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金山《封神传说》 >>  正文
《封神榜》主题曲歌词创作欲选郭敬明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27 15:25 新浪游戏

  郭敬明在新书《左手倒影,右手年华》中写到:我是一个在感到寂寞的时候就会仰望天空的小孩,望着那个大太阳,望着那个大月亮,望到脖子酸痛,望到眼中噙满泪水。而我笔下的那些东西,那些看上去像是开放在水中的幻觉一样的东西,它们也是真的。

  而就是这个80年代出生的小孩,被青少年所追捧的少年作家,在8月27日再次传出将被中国最大的软件公司金山软件选定为公司进军网络游戏之后第二款网游大作《封神榜》谱写主题歌词,据金山公司某负责人对记者泄漏:在和韩寒,丁乙,林夕,郭敬明等一些国内知名词作者接触之后,目前郭敬明成为有可能最终被金山公司选中的人选之一。

  金山《封神榜》是金山软件公司继2003年正式宣布进军网游之后由北京烈火工作室精心打造的又一大片,9月1日正式内测,其绚丽的画面和首创的即时战略体系被众多玩家期待。在《剑网》成功运营,在线人数节节上升之后,对于立志和国外网游一较高下的金山软件公司,《封神榜》的重拳出击可谓意义重大。

  金山公司DEG市场总监刘阳在谈到此次词作者的选择时坦言,金山软件绝对不是为了有些人所说的炒作,金山公司每次的选择都是理性的,都是一次对自己产品负责的表现。

  对于谈到为何很大可能会选择年轻的郭敬明而不是其他很一些大腕,就具体理由,刘阳表示,对于郭敬明可能最终成为金山公司的选择,也是非常符合金山公司一贯的做法:只选最合适的!郭敬明虽然年轻,但是非常具备灵气,近年来创作的小说《幻城》,《梦里花落知多少》都是非常好的作品,从中可以看出,虽然他尚没尝试过歌词的创作,但是具备了这种实力。金山一贯不看中多大的名气但非常看中个人的实力,金山是一个非常务实的公司,金山是所有有梦想的人的舞台。同时刘阳也再三声明,在最终没有敲定之前,郭敬明只是可能。金山软件公司对于任何一个人的选取都是非常严格并且苛刻。

  而对于选择郭敬明,《封神榜》主题曲的曲作者,中国游戏音乐第一人罗晓音笑言,对于郭敬明自己还是比较期待。从郭敬明的小说中字里行间自己可以感觉到对于情感对于唯美很好的诠释,假如最终确定,希望他可以同样创作出最符合金山封神主题曲的歌词。

  面对中国最大软件公司抛过来的绣球,郭敬明多少有些受宠若惊,在对记者谈到感想时,郭敬明表示,可以被金山公司初步选上是对于自己创作的一次肯定,也是自己尝试创作歌词的一次开始。假如最终确定,自己非常荣幸,一定尽最大的努力为国产网游助一分力。

  从《幻城》中走出的小孩,再感叹过《梦里花落知多少》的惊艳,是否可以为国产网游延续一次“珠联璧合”的佳话,本报将进一步报道。

  附注:郭敬明,现已出版个人作品集《爱与痛的边缘》、《左手倒影 右手年华》、《幻城》,《梦里花落知多沙》,第三届,第四届“新概念作文”一等奖得主。北大教授曹文轩曾评价:小小年纪,居然用了莎士比亚式的大腔圣调,并且还显出一副举重若轻的派头。目前深受关注和青少年读者的喜爱。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封神榜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金山《封神传说》 专区
新浪游戏 金山《封神传说》 论坛
 相关报道
金山公司定名《封神榜》专注游戏内涵 (2004-08-26 16:19)
金山《封神榜》有偿帐号发出 9月1日正式内测 (2004-08-26 08:44)
金山《封神榜》内测:亮点形式与悬念 (2004-08-24 16:31)
金山《封神榜》有偿内测:亮点、形式与悬念 (2004-08-24 15:02)
金山即时战略网游大作正式更名《封神榜》 (2004-08-23 16:50)
关注《封神榜》 (2004-08-26 16:4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