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电子竞技-新闻 > 独家评论 > 正文
为北美战队量身定做的CPL新规则?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24 15:56 CPL

  CPL2004 winter规则的变化可谓是震撼性的,因为maxround 12是已经延续多年的传统赛制,maxround 15经过多次实践已经被ESWC SEL等比赛证明达不到预期效果,此次CPL赛制的重大改革很大程度上是对北美队伍的照顾,提高CPL在北美地区的影响力。

  mr 12和mr 15的差别不是多打少打3局的问题,因为局数的增加使得爆冷的可能性更小,那些心里素质比较好的队伍更容易在艰苦的战斗中获得胜利。mr 15赛制的出现更多是出于对手枪局重要性的淡化,1.5时代拿下第一局至少可以保证拿到2-3分,要是你在两个半场都赢下手枪局离最后胜利距离就不远了。但是手枪局的偶然性很大,而且观赏性不足(显然最激动人心的还是长枪局的强强对抗)mr 15可以让输掉手枪局的队在剩下的12局里面拥有比较平等的地位,不会因为仅仅输掉手枪局、第一个长枪局和第二个长枪局就输掉整场。而且比赛周期长,适应对手和做出变化的机会就比较多,很多细腻的细节和战术可以得到更深入的发挥。

  北美队伍在CPL上的一贯疲软显然让CPL官方沉不住气了,欧洲队在打美洲队时候的绝对优势无非是因为欧洲队伍普遍战术素养比较高,防线组织和进攻配合更有整体性,这次缩短roundtime主要是为了抑制欧洲队伍的战术习惯,目前欧洲强队主流的稳定慢打战术(所谓pickoff,强调阵型平衡和等待CT犯错)会因为时间不够而做出改变,虽然绝大多数实战不会拖到2:00,但是roundtime就像紧箍咒,1:45无疑会打乱欧洲队伍的节奏。对于防守方来说,不需要再长时间集中注意力(这是美国人普遍的毛病),也会获得额外的优势。反过来,欧洲队伍的防线本来就以稳定为主,影响不大,但是不能稳固推进的进攻很容易被爱包抄的美国人打乱阵脚。

  另外一个革命性的变化就是加时赛会从10000开始打,这是抑制手枪局重要性的延伸,不让拿下手枪局的队伍顺利拿下半场的局面重演,这样加时赛每局都是长枪局,场面更加火爆,也更加公平。1.6金钱系统造成的CT经济压力(尤其是加时赛中的经济压力)几乎就没有了,这也是让人叫好的地方。而freezetime的增加更让队伍的临场交流和变化提供了更好的条件。

  手枪局、战术、整体、防守都占优势的欧洲强队至少在理论上受到了新规则的限制,可是奔放和疯狂的北美队伍一定会成为受益者吗?从1.3改成mr 12,到1.5增加狙击枪的威力,到1.6对狙击枪的限制,我们只看到了欧洲人(尤其是瑞典人)不断的提高、改善和胜利,这次规则的改变估计也不会从本质上改变欧洲强于北美的局面。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CPL新闻
评论】 【推荐】【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相关专题:CPL2004冬季锦标赛

 相关报道
CPL前奏——北美群雄云集GGL邀请赛 (2004-08-23 18:19)
CPL历年数据汇总——SK独占鳌头 (2004-08-23 17:26)
CPL反恐精英项目赛制发生重大变化! (2004-08-19 14:21)
拒绝赛场暴力 COL开除麻烦小子Grafx (2004-08-03 19:33)
CPL2005首站中国 DOOM3奖金美元7万5 (2004-08-03 19:21)
CPL夏季锦标赛各项目最终排名及奖金 (2004-08-03 16:12)
SK访华前夕获得CPL夏季锦标赛亚军 (2004-08-03 14:23)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