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  正文
“教父”卡马克借DOOM3说法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26 11:19 天极Yesky

  如果John Carmack决定继续在Softdisk工作,而且没有编写他的第一款游戏,互联网可能会与我们今天所看到的完全不同。尽管John Carmack取得了如此骄人的成就,但是他仍然是一个非常谦虚的人。他最近被选入了交互艺术与科学学院的名人堂,但是他并不认为自己是信息时代的一位伟大英雄。他认为:“一位绝顶聪明的图像程序员在某个时间所能做的任何事情都能够在几年之后由一位仅仅够格的程序员完全重现。”

  如果说,在游戏界有一个人能够引导整个业界跟随着他的脚步,按照他指引的方向前进,那么这个人就是 John Camark作为整个游戏界最知名的程序设计师, Camark 的设计技巧是超乎常人的,在业界里,Camark的编程技巧是所有程序员的典范。他走在3D图形技术和游戏设计开发的最前沿,开创了3D游戏的新境界。这个“地球上最牛的程序员”最大的魅力来自于他的无私,他坚决走开放API的道路,以开发OpenGL的游戏为其设计道路,对于其它需要授权许可,权利金,将技术占为己有的非开放API,例如微软的DX系列API,其坚决摈弃。曾经效力过的公司SoftDisk总裁艾尔在看过Camark的一个设计后,建议他去申请专利,Camark听后怒不可遏。这已经触痛了这个理想主义程序员心里敏感的神经。这个能让微软为他的言论做出解释和回应的程序员,是今天游戏界的传奇,他的个性和直言不讳,更加让一群追随者崇敬不已。

  日前,著名的国外网站HardOCP通过id software的DOOM3进行了严谨而权威的测试,在双方公布正式网页时,赫然发现游戏领域传奇人物——DOOM3“教父”JohnCarmack对此次官方正式测试的一些看法。JohnCarmack对游戏爱好者和硬件发烧友们说了一段话,在此他将对一些测试数字及超频的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让我们聆听“教父”的说法吧。

  JohnCarmack说:“我们应该注意到,时下所有流行的显卡都能很好的运行DOOM3,其实基准测试的分数不能决定一切。基准测试的分数可能会随着高版本驱动程序的发布而有所提高,其他诸如双重插槽以及双重电源连接等因素也会对高端显卡的分数产生影响。

  这次的基准测试的分数是现场即时得出的,因此厂商和媒体无法事先得到demo。我们有理由相信这次测试中没有明显的舞弊行为,但值得注意的是ATI显卡确实在打开(coloredmiplevels)的时候,并没有表现出应有的一些性能下降,这暗示ATI的材质过滤(texturefiltering)上存在一些欺骗性。这个问题由来已久,许多厂商都对此有一定的责任。

  我讨厌这种通过分析材质资料来改变驱动的参数,这样做法对游戏质量带来影响并非很明显,除非你非常清楚地去搜索哪个特效材质。另一方面,nvidia的驱动是与DOOM3主要的光影/表面的程序有很好的互动联系,通过一些简单的代码改变就可以带来较好的性能提升,这一点尤其在NV30级别的显卡中体现。

  我想对对于超频爱好者说:对于DOOM3,由于采用了新的使用模式(newusagepatterns),超频可能会出现一些问题。当然每个人的都有自己的自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但是出现问题请不要向我们抱怨......”

  通过与John的短暂交谈,我们了解到很多发烧友应该意识到的一些问题。他所谓的“新的使用模式”其实是指新款显卡GPU上的部分晶体管会在游戏运行的时候首先被用到。因此,当我们超频显卡的时候可能会对DOOM3造成一些不确定的影响,还是小心为妙。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Fatal1ty获得了首个DOOM3比赛的冠军 (2004-08-24 15:29)
Doom3在英国和澳洲排行榜登上Top 1 (2004-08-18 11:25)
TXGF的Doom 3比赛全接触 (2004-08-13 15:43)
评论:Doom3和半条命2挥霍的夏天 (2004-08-09 14:36)
CPL2005首站中国 DOOM3奖金美元7万5 (2004-08-03 19:21)
Doom3开始销售 网上已传播盗版(图) (2004-08-03 12:00)
id正式发布DOOM3各等级硬件配置要求 (2004-08-01 16:06)
创新与id合作 Doom3引擎中添加新音频技术 (2004-07-28 13:46)
《Doom3》引擎中将融入EAX音频技术 (2004-07-27 10:1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