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网络游戏“入侵”手机 无线市场未成熟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25 10:07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三界传说、姚明篮球2004、英式足球、小魔女……这些最新上市的新颖、刺激的手机游戏您玩过了吗?

  近日,美通无线已经对全球第一款在手机上运行网络游戏《三界传说》的测试,并宣布将在8月底正式投入商业化运营。手机游戏这个“小东西”,早已让众多巨无霸———国内的无线运营商、手机制造商、平台技术提供商和游戏开发商等垂涎三尺。四方商家纷纷“下注”,希望能搏取第一桶金。

  喜:

  一帘美梦

  手机游戏最早出现在三年前,记忆中最早的手机游戏可能是“贪吃蛇”、“俄罗斯方块”等简单的黑白游戏,这是当时诺基亚为其几款手机预装的小游戏。可是随着手机技术的迅速发展,彩屏、和弦手机纷纷上市,更加有趣、更为生动的手机游戏开始出现。

  越来越多的企业将目光投向了利润丰厚的无线游戏业务,争先涉足其中,展开了各种形式的合作或结成战略联盟,以便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得先机。在成都高新区,成都华诚信息产业集团更是投资1亿元,建立了中国第一个关于手机游戏的城市孵化器平台。

  “手机游戏市场前景非常好,所以很多企业都在往里面挤。”北京数位红科技公司执行董事吴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公司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手机游戏厂商之一。对于SP们来说,手机游戏的王者地位也在日益凸现,空中网、掌上灵通、蛙扑网、数位红……这些公司的迅速壮大,很大程度上也有手机游戏的一份功劳。同时,诺基亚、索爱、西门子、摩托罗拉等手机制造商们也充满热情,在无线游戏领域不遗余力地投入。

  忧:

  好事多磨

  但是游戏质量、网络综合服务、网络兼容等不容忽视的问题,成为隐藏在火热的手机游戏市场背后的一颗颗“定时炸弹”,严重制约着手机游戏的发展。

  真正决定手机游戏命运的恰恰是游戏服务的提供,手机游戏的质量是一个很重要的方面。在过去的一年中,N-Gage的销售情况并不好,这和游戏的质量和数量不无关系。成都市软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认为,3-5年以内,国内手机游戏市场将成为一块非常大的蛋糕,而其增长点将更多来自于高端手机游戏。目前成都和全国涉及手机游戏研发的企业并不少,但真正专业做手机游戏研发、并且做高端技术的企业并没有几家。

  其次,手机硬件上也有一定的局限性,目前各大手机制造商的彩屏手机的屏幕大小、软件支持都各不相同,手机游戏企业不得不针对不同型号的手机开发不同版本的游戏,大大增加了开发成本。此外,很多有声有色的游戏非常耗电,经常不到一天就把手机玩没电了。

  由此我们不难看出,虽然各方都对手机游戏市场磨刀霍霍,但要真正圆各自的发财梦还需要假以时日。虽然各方力量纷纷看好手机游戏这块潜力无限的市场,但是,客观地说,目前手机无线游戏市场还远远没有成熟。

  (见习记者 张庆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机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经典体育游戏尽在《超级足球经理》 (2004-08-24 18:30)
《飞车大盗》驾驭自如方显英雄本色 (2004-08-24 15:33)
MMV手机游戏新作《小河垂钓》登场 (2004-08-24 14:50)
《DARAIAS OCEAN》正式开始运营(图) (2004-08-24 14:27)
《数字鱼—玫瑰瞳铃眼》密笈大放送(图) (2004-08-24 10:50)
手机游戏经典之作《铁甲战魂》攻略 (2004-08-24 10:35)
色情游戏抢滩手机 可向网站注册部门举报 (2004-08-24 09:3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