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传奇世界 >>  正文
美国高盛称盛大网络股票价格被高估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30 11:10 通信世界

  (海峰编译报道)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ShandaInteractive,SNDA,简称:盛大网络发展)股价周五一度下跌8.6%,原因是高盛(Goldman Sachs)将其评级从强于大盘下调至与大盘一致,归咎于股价过高。

  高盛分析师JamesMitchell表示,虽然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网络游戏开发商的业务模式及市场环境都预示公司的增长时机已经成熟,但与中国其他的门户网站个股相比,该股目前股价明显溢价。

  该分析师指出,自今年5月首次公开募股以来,盛大网络发展的股价已上升了一倍,而市场对该公司收益增幅的普遍预期仅上升了20%-30%,因此,该股的市盈率上升了70%-80%。

  Mitchell表示,同期中国互联网门户网站搜狐公司(Sohu.comInc., SOHU)的股价却下跌了三分之一左右,市盈率为17-19倍。目前,盛大网络发展的股价为高盛对其2004年每股收益预期值的30倍。

  Mitchell在一篇研究报告中表示,他仍看好该公司的业务。

  Mitchell表示,该公司可能将受益于对分销、客户支持及新的游戏格式的投资。他指出,与竞争对手相比,公司的营运利润率还有增长空间。

  盛大网络发展最新股价为21.90美元,下跌1.56美元,跌幅6.6%,成交958,376股。日均成交量为472,329股。

  高盛为盛大网络发展、新浪网和搜狐公司股票的造市商。该投资银行是盛大网络发展的特设经纪商,并为该公司首次公开募股的经办人。记者没有立即获知Mitchell是否持有盛大网络发展股票。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盛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传奇世界 专区
新浪游戏 传奇世界 论坛
 相关专题:游戏产业 资本暗涌
 相关报道
当了6年美国人 盛大总裁唐骏申请中国绿卡 (2004-08-24 17:46)
盛大网络游戏周边登陆全国连邦店 (2004-08-16 17:21)
盛大网游16城市电话送卡即将开通 (2004-08-12 15:03)
盛大收购边锋:赞扬与质疑同在 (2004-08-12 10:52)
盛大:登陆纳斯达克后的传奇又将如何书写? (2004-08-10 16:22)
盛大文学频道运行十日点击破百万次 (2004-08-10 15:42)
盛大新华、云网联手推出“在线团购” (2004-08-10 15:28)
评论:盛大的迪斯尼幻梦 (2004-08-10 14:13)
盛大公布04年二季财报 营收增至3470万美元 (2004-08-10 09:4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