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独家评论 > 反恐精英 >>  正文
评论:wNv、Hunter人员调整的背后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24 16:38 Esai_U.OGC

    几乎是一夜之间,京城职业CS界风云变幻,向来稳定的hunter和wNv都有了很大的变化,而这种变化势必影响中国CS下半年的格局和走势。

  首先不得不说的是国内今年人员最稳定、成绩相对较好的wNv令人意外的引进了Su.z U的明星选手alex'44,wNv的首发阵容从今年年初sakula加盟以后就没有任何的变化,以老班底Ray Rap aps为基础辅以两名nP实力派高手aqi和sakula的阵容取得了多次大赛的好成绩,尤其是ESWC总决赛的经历,按理说整个队伍的层次和磨合应该有很大的提高。这种时候引进alex'44这种不可能来打替补的明星,显然是wNv管理层对现有阵容在DCG上的表现不满而作的调整。

  从技战术层面分析,wNv的战术向来以个人短时间连续杀人为追求,就连防守也讲究单兵就地迎击,以alex长时间表现出来的个人技术、意识和斗志,都和这种强悍的风格相当吻合,而且alex是国内少见的可以瞬间改变局面的高手,只要wNv磨合得好,他应该会比在United发挥更大的作用。可问题是,alex进入主力阵容必须要换掉一个人,他会是谁呢?

  也许很多人会毫不犹豫的选择名气相对比较差的aps,因为他的作用似乎不明显。因为Rap的M4,aqi的狙击枪都很有威胁,alex换掉其中一位似乎都会影响整个战术安排。而sakula Rap Ray aqi alex这个阵容似乎非常有说服力,可是,也许大家都想错了,现在wNv换的是sakula,就是我个人心目中的中国目前AK第一人。

  从个人能力来看,很难说sakula和alex谁更高一些。两人都是典型的中国步枪高手,对弹道掌握好,单兵作战能力强,都有出国参加大赛的经验,相对来说,alex意识更好一些,sakula的个人表演更多一些。巧合的是,ESWC换战术以后,sakula在wNv位置从进攻打点到单兵殿后,而alex在United的位置也是这个单箭头。  

  在中国目前的战术里面,这个单箭头的作用是非常关键的,因为残局和转换的处理都需要自己一个人掌握,wNv的战术已经更多的变为让单箭头清残局、抓机会,其他点压制。sakula在这个殿后的位置上面,可以说表现还算称职,利用个人技术连续秒杀的表演也比较多。而alex的作用除了杀人,还体现在策应上面,United今年状态之差、成绩之差让我很难过,但是alex个人发挥始终非常稳定,至少不会手发软。
 
  可是DCG的失败让我们看到wNv内部的不和谐因素,虽然原因外人不得而知,但是可以想象,有争执或者不协调的时候,所有俱乐部都会选择自己的老臣子(对wNv来说,从NC过来一直效力至今的ray rap aps都是未来可以完全信赖的自己人)这种时候,又有可以不换战术平稳过渡的明星,何乐不为呢。换人对其他的队员也是一个激励,对换下去的人更是一个鞭策,如果wNv可以及时磨合,整个队伍也许就能真正放下所谓国家队、ESWC冠军这些没有必要的包袱和惰性,在CPL winter上面有所作为。可是,反过来说,万一不成功,wNv管理层要面对的舆论压力可就……毕竟等着看笑话的人还是有的。

  Hunter这次可以算是再生性重组,两个队各保留了2名队员,再加上著名的lover&t,至少在阵容上不输给国内任何一个对手。jimmy是我个人最看好的国内选手之一,他的手枪和步枪都有很高的水平,个人技术非常过硬。印象比较深刻的是他在C4参加去年CBI总决赛期间的疯狂表现,还有今年wcg期间稳定和强悍的单打水平。jimmy也是我个人认为名气与实力最不符的一个,可能也和他个人的低调有关系。而Fire也是当年C4在CBI夺冠的另外一个关键人物,同样是典型的四川高手。loveR&T就不需要多讲了,他在细节上面的创意和很多想法在中国CS层次不高的情况下,肯定可以发挥非常大的作用。jimmy和Fire的硬枪在他的策划下,应该有更大胆的表演。
 
  今年是3#和perfect让人失望的一年,perfect从02年初的美年达杯开始就一直处在中国顶尖CSer的行列,不管是UF E.Zero E.Star,他都是举足轻重的人物,perfect现在的个人技术已经不算是最突出的,但是他的意识和适应对手的能力都很好。3#一直是一个有争议性的人物,他的打法比较斯文,给人不够强硬的感觉。从他的射击习惯看,3-5发的慢点命中率很高,但是在困难情况下的扫射就差强人意了,所以3#的进攻表现一直不甚理想,而他比较擅长的狙击枪也受机器限制(想想WCG北京地区预选赛)所以很多人说3#已经不行了。这种时候保留3#而不是WOW,也许更多是出于队伍稳定性的考虑吧。
hunter另外一个特点就是战术上面的细致,因为hunter拥有71和鱼两个专人负责战术指导和训练,这是优势,也是不稳定因素。因为两个人的思路会有不同的地方,怎么去协调还是问题。CPL已经让传统手工作坊式的中国CS战术体系受到了很大的冲击,以鱼为代表的EVIL体系(强调默契和细节)怎么发展、怎么应变,我愿意拭目以待。

  这两个俱乐部的调整至少表面上看,还算完美,但是是否可以收到预期的效果,只好让赛场上的胜负来检验了。而中国俱乐部的人员调整都有不为外人所知的人际关系因素(这是任何技术分析都分析不出来的),透明度非常低,选手个人的利益难以得到保障。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们的职业化程度的确还需要提高。衷心希望hunter和wNv俱乐部这次做出的重大变动可以获得出人意料的成功,因为放弃两名也许是中国最有天赋的年轻选手(WOW Jungle)和换掉队中的首席AK(sakula仍然会留在wNv俱乐部),风险实在太大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反恐精英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专区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论坛
 相关专题:
 相关报道
国外制作小组放出CS:S Beta最新皮肤 (2004-08-24 10:15)
CS:S引擎测试 ATI压倒Nvidia (2004-08-24 10:08)
Hunter人员调整结束 两分队合并 (2004-08-23 16:03)
E游网《CS名人堂》首场比赛如期举行 (2004-08-23 11:48)
《CS:Source》全面介绍 (2004-08-21 16:28)
《CS:Source》内存错误解决方法 (2004-08-21 16:23)
《CS:Source》跳回桌面的解决方法 (2004-08-21 16:2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