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做中国人自己的游戏 腾武数码开发运营齐头并进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27 17:46 新浪游戏

  中国的游戏业经历了近几年的发展,特别是网络游戏的火爆,为国内的门户网站、技术型企业和传统的电子设备厂商找到了新的增长突破点。在游戏产业链的完善和各链之间的相互推动下,中国的游戏业也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

  电脑游戏,特别是大型的角色扮演类游戏,由于其情节丰富,大型MMORPG的背景故事、剧情设定、人物职业、道具装备等元素足以形成一个完整的虚拟社会,因此游戏对玩家的文化影响越来越重要。中国的玩家也越来越需要中国文化背景的游戏。玩家的这种需求便是中国游戏的市场,中国游戏业的高速发展也在催促国内游戏团队、专业游戏人和游戏企业的迅速成长和发展。腾武数码的总裁杨震先生便是经历并推动国内游戏发展,为数不多的专业游戏人士和游戏团队经理人之一。

  


腾武logo

  杨震先后在育碧为风靡中国的《传奇》搭建了初期的市场推广和渠道销售;2001年加入网易任副总裁,引进并运作《精灵》,建立《大话西游Ⅱ》的全新市场推广战略;2002年杨震出任新浪副总裁,新浪乐谷执行副总裁。2004年,就在《天堂Ⅱ》即将火爆出击中国市场的前夕,杨震告别了新浪乐谷,也告别了职业经理人的身份,成立一家新兴游戏公司——腾武数码。

  腾武数码于2004年2月在上海成立,2004年8月,腾武数码正式宣布代理运营新一代东方幻想武侠网络游戏《墨香》。《墨香》是由韩国老牌游戏开发公司eSofnet历时三年开发的。在此之前,eSofnet已有三款游戏成功进入中国市场,包括《龙族》、《美丽世界》、《科隆》等。

  


墨香logo

  《墨香》在吸取eSofnet前面作品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创造出独特的东方幻想武侠风格。游戏以发行量累计超过300万册的韩国同名武侠小说为基础,地图全部取自古代中国大陆实景,游戏力图用轻松写意的画面和自由丰富的武学给所有玩家带来全新的武侠感受。

  在代理《墨香》之前,腾武数码为使这款游戏更加贴合中国玩家的需求做了许多的工作,组织中国的玩家参加韩国的测试,为进入的中国玩家提供包括详细新手指南、在线帮助等服务,让中国的玩家提前体验这款游戏。腾武数码的目的在于贯彻立足于玩家的核心经营理念并即时得到玩家的反馈信息和市场的反馈信息,将玩家的意见和市场情况迅速反馈至韩国《墨香》开发团队,并补充到产品中去。

  腾武立志为中国玩家做游戏,在代理运营《墨香》的过程中,他们将通过对《墨香》的本地化处理让这款游戏更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并将积极参加到《墨香》的后续开发中去。而同时,腾武数码在北京的开发公司也已经全面启动。

  据悉,腾武数码北京开发公司主要成员由原《仙剑三》的主要开发人员组成,其中包括《仙剑三》的主策划王世颖女士和主程序房燕良先生,他们在腾武数码组成了C-FORCE开发团队,这个团队拥有自己开发的优秀游戏引擎,他们将主力开发极富中国文化底蕴的精品中国武侠网游。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他们正在开发的第一款网络游戏正是与周星驰即将于今年年底上映的电影《功夫》同名的《功夫Online》,这款游戏将着力于表现中华武术形成发展的源远流长,让玩家自己去见证少林武当等各流派的起源。

  游戏就是一种文化,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有着五千年的文化精髓。完全由中国人开发的游戏将会渗透独特的文化内涵,散发出东方文化的无穷魅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腾武数码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