚拟、移动平台娱乐产品、多媒体视频制作等多个方面。根据博客中国网转载的2004年美国计算机协会图形图象分会年会报告信息,全球计算机图形图像在工业与商业领域的应用,在2004年度估计价值总量将达到1087亿美元,而到2008年将达到1711亿美元,累计年增长率约为9%;其中三维技术应用发展最迅猛,从2004年的474亿美元到达2008年的889亿美元,累计年增长率约为13%。据了解,目前国内仅游戏领域内的人才需求就达到60万人左右、动画领域达到10万人左右。计算机数字图形图像技术在国内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巨大的市场需求。

  


会议

  


签约

  


签约2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产业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网游产业法律与规范研讨会将在京召开 (2004-09-07 10:10)
台湾公司计划推出周杰伦系列网游 (2004-09-01 11:23)
“新休闲年代”成为网络游戏世界新宠 (2004-09-01 11:17)
深度分析:轩辕剑之父出走的背后 (2004-09-01 11:14)
现实无关爱 孩子“虚拟人生”中寻快乐 (2004-09-01 10:59)
假、大、空:图快求省的国产网游 (2004-09-01 10:53)
网游世界的“及时雨” 游戏免费背后玄机重重 (2004-09-01 10:41)
网游软硬件歃血为盟 促动产业大联盟形成 (2004-09-01 10:3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