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虚拟世界骂声一片 网游骂家被起诉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26 11:24 北京娱乐信报

  玩游戏时,突然看到辱骂自己的脏话,舒心(化名)向游戏所属的公司投诉中心投诉后仍发现此行为没有终止,遂起诉到法院要求网络公司公开道歉。

  事件:界面突现侮辱性字眼

  昨日,记者与舒心的丈夫田先生取得联系,他告诉记者,2004年8月1日上午,孩子在家上网玩网络游戏《传奇3》时,妻子舒心突然在界面上看到一个游戏名为“红少”的游戏者在服务器喊话:“由于‘名人2004’的妈妈被……”,污辱“名人2004”。

  起诉原因:投诉后骂人现象仍存在

  而田先生的孩子的游戏名就是“名人2004”,舒心在气愤之余,通过主页上提供的客服电话,在当日10时15分向该游戏所属的光通公司进行投诉。接电话的为330号客服接待员。田先生说:“那个服务员当时就说这属于个人行为,他们管不着,后来又跟我说,他们会处理。”可是,当天下午15时43分,舒心在服务器上看到“红少”骂人的行为仍然在继续。

  当事人家属:截下界面当作证据

  田先生说:“我有证据,我把当时的界面都已经截下来了。”当记者问田先生,是不是他的孩子与名为“红少”的玩家有游戏中的矛盾?他说:“可能有,但是这与事情没有什么关系。他们的监视系统根本就没有监视的实力。”

  光通公司:屏幕滚动快没看到“喊话”

  昨日下午,记者与光通公司取得联系,相关人员说:“游戏中在线的玩家特别多,一秒钟很可能就会有几千人‘喊话’,所以屏幕滚动也特别快,因为容量太大,所以留言我们一般不会存储下来。”

  有关人员告诉记者,“一接到玩家的投诉,在线的服务人员就到相应的服务器上查询,如果发现有人身攻击性的话,会对玩家提出警告,在警告无效的情况下,将对玩家采取账号封屏600分钟的处罚。如果是大幅度的刷屏现象,那肯定会当场制止。我们的客服人员因为屏幕滚动太快而没有看见他在服务器上的喊话。”

  诉状:要求道歉并作精神赔偿

  8月23日,通州区法院正式受理了这起玩家亲属诉网络服务公司名誉权纠纷的案件。

  舒心在诉状中称,“红少”的行为违反了《民法通则》第一百零一条的规定:公民、法人享有名誉权,公民的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禁止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公民、法人的名誉。而公司在接到举报后置“红少”的违法行为于不顾,使她的名誉权受到侵犯。她要求,该公司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开道歉并赔偿精神损害赔偿100元。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虚拟世界听脏话“玩家”挨骂起诉网络公司 (2004-08-26 08:34)
人民时评:如何让网上职业骂家闭嘴! (2004-08-04 09:54)
不退币 扰民 老外骂粗话:专家谈嘉年华法律缺陷 (2004-08-02 20:23)
网游职业代骂将遇克星 律师称侮辱人格可起诉 (2004-07-27 17:37)
评论:网游职业代骂为何如此流行 (2004-07-27 09:48)
一个出钱为泄私愤 一个收钱帮你骂人 (2004-07-26 10:17)
网游冒出职业骂家 网络净化亟待加强 (2004-07-19 09:54)
骂人竟成“职业” 网上月入“千万” (2004-07-13 10:34)
游戏规则引发道德缺失 网游兴起专业骂人(图) (2004-07-12 16:59)
冷眼看锦绣岭南江水滔滔的“骂战” (2004-08-02 13:4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