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选手动态 > 反恐精英 >>  正文
专访SK|Heaton——零距离接触巨星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30 10:22 CGA_LccCc

  在很多人的眼里Heaton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玩家,作为成千上万电子竞技迷心中的偶像,Heaton几乎拿过一个CS玩家可以拿到的所有荣誉。众所周知酷酷的Heaton很少会接受媒体的采访,但是最近瑞典的Fragbit还是靠着天大面子逮到了这位SK的主力机枪手,为所有Heaton的FANS带来了下面这篇长篇访谈,里面涉及的内容相当广,从过去到未来、从游戏到生活……

你下一个LAN赛事将是10月28日在瑞典举行的Nollelva,你觉得它和CPL上你倍受欢迎有什么不同?观众的掌声和支持你觉得对比赛时的影响大吗?
观众总会出于嫉妒而不太喜欢最出色的队伍,经常会支持弱者。所以我们现在得到了很多人的支持,而EYE将会得到嘘声:)

你觉得EYE是最出风头的队伍吗?你觉得你们上次和他们的比赛输在哪里?
毫无疑问,两次击败我们的EYE现在的确倍受关注。至于我们输掉比赛的原因,并非我们失去了获胜的欲望,很简单的一句话,我们打了一场糟糕的比赛,而他们做得的确不错。

你觉得连续在CPL和CXG(年初CXG上EYE前身Team64击败过SK)上的失利后,EYE是不是成了你们的克星?至少Hyper是那样认为的……
克星?我不这么觉得,你不能把CXG也算在内,因为那只是一场表演赛,要知道此前的15场比赛中我们赢了10场。他们只是在最后的几次较量中干得不错,我们来看看他们这样的状态能够持续多久,要知道登上世界之颠并非很难,但是想留在那里就非常非常难了。

长期和同样的四个人合作的感觉怎么样?年复一年,作为SK的一员,你觉得什么原因使你们这个团队始终保持成功,并且那么团结?
当然,长年和一样的人一起合作有时会有点烦。但是我们有一个非常棒的团队精神,并且能够保持非常旺盛的士气,那也是我们能够获得那么多成功的最大原因。

那么中间有没有一些挫折呢?比如说在输掉一些比赛后的恼怒和失望?
输掉比赛当然会有些烦恼,但是那不会影响直接影响队伍,我们将会团结在一起继续前进。

你最近都在忙些什么?你们备战WCG世界总决赛和Nollelva的训练计划怎么样?
我们从中国回来一直在放假,但是近段时间内将会恢复训练。像往常一样,大赛的前六天我们会集合训练。


Nollelva2004即将举行

你们有没有一起训练的对象?
目前还没决定,但是集训时肯定会和其他一些队伍在网上练习。

你们会在训练赛中隐藏实力吗?就像ESWC资格赛时那样,你们会在Nollelva上倾尽全力吗?
我想我们会拿出所有的本事,除非对手实在比较弱而我们能确保胜利。

在某些非常关键的情况下,你们会不会突然拿出两年前的战术去打对手一个措手不及?就是那类灵光突现的战术,没有经过练习的……
我想不太可能会。我们的战术非常完善,并且花了大量的时间去练习,所以不太可能临时采用未经练习的战术。

如果你们在训练时碰到某些队伍是很有可能在未来的Nollelva或者WCG上遭遇的,你们会拿出真本事,还是随便用些旧的战术掩饰一下?
我们不会用最优秀的战术,而是会用一些比较普遍的打法。

你怎么评价你的性格,以及你作为选手时的特点?你觉得你在游戏中还需要哪些改进?
我觉得我现在的性格成熟多了,那可能是因为年纪……作为一个选手我的特点是好斗且极具侵略性,不过那也是我需要改进的地方,有的时候需要更多的耐心和忍耐。


HeatoN和Potti

你觉得现在最优秀的CS玩家是谁?他有什么地方值得你学习?
Potti是我心目中最优秀的玩家,他在比赛中表现出来的狠劲以及阅读比赛的能力,是我最想学习的。

谁是第二优秀的?
这个有点难说,fisker或者Spawn吧。

既然你拥有3个世界上最优秀的队友,为什么还会被EYE打败?
他们队伍合作、战术以及获胜的欲望是制胜的原因。另外他们在比赛中拥有一个非常出色的指挥者,而这正是SK最需要改进的地方。

那你们以前是怎么赢的呢?你们有另外的场上队长吗?过去的一个月里你们暴露出了很多问题……
对对对,ESWC是最糟糕的比赛,主席台上的机器只有40的FPS而且耳机会断路,我们什么也听不清楚。然后我们又在CPL上输了,前面说过了,他们打了场好比赛,而我们表现糟糕。

吸取了ESWC和CPL上的教训后,你们会在一些特别的问题上,在未来的Nollelva和WCG上有所改变吗?
当然,我们急切希望回到第一的位置,ESWC就没什么好说的了,但是CPL上的一些问题我们会作出调整。

你玩过CS:Source了吗?你觉得如何,如果它代替了CS1.6你认为哪里的变化是最大的?
我少许玩了一些。AWP性能强了不少。FPS上还要改进,机枪扫射几乎不可能了,总得来说感觉非常陌生,但是要知道它只是一个测试版,不能期望太高。我现在还不能说什么变化是最大的,希望网络代码能够更加完美,游戏里不要出现BUG。

你觉得那个游戏和CS1.6像吗?如果它替代了CS,SK还会像现在这样处在顶尖的水平吗?
我现在还不知道它和CS到底有多少地方一样,但是如果它没有根本变化的话,我们会继续统治这个领域。

如果CS:Source成为最流行的游戏,你会继续玩下去还是退役?
那得看看这个游戏有多棒了。

那么能不能排除你退役的可能?
如果这个游戏的确失败,那么就没有继续玩下去的乐趣,即使未来它是主流比赛项目。

让我们把话题回到CS上来,大家都知道Heaton的扫射非常有名,你自己是怎么看的?
这个是CO赛制时的事了,那个时候节奏快,你可能连续面对多个敌人,没时间一点一点调整后座力,于是我就尝试新的机枪使用方法并学会控制弹道,我觉得那样的效率更好,于是就有了后来的打法。

现在大赛流行的都是Maxround,CPL最近更改了他们的一些规则,你觉得接下来的Nollelva和其他赛事也应该仿效CPL吗?
现在的规则,手枪局的随意性实在太大了,而且对比赛的影响也很大。将开始的钱设成10000除了应用在加时赛里,我觉得还可以在常规局里使用。至于缩短了Roundtime会让比赛节奏加快,这会让这项游戏变得更具观赏性,现在大家要做的就是增加比赛节奏,我觉得一切都会变得完美。:)

你在重要的比赛前有没有一些特别的习惯或者迷信行为?
呵呵,什么也没有。我唯一的习惯就是多喝一点水,以保持注意力的集中。


强壮的HeatoN

哪一天退出了CS你决定做些什么?
哪一天我真的老得打不动了,最理想的职业是和游戏有关的。我会尽量保持运动寿命,真到退了那一天家里还有一些生意等着我去经营,所以没什么可以担心的。

等你以后长大了回头看这段经历,你会觉得CS带给你的是一段快乐的经历还是浪费了你大多数宝贵的青春?
绝对是我人生里的快乐时光,能够环游世界并且从事我最喜欢的游戏,这简直棒极了!

是什么让你作出决定参加Nollelva?
奖金~作为一个瑞典国内的大型LAN赛事,这将会是一次有趣的旅行。

你是怎么看待这项新生的赛事?你觉得未来瑞典这样小的国家里还会有更多的大型赛事吗?
我觉得这很积极,瑞典有很多优秀的玩家,也有很多优秀的队伍,我们需要更多组织完善的大型赛事来发展电子竞技。

你觉得一个赛事里那些东西最重要?
电脑,服务器都得非常出色,比赛时间表要合理,还有一个环境不错的比赛区,在这里我指的是空气环境,还有就是不要和对手坐得太近。

尽管Nollelva的组织者在辛勤的工作,但是依然有不少人投来怀疑的目光,置疑瑞典能不能办成功这么优秀的赛事?对此你想说什么吗?
所有优秀的队伍和选手都会出现在那里,这将成为瑞典最好的LAN赛事,如果你喜欢CS那么应该去参加它,我会在那里恭候大家。
最后我想感谢那些支持我们的赞助商:Intel、nvidia、Shuttle、Sennheiser、Steelpad、Inferno-Online,有空的话欢迎来SK-Gaming.com来玩。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K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专区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论坛
 相关专题:SK2004中国梦幻之旅
 相关报道
ESL魔兽争霸山丘之王挑战赛即将上演 (2004-08-26 11:22)
浩鑫SK珍藏版XPC限量100台将火热上市 (2004-08-25 18:55)
SK|FaTC获得第十三届WC3大师赛冠军 (2004-08-25 17:20)
SK——Gaming新添合作伙伴CKRAS (2004-08-23 18:08)
CPL历年数据汇总——SK独占鳌头 (2004-08-23 17:26)
SK结束中国梦幻之旅启程回国(组图) (2004-08-16 19:03)
SK2004访华玩家见面会 美女战队助阵 (2004-08-13 18:2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