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荣耀 >>  正文
强势网游市场 优势休闲游戏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25 16:20 新浪游戏

  网络游戏作为一种健康的休闲娱乐形式,已经逐渐被人接受。平时休息打打游戏已经成为了很多年轻人常见的娱乐方式。有统计表明,网络游戏的用户总数已经达到3000万,预计2004年网络游戏市场总产值将达到20亿人民币左右。不论是网络游戏市场的形式还是网络游戏本身的人气。网络游戏行业本身都具有很强的利好形势。

  2004年的网络游戏市场虽然强势,但是也是充满了风险的。在笔者平时的聊天中,
了解到很多业内人事都将2004年的下半年称为,网络游戏市场的洗牌时间。网络游戏市场将经历一次比较大规模的调整。政府政策方面,电子竞技成为国家承认的第99个体育项目,同年,网络游戏首次被列入“863”计划。国家拨出专项资金支持国产网络游戏的研发。同时,国家有关部门也对网络游戏市场的规范及其相关产品的审批,加强了管理方面的力度增加了相关的政策原则。尤其是有战斗、暴露服饰以及其他相关内容的网络游戏产品,有其是外版游戏产品,更是严格了审批程序。网络游戏市场环境方面,由于网络游戏产品的大量增加,以及网络游戏本身的对于用户的强粘着性,竞争将逐渐加剧。势必会淘汰掉一批网络游戏的运营公司。在这一大的环境下,如何生存于发展不仅是运营公司的问题,也关系到广大的玩家是否可以玩到自己所喜爱的游戏产品。

  综合的来看,游戏产品本身,还是最主要的决定因素。一切都以产品说话。要适应现在国内的政策环境以及市场趋势,产品的特型以及大方向上的类型就显得尤为重要。自主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休闲类网络游戏就适应了这种大环境。其所谓适者生存,只有适应了环境的网络游戏产品才能有得到生存与发展的机会,从而体现产品本身的优势。

  用户人群优势

  休闲类网络游戏与MMORPG最大不同,就在于游戏的方式。游戏操作起来十分简便,不论是不是很擅长游戏的玩家,都可以很快的适应游戏。不论年际的长幼,不论性别,甚至可以说即便不是很懂电脑的操作,也都可以来玩休闲类网络游戏。休闲类网络游戏自然可以适合更多的用户,自然不会出现MMORPG主要都是男性玩家的情况,从而得到用户受用面的优势。北京塞博先锋软件有限公司就看到了这一优势,有可靠的内部消息表明,该公司继“荣耀”之后所研发的第二款网络游戏,就是休闲类游戏。

  适应政策优势

  休闲类网络游戏完全不同于MMORPG类游戏以战斗为主的游戏模式,开拓了多种游戏的方式。摆脱了打怪、练级、PK的,游戏以轻松休闲为主,不时的还会蹦出几个搞笑的场面。玩家玩起游戏来完全可以放松精神,这不仅是让玩家更好的体验了休闲类网络游戏的乐趣,同时也很自然的避免了很多游戏中的不良内容。自然可以适应国家的相关政策以及市场整体环境。很多国产网络游戏都注意到了这点,以“荣耀”为代表的国产网络游戏,虽然是MMORPG但是也可以避免很多不良的内容,开拓了很多新的游戏方式。

  国产化的运营优势

  完全自主研发的休闲类网络游戏,技术问题自然不在话下,也很好的解决了技术与市场运营环节的协调问题。同时休闲类网络游戏,在现在的阶段,不论是对服务器的要求还是在终端对于玩家个人电脑的配置要求,乃至对带宽的压力,一组服务器对于用户量的成在,直至游戏服务器端软件的更新,都要比MMORPG更有优势。国产休闲类网络游戏的运营优势就十分的明显了。目标软件、金山、塞博先锋等企业,都是国产网络游戏研发的中流砥柱。

  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休闲类网络,是充分发挥优势产品适应市场潮流的。在这一领域北京塞博先锋软件有限公司走在了前列,不论是已经开发接近完成的“荣耀”还是已经在研发过程中的休闲类网游,都将上述的优势发挥的淋漓尽致。游戏推出之时也许就是网络游戏行业的变革之日。我们的网游市场!需要休闲游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荣耀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荣耀 专区
新浪游戏 荣耀论坛 论坛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