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CEPA第二阶段开放香港经营国内网游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30 19:29 天极网游戏频道

  在经过香港政府、香港业界以及中央政府的支持下,昨天北京正式签定最新CEPA开放措施,具体内容是允许香港服务提供者在内地设立地方控股的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和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而其中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可以进口及在互联网上提供网络游戏。

  而内地方控股是指外资(港资)与内资合办的企业,当中外资在资金总额中不能占超过百份之四十九。

  根据国内的《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获许可的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可以提供互联网文化产品及有关服务,包括互联网文化产品的制作、复制、进口、批发、零售、出租、播放等活动,以及将文化产品刊登在互联网上,供上网用户浏览、阅读、欣赏、点播、使用或者下载。互联网文化产品则包括专门为互联网在线传播而生产的网络音像(包括VOD、DV等)、网络游戏、网络演出剧(节)目、网络艺术品、网络动漫画(包括FLASH等)等。然而获许可的互联网文化经营单位进口网络游戏等互联网文化产品,仍须经文化部进行内容审查。

  这代表香港游戏界可以正式与国内合资网络游戏运营公司,这个措施不但为香港游戏界带来新的商机,而且对内资游戏界也有极大的帮助,香港多年来有“东方荷里活”之称,娱乐事业发展蓬勃,也出过无数国际大导演及名歌星,在推广及市场整合上有极强优势,相信未来通过中港两地合作,定能为大中华网络游戏业带来更美好的前景。

  资料来源:中国游戏工作委员会香港联会

  网站:www.cgpa.org.hk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IBM紧盯中国网络游戏 欲劝中国网游随需应变 (2004-08-07 10:15)
三大游戏商品牌价值名列世界50强 (2004-07-28 10:15)
863网络游戏产业研讨会将在暑期举行 (2004-07-23 15:59)
评论:瞬息万变的网络游戏产业生命力 (2004-07-21 11:58)
调查:学生玩网游年花费超过1000元 (2004-07-20 10:30)
网游生态系统:“混沌年代”的洗牌之劫 (2004-07-11 11:1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