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广东力推“绿色上网”净化未成年人上网环境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22 12:44 新华网

  担心孩子上网会接触到不良信息的广东家长,日前被告知有了一个有效的解决之道:只要是广东电信的宽带用户,即可申请一项可过滤不健康信息的“绿色上网”业务。

  据介绍,“绿色上网”业务是采用先进的技术,结合高效的网站安全过滤引擎, 在安全稳定的前提下向用户提供过滤非法网站的服务。它无需在用户端做任何修改、设置或安装软件,而是在电信骨干网上对有害网站作出根本性的拦截,自动过滤网上众多色情、暴力
以及其它不健康内容,屏蔽全球色情、赌博、毒品等不良网站,其系统的数据库还将每天更新,自动搜索并屏蔽新增加的不健康网站。

  目前,广东省文化厅、广东省公安厅和广东省通信管理局已经联合作出决定,向社会推荐“绿色上网”。广东电信也称,他们将在全省21个地市建立近30个“绿色上网”健康网络体验点,让公众免费试用中国电信“绿色上网”这一互联网信息过滤业务。

  除此之外,活动还将在全省各地市举办面向家长和学生的互联网常识及健康上网方面的培训班,以便家长能够有效引导子女使用互联网。

  中国互联网的发展速度异乎寻常,到2003年已有7950万人上网,17.6%是18岁以下青少年。一项对国内3000名大中学生的调查显示,有46%的人浏览过黄色网站,还有超过三成的学生曾有过沉迷于网上聊天的经历。通过现代信息技术防范青少年接触不良互联网内容成为不可忽视的关键。(完) (作者:彭勇)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黑网吧改头换面纵容未成年人上网 (2004-08-19 08:30)
《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管理办法》全文 (2004-08-17 18:36)
儿子偷钱上网吧 父亲无奈用铁链锁颈 (2004-08-16 16:43)
迷恋上网大学生被开除 爷爷上书教育部为其求情 (2004-08-16 10:47)
香港青少年上网成瘾 沉迷电脑游戏 (2004-08-13 11:30)
重庆·网吧老板自发巡查未成年人上网 (2004-08-11 17:00)
7%青少年上网成瘾 香港各界力推“健康上网” (2004-08-09 09:0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