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游戏专业人才身价剧增 月薪达两万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30 21:07 enet硅谷动力

  昔日父母眼中不务正业的“游戏玩家”,如今在人才招聘会上大受欢迎。记者在最近举行的几次大型招聘会上发现,随着游戏产业在国内的迅速兴起和发展,有经验的“游戏玩家”已日见紧俏,身价与日俱增。

  是否真的热爱游戏、玩过足够多的游戏、了解游戏,成为进入“游戏软件”企业的重要招聘条件。“我们需要的是天生的游戏玩家,他要非常热爱游戏,了解游戏。”一家沪
上知名的游戏企业HR人员向记者介绍他们心目中理想的游戏人才,“只有热爱游戏,他才能设计出精彩的游戏。我们希望招聘有才能、有想像力的年轻人。”

  采访中,记者发现,关注游戏产业的年轻人和“玩家”们也不仅仅是出于个人爱好,更多地,是他们非常看好这个行业的发展和以后的潜力。一名交通大学的往届毕业生告诉记者,他之前并不是从事游戏产业的,只是一名普通的编程人员。“游戏产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好,我自己也很爱好打游戏,所以想有意识地在行业内转换发展方向,从普通的软件编程改变到游戏程序设计上来。”

  对此,人才中介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表示:“现在求职者正日趋理智,尤其在上海,在激烈的竞争下,求职者反而会在机会面前冷静思考自己的发展。”他指出,择业一定要结合个人兴趣爱好和行业的发展前景两方面考虑。另一方面,他指出,在目前的游戏产业热面前,不排除个别盲目跟风的求职者。

  据悉,游戏软件行业对人才的需求并不低,企业普遍在技术方面对求职者有明确的要求,如游戏程序设计、网络游戏程序设计、3D美术设计等职位,都要求求职者熟悉C/C++等较高级编程语言,并对3D引擎有一定认识,对游戏程序了解等等。

  目前,对游戏玩家的待遇,企业一般都采取面谈的方式,因为游戏设计是个有创造性的工作,企业一般会根据每个人的情况提供不同的待遇,“分等级买单”。甚至一个公司的同事,报酬相差很多。新进员工,企业一般支付2000-3000元的薪酬,甚至有更少的几百元,而有设计经验的资深玩家月工资则可达到一两万元。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日本:别开生面的“东京电玩团” (2004-08-30 19:17)
网吧产业发展将带动公众生活质量的提高 (2004-08-30 13:20)
军校学员“黑”网页只为检测自己电脑水平 (2004-08-30 09:29)
两玩家疑人盗装备迫人跳楼被判管制 (2004-08-30 08:51)
首部网游题材的影片《网》开拍 (2004-08-29 11:12)
两少年网吧盗帐号 造成系统瘫痪被擒 (2004-08-28 11:51)
游戏厅电脑主板大盗偷遍沪宁沿线 (2004-08-28 11:43)
离开电脑心烦 不上QQ焦躁 网络依赖症学生激增 (2004-08-28 11:3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