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当网游“传奇”成为“第三者”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23 12:14 温州都市报

  杜笑铃 周晓玲

  ……“传奇”是一款基于网络的大型多用户角色扮演游戏,游戏提供给玩家一个虚拟现实的游戏环境。很多人热衷于玩这种游戏并沉溺其中,与“传奇”有关的治安案件不时可见诸报端。而当“传奇”涉足婚姻,并成为夫妻生活中的一个角色时,家还是原来的家吗?

   

    “以毒攻毒”互不搭理

  “网络游戏简直就是电脑海洛因,我妹妹夫妻俩整天沉迷于玩‘传奇’,现在他们的家都不成家了。”一见记者,张英的姐姐就数落开来。“他们自由恋爱多年才结婚,平时感情也特别好,但自从玩上了‘传奇’,唉……”

  张英的丈夫在市区一家企业上班,平时整日和电脑打交道。自从迷上了“传奇”后,他常常打游戏到天亮,结果丢了工作,被单位给辞退了。他干脆沉迷于“传奇”,在游戏世界里他娶了一个“老婆”,还生了“孩子”,两人一同照顾“孩子”,“一家人”共同对付“妖魔鬼怪”,一同“修炼得道”。他们的名字挂在了一起,一方上线,另一方就会得到通知。

  刚开始,张英为玩游戏的事和他吵和他闹,甚至也砸过电脑,但都无济于事。干脆,她来了个“以毒攻毒”,你玩我也玩。现在两口子互不干涉,也互不搭理,各自有网络里的“老公”和“老婆”。不用说,家务活没人干,年幼的孩子托到了爷爷奶奶家。张英的姐姐说,那天她到妹妹家,见到处是方便面及快餐盒饭的纸盒,两人形同陌路,看了真是让她痛心。

  不过,并不是所有夫妻都像张英两口子那样沉迷于游戏不能自拔,相反还通过游戏找到了别样的激情,比如市区的李华女士。

    “携手江湖”别样激情

  昨晚10时,记者来到李华家。他们夫妻俩一人一台电脑,“传奇”大战正酣。夫妻俩同在游戏的四区,李华级别挺高,装备也不错。当记者问李华为什么要两人选择在一个区作战时,李女士说:“孤军作战很辛苦,两个人选择在一区,有个照应,万一有人欺负我,我老公就可以帮我了啊!他被人打了,或是装备被抢了什么的,我也可以帮忙。”

  两人告诉记者,他们经常与同在这一区玩传奇的几个市区网友,一同出去吃夜宵,几乎每个月就要聚会一次。先在网上约好时间地点,然后夫妻俩一同赴约。大家聚在一起既聊“传奇”,也聊身边的事,尤其结缘,成了生活中很好的朋友。这样的约会给他们的夫妻生活带来了许多新的乐趣,再加上打游戏一个月的基本开销不超过100元(不包括另外用钱向网友买装备),也不会给家庭经济带来负担。

  记者虽然无法完全理解李华夫妻俩对“传奇”的迷恋,但他们夫妻俩却是其乐融融,完全沉浸在“传奇”世界里。杜笑铃 周晓玲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游虚拟世界中的爱情
 相关报道
欲在虚拟中“结婚” 少年沉迷网吧17天不归 (2004-08-10 10:21)
未成年人玩网婚 13岁女生竟仨“老公” (2004-08-09 15:03)
网游日趋真实结婚、离婚还可携子出游 (2004-07-01 13:01)
线上求婚 天堂II情侣喜结良缘(组图) (2004-06-25 15:01)
网络情人骚扰婚姻生活精神出轨更可怕 (2004-06-22 17:4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