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荣耀 >>  正文
玩家需要休闲游戏!网络游戏市场需要休闲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26 19:41 新浪游戏

  2004年的网络游戏市场,可以说是波澜起伏。市场收益方面在继续增加。预计2004年网络游戏市场的相关收入将达到20亿人民币左右。国家有关部门对网络游戏行业,在给予大力支持的同时也增强了监管与控制。尽管如此,面对如此利润丰厚的市场,仍旧有很多新老游戏公司加入其中,或代理国外产品或自己研发产品,加入到网络游戏行业的竞争中来。

  韩国、日本、欧美等国家地区的网络游戏产品,一起登陆我国网络游戏市场,表面
上波澜不惊,其实产品只见对于用户的竞争是十分激烈的。国产网络游戏就在这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发展起来了,预计到2004年底将有20款以上的国产网络游戏在国内市场上运营。“盛大”也逐步放弃了代理国外的游戏产品,转为自己开发。而且游戏形式也从以战斗为主的MMORPG先休闲类游戏转变,“塞博先锋”作为网络游戏行业的后起之秀,也是在自主开发了“荣耀”以后第二款产品以休闲游戏的形式推出。国产休闲类网络游戏必将成为网络游戏行业的核心产品!

  游戏品质

  客观品质:

  从玩家角度来讲,玩家将期待更优质的游戏,这也就意味着开发商运营商的目标市场越大,这种期待将更强烈,开发商需要做的工作越多,无论是是从画面、内容还是服务。程序上没有bug的游戏,成为成功的游戏永远以此为目标,即使达到这个目标几乎不可能,但在现在的成熟市场环境中,玩家在付钱之后对自己接收到的服务会越来越挑剔。不成熟的产品会在第一时间被淘汰,从此在市场上销声匿迹。休闲类网络游戏相对开发难度较低。游戏的完成度会达到比较高的水平。比较一下现在市场上的休闲类网络游戏,以及即将推出的“塞博先锋”的第二款游戏都具备了这些优点。

  主观品质:

  感觉!对,就是感觉,玩家玩游戏的感觉就是游戏主观品质的第一表现,“好玩”依然是评判游戏品质的第一要旨。这里的策划不仅包括游戏的结构设计、可玩性,还包括游戏发行后的管理、维护策划。这些都必须经过精心准备才能保证项目的成功。休闲类型的网络游戏,可以很好的发挥创造力与想象力,可以方便的融合的游戏要素会更多。要设计出充满游戏性的可以被玩家所认可的游戏产品,那么休闲类网络游戏是最佳的游戏类型。这也就不奇怪“塞博先锋”的在第一款游戏是MMORPG的前提下,第二款游戏选择休闲类型了。

  游戏内容

  客观内容:

  从客观的游戏本身来看,以往MMORPG类网络游戏,游戏内容形式上相对比较单一。战斗基本上是这一类型游戏的全部内容,不论是练级、收集装备还是与其他玩家对抗,都是以战斗的形式表现出来的。从而就诞生了打怪、打装备、PK等专有名词(好不容易PK是个外语,结果还有KILL这个次:()而MMORPG类型的网络游戏,主要突出了战斗,边境战、攻城战、团队战、单挑战。但是游戏的其他因素被忽视掉了,不论是2D也好3D画面也罢,不论是真实比例还是3头身的Q版,都是用来体现战斗的。休闲类网络游戏就可从游戏内容上很好的发挥,战斗不在是游戏的唯一方式。

  主观内容:

  游戏内容是否“好玩”仍旧是玩家评判游戏的重要标准。休闲类网络游戏形式不拘,游戏的玩法也是十分丰富。与MMORPG游戏比较的话,MMORPG的游戏内容受众面相对比较窄,年际比较大的玩家对于一成不变的游戏方式会感到厌烦,同时过多的战斗不仅会让游戏的参与者感到辛苦,玩游戏必须全神贯注精力集中,这对于很多平时只是拿游戏当作放松手段的玩家望而却步,而且过与暴力的游戏内容会使很多女性玩家对于网络游戏不屑一顾。休闲类网络游戏在主观内容上,非常适合休闲放松,游戏玩起来十分轻松活跃,不会有十分辛苦的感觉。游戏上手简单适合男女老幼一同参与。

  休闲类网络游戏突破了以往的游戏内容,也很好的得到了游戏品质的保证。不论是玩家还是运营公司,休闲类网络游戏都是最佳的选择。我们期待国产休闲类网络游戏的大放异彩,让我们为“塞博先锋”公司的第二款游戏产品倒计时,因为玩家需要休闲游戏!网络游戏市场需要休闲游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荣耀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荣耀 专区
新浪游戏 荣耀论坛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