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仙剑奇侠传三外传 >>  正文
大宇先冲《飞天历险》《仙剑OL》暂停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25 09:09 PCPOP-电脑时尚

  《仙剑奇侠传》推出至今已经历了10个年头,无数玩家受其中凄美的爱情感召而落泪,其中居功厥伟的就是制作人“姚仙”姚壮宪,这次藉姚仙返台庆祝《仙剑》十周年的机会,我们特别请到姚仙进行专访,针对许多玩家迫切想了解的问题作解答。

  《仙剑奇侠 4》明年开工 凄美“悬念”仍为主轴

  随着《问情篇》顺利推出,许多玩家理所当然会想知道,姚仙下一步计划是进行什么作品?对此姚仙表示,原先制作《问情篇》的团队会先进行《阿猫阿狗2》,《仙剑奇侠4》目前还在规划发想中,尚无清晰的架构,再加上人力分配问题,可能要到明年才会正式开工。

  至于内容的方向,目前姚仙的初步想法是开启一个全新架构,以一个蜀山派弟子的成长之路为主轴,贯串“永恒”主题。过去几代都是以凄伤的恋情为主,这次主题既然是“永恒”,是否会改变方向,给主角一个比较“完美”的结局?姚仙神秘地笑说:“故事就是要有悬念才值得玩家回味嘛!”言下之意是《仙剑奇侠4》依然会维持之前的凄美传统,再次赚饱玩家的热泪。

  《问情篇》主角不够丰富 但主题曲出色

  对一个制作人来说,永远没有完全满意的作品,姚仙觉得这次《仙三外传》整体表现都相当不错,比较可以在下一部作品作调整的,应该是主角的人数和男女比例部分。女性角色太少,阳刚味过重,加上人数不够多,让剧情变化上显得不够丰富,《仙剑奇侠4》会在此处作修正,让游戏阴柔和阳刚气氛更平衡。

  而他对这次《问情篇》觉得最满意、最有创意的部分,应该算是人声演唱的主题曲。姚仙表示,这是《仙剑奇侠》系列第一次有主题曲,而这次演唱词曲的表现相当不错,有将《仙剑》的意境传达出来,下一次不排除继续加入主题曲。

  《仙剑Online》暂停 先冲《飞天历险》

  其实《仙剑Online》已经说了很久,许多玩家也相当期待,但迟迟没有确切消息,姚仙说明,在这款游戏制作上遇到很大的困难,当初规划时真的没有想到,原来作一款OnlineGame需要比一般单机版多出整整三倍的人力。而且技术面上的问题也不少,实在没有办法同时进行太多计划,所以大宇决定暂缓《仙剑Online》的开发,先全力把《飞天历险》冲出来再说。

  《仙剑Online》游戏的背景是延续《仙 2》的架构,时间在《仙 2》的后 8 年,当初才 8 岁的忆如,现在已经是16岁的姑娘了,姚仙幽默地说:“这样什么事情都可以作了!”此话一出,又提供给玩家许多想像的空间。

  《仙 1》被神化 《仙 2》包袱重

  《仙剑》系列出到现在,在许多玩家心中,一、三代的都十分受欢迎,但二代普遍评价不佳,对此姚仙则认为玩家有将一代“神化”的倾向,其实真要挑毛病,《仙1》的问题也很多,但是玩家愿意自圆其说,提出各种看法来诠释以维持新中最美的印象。

  姚仙表示,《仙2》就没有那么幸运,架构上完全接续前作的剧情,故事发展空间有限,加上祸不单行,在开发到一半的节骨眼上,碰到团队集体跳槽的问题,不但进度停摆,之前作的东西也出现问题,最后在半年内全部重做。《仙2》可说是先天不良、后天失调,因此在完成度上的确不够好,但平心而论,也并不如网友谈论的哪么糟,只是包袱太重,因此很难讨好。“既然过去了,就当作是一次教训。”姚仙说,只要以更加谨慎的态度,相信不会再有类似的问题发生。

  大富翁要出“ PRG”? 趣味搞笑风格不变

  除了这些主题严肃的大作外,姚仙也在规划轻松有趣的游戏路线,之前大家耳熟能详的大富翁,这次要改头换面以“PRG”的面貌和大家见面啰!不过没看到作品实在很难想像,益智形象根深蒂固的《大富翁》系列,做成RPG到底该怎么玩呢?姚仙表示,目前架构还在发展中,具体游戏玩法还未确定,但维持“阿土伯”这类诙谐逗趣风格则是研发团队把握的重点之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仙剑奇侠传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仙剑奇侠传三外传 专区
新浪游戏 仙剑奇侠传论坛 论坛
 相关报道
《仙剑奇侠传三外传·问情篇》上市推后! (2004-08-03 15:45)
《仙剑》改编电视剧最新版片花推出 (2004-07-28 19:14)
仙三外传豪华版毛绒玩具写真(组图) (2004-07-28 02:54)
《仙三外传》真身初现 游戏光盘现身 (2004-07-22 10:18)
《仙剑奇侠传三外传》赠品CD贴纸曝光 (2004-07-21 11:32)
《仙外》网上预定正式开始 包装图首度曝光 (2004-07-19 11:44)
《仙剑奇侠传三外传》周边首度曝光 (2004-07-16 14:58)
《仙三外传》暑期“遭遇”十面埋伏 (2004-07-16 14:2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