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图:游戏玩家虚拟财产被盗状告游戏商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25 10:02 潇湘晨报

  


游戏玩家

  

  

  虚拟财产被盗使游戏玩家深感苦恼,专家认为网络虚拟财产亟待法律保护 本报资料图片

  怀化市网络游戏玩家申政在传奇世界的网络游戏中玩到了最高级别,但从今年4月开始,他的游戏账号、密码竟连续3次被盗,账号里的虚拟财产被洗劫一空。申政一怒之下将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运营商——上海盛大网络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盛大公司)告上法庭。记者昨日致电上海浦东新区法院立案庭,得知该院已受理此案,并将于9月开庭。

  虚拟财产被洗劫一空

  据申政介绍,2003年8月,他在传奇世界4区雪峰服务器上注册账号toseas和szheng,游戏中ID名字分别为令狐少冲和穆桂英,同时申请手机捆绑账号的有偿服务,以月卡方式缴费至今。经过8个月奋战,他玩到了最高级别,期间花费无数精力,还不惜花钱购买装备。

  今年4月20日,他发现自己的游戏账号、密码被盗,马上登陆盛大公司官方网站通过邮箱密码保护系统修改密码,但其游戏账号的装备已被洗劫一空。5月23日下午,他再次发现其使用的2个ID号被盗,当即通过盛大公司官方网站提供的基本资料修改密码方式将密码修改回来,结果5月24日又发现号码第3次被盗。

  密码保护系统有漏洞?

  申政说,4月20日,他在修改密码的过程中惊奇地发现,该邮箱密码保护系统存在重大漏洞:只要输入注册时的邮箱和账号,便可以直接修改密码,邮箱认证形同虚设。当天,他将账号取回并登入游戏,不到1分钟,盗号人又将他的密码修改,并将其踢出游戏。4月21日,他多次拨打盛大公司的客服电话,向对方质疑为什么密码保护措施出现这样的疏漏?没过几天,盛大公司将这一漏洞进行了修正,但并没有给他恢复被盗的虚拟财产。

  盗号者公然在网上叫卖申政被盗的游戏账号,这让申政感到愤怒。据申政说,他被盗的4张szheng月卡价值约200元,而toseas卖到了600元。同时,他要求重新修改其注册的相关资料的要求也遭到拒绝,有偿手机捆绑服务也被停止。

  各地网游玩家支持原告

  6月5日,申政将盛大公司告至怀化市鹤城区法院,因管辖异议,他随即将诉状及证据材料邮寄至上海浦东新区法院。申政提出5条诉讼请求:被告应就密码保护措施出现严重疏漏向其作出公开道歉,恢复其被盗ID所丢失的所有装备及物品,凭借其有效证件要求被告更新其ID注册资料,被告重新开通无故停用的手机捆绑账号的服务项目,赔偿其经济损失、精神损失各1万元。

  申政的遭遇得到了全国各地玩家的支持,全国各地的游戏玩家纷纷为其出具证言,证明他们在三四月份也发现了该游戏密码保护系统的漏洞,一位玩家还表示届时将出庭作证。本报记者 周喜丰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虚拟财产交易产业化
 相关报道
评论:网络虚拟财产中的几个问题 (2004-08-24 18:11)
北京网游虚拟物品诉讼案因无有力证据被驳回 (2004-08-20 09:13)
对网络游戏虚拟财产价值认定的思考 (2004-08-06 13:41)
公民“虚拟财产”亟待立法保护 (2004-08-05 09:08)
保护玩家虚拟财产《信仰》再出利器 (2004-07-29 10:18)
首例虚拟财产失窃案审结运营商败诉 (2004-07-23 18:57)
虚拟财产案浙江首例魔戒被删玩家告状 (2004-07-23 09:46)
游戏玩家呼吁成立网游虚拟财产法庭 (2004-07-20 10:5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