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航海世纪 >>  正文
奔跑的蜗牛——专访北京游戏蜗牛总经理李柳军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25 14:06 新浪游戏

  近日,一款不同于目前大多数网络游戏题材与体裁的作品开始浮出水面,这就是北京游戏蜗牛运营的国产航海类网游《航海世纪》。这款游戏号称研发四年之久,又是世界上第一款面世的同类游戏,自然受到很大关注。新浪游戏日前专程走访了北京游戏蜗牛公司,并对其总经理李柳军进行了专访。

  以下为访问内容:

  


北京游戏蜗牛总经理李柳军

  新浪游戏:对于大部分玩家来说,北京游戏蜗牛还不是一个很熟悉的名字,那么首先请您介绍一下游戏蜗牛公司的研发团队的情况。

  李柳军:北京蜗牛公司是5月份刚刚成立的,可能很多玩家都知道苏州蜗牛公司,苏州那边是一个主要负责游戏的研发的公司,而北京这边是一个主要做游戏的市场运营的公司。两公司独立存在。其实苏州蜗牛也是个老公司了,到今年9月份就刚好成立4年了,目前研发团队大概有70多人,有三个项目组在同时工作。之前一直在开发《航海世纪》,大概进行了4年的时间,到今年技术方面差不多已经成熟了,所以从去年年底就开始分出来一部分力量来进行新的项目。

  新浪游戏:蜗牛的《航海世纪》开发了有4年之久,远超过一般的网络游戏的开发周期,这中间是不是遇到了什么不可抗拒的阻碍?

  李柳军:我们从4年前开始立项的时候,就想要做一款精品游戏,我们希望从游戏内容到技术都呈现一个经典给大家。当时我们就选择了航海题材的游戏,并且下定决心一定要做原创的3D游戏。

  新浪游戏:4年前就计划要做3D游戏?

  李柳军:是的,我们当时就认为这是大势所趋。这些想法是好的,不过当时的3D技术并不成熟,几乎没有任何真正的3D网络游戏,加上我们之前从来没有做过网络游戏,没有任何经验,所以这个开发的过程很艰苦。我们这四年之中完全是从零摸索,可是说走了很多弯路,中间整个游戏经历了七八次反复,完全是颠覆重写,而这个团队也经历了几次动荡和变革。

  这几年来参与《航海世纪》项目的前前后后有400多人,目前《航海世纪》项目组有40多人,这些人都是跟着公司一起成长起来的。我们的梦想始终没有改变,我们想做一款经典游戏,就像我们自己喜欢的暴雪公司一样。

  




游戏画面
游戏画面
游戏画面

  新浪游戏:航海世纪》完全是蜗牛自己研发的吗?

  李柳军:每一个源代码都是我们自己写的,游戏引擎也是我们自己开发的,这个就花费了我们将近1年半的时间,中间也经历了两三次反复。到现在为止,我们对结果还是很满意的。我们一直认为中国的程序员其实很优秀,并不逊色于韩国,虽然韩国的网络游戏产业很发达,产品也非常多,但是在技术层面上我们认为他们并不出色。虽然我们的公司名字叫“蜗牛”,但是我们的志向很高远,我们希望有一天可以成为中国的暴雪。

  反过来,我们认为现在国内的网游,主要还是在内容和美术上有待加强,需要一些像UO那样的欧美大作。

  新浪游戏:提到内容方面,蜗牛在推出这款游戏之前有没有结合中国市场的具体情况来考虑这样一个航海题材的游戏能不能得到大多数玩家的认可?

  李柳军:这个我们也考虑过,中国人对海洋文化还是非常热爱的,另外这个航海类题材本身也是能够给游戏带来非常多的内容。目前还没有公司做这个题材并不是因为这个题材不好,而是这个题材对制作者的要求非常高。我们在处理的时候也是融合了欧美游戏大作的体系方面的成熟理念和中国文化对海洋的理解,希望能为玩家呈现一个庞大而真是的世界。

  新浪游戏:目前《航海实际》的开发已经进展到什么程度了?

  李柳军:现在正在封测,以及做一些技术上的雕琢,预计10月初可以进行内测。

  新浪游戏:封测的规模和反响如何?

  李柳军:目前我们只开放了一台服务器,平均有700人在线。玩家的反响还是很热烈的,给我们也提了很多意见和建议,截止到7月底我们已经收到提交的2000多个BUG,并逐一进行解决。还有一些玩家对内容方面提出了非常有建设性非常专业的意见,我们也都认真考虑和采纳了。

  新浪游戏:提到航海游戏,有一款作品不能不提,那就是光荣的《大航海时代》,这部作品在国内拥有很多用户群,影响也非常搭。光荣此前也宣布要开发《大航海时代OL》,蜗牛公司怎么看待这种竞争?

  李柳军:我们认为《航海世纪》的优势还是很明显的。首先在时机上,我们的产品势必比光荣的更早面世,他们是去年底刚刚立项;事实上光荣之前也没有开发过网络游戏,这一点上,我们的起点是一样的,所以我对《大航海时代OL》的面世时间不是特别乐观。另外,我们是自主研发的游戏,在内容上肯定更有亲和力,更贴近中国玩家。并且,我们是研发、运营本土化,也避免了合资公司或是引进国外产品代理运营的许多矛盾。当然,我相信以光荣的实力,《大航海时代OL》应该是一款不错的产品。

  新浪游戏:您刚才多次提到了蜗牛的同事很推崇欧美的游戏大作,那么在蜗牛对于一款好游戏的标准是什么?

  李柳军:我个人认为最重要的是内涵、技术和美术。

  新浪游戏:那么按照这个标注,您给《航海世纪》评多少分?

  李柳军:80分。

  新浪游戏:您刚才也提到蜗牛的梦想是做中国的暴雪,那么您给暴雪的产品,比如《魔兽世界》评多少分?

  李柳军:《魔兽世界》肯定是一款值得期待的游戏,我也给它80分。

  新浪游戏:想对支持《航海世纪》的玩家说些什么呢?

  李柳军:请你们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我们保证《航海世纪》是一款值得你们等待的好游戏。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航海世纪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 专区
新浪游戏 航海世纪论坛 论坛
 相关专题:航海探险战斗:航海世纪
 相关报道
《航海世纪》再现加莱的辉煌 (2004-08-23 15:49)
迎七夕 《航海世纪》开辟爱情生活主题 (2004-08-20 11:45)
你最希望《航海世纪》出现哪座中国历史遗迹 (2004-08-19 15:15)
《航海世纪》再战加莱活动玩家名单 (2004-08-17 17:27)
《航海世纪》你心中的海盗是什么性格 (2004-08-17 17:20)
亲身感受 解读《航海世纪》少女日记 (2004-08-16 18:14)
“探险”是《航海世纪》独特风景线 (2004-08-13 21:15)
独家披露《航海世纪》首富的贸易日记 (2004-08-12 19:4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