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网吧新招:“临上”让未成年人上网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23 08:54 太平洋电脑网

  暑期还没结束,海口市各网吧正热火朝天地做着学生的生意。记者走访了十几家网吧发现,虽然在网吧上网需要用身份证办的上网卡,但许多未成年人竟也堂而皇之地坐在网吧里玩游戏。这是怎么回事呢?记者经调查发现,原来网吧老板发明了一种新招——“临上”。

  所谓的“临上”就是指由网吧老板提供上网卡账号,以便顾客临时上网。许多孩子就是钻了这个空子。

  19日,记者来到滨海新村一家网吧,假称有急事要上网,但身上的钱不够办理一张8元上网卡。网吧老板回答说,没有上网卡不能上网,最好去取钱办一张。但在记者的再三要求下,网吧老板还是给记者想了个解决办法——“临上”。网吧老板帮记者打开了一台电脑,熟练地输入了账号密码,这样,记者就可以上网了。此时,记者发现网吧里还有好几名初中生模样的孩子正在玩游戏。记者问,没有上网卡,你们这么多人怎么能来上网?他们不以为然地说,只要给钱就行,老板多的是上网卡账号。记者在其他网吧也发现了同样情况,几乎所有的网吧都能提供“临上”服务。

  监管上网卡的海南省公安厅公共信息网络安全监察处的工作人员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海南省开始使用上网卡以来,网吧在管理上确实出现了一些新问题。不少网吧老板为了盈利而发明了“临上”,这是公安部门不允许的,因为一张身份证只能办理一张上网卡,任何人不得转借他人或借用他人的上网卡。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这种现象进行打击和控制。

  作者:新华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社会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穷母卖血买电脑只为唤回嗜网成性儿 (2004-08-22 11:52)
孩子沉溺游戏 家长无奈“要挟”网吧 (2004-08-22 10:53)
资深老玩家中美人计 4000元装备被骗 (2004-08-21 10:37)
网络游戏让21岁男青年着了“魔” (2004-08-21 10:34)
学子打工多元化 青睐网吧做管理员 (2004-08-20 18:09)
合肥医院里面开“网吧” 边玩游戏边看病 (2004-08-20 16:44)
网络游戏高手盗窃 上网暴露信息落网 (2004-08-20 13:57)
为保青少年健康 韩国学校附近无网吧 (2004-08-20 13:45)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