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 反恐精英 >>  正文
对《CS:Source》中武器后座力的评测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21 16:18 CGA

  几天以前,GotFrag网站发表了一篇Counter-Strike: Source BETA的测试文章《CS:Source前瞻》,虽然文章给予了CS: Source一个乐观而公正的评价,但是Valve还是对文章中的一些错误报道进行了反驳。

  两个在GotFrag文章中提到的变化很快就被CS游戏的设计师之一的Jess Cliffe驳斥了:

  • Counter-Strike: Source的运行速度是完全和CS 1.6一样精确,Jess Cliffe在CS-Nation的一个注释栏说:"我们确定身体同步时间的代码是相同的"。
  • 文章说到PARA重机枪变的更加好使归于后坐力的改变,Jess说仅仅是增强了PARA开枪的速度。

  Martin Otten,Valve的网络程序员和HLTV最初的开发者之一,对CS:S进行了后座力测试,测试结果如下:

来自: Martin Otten
给: Mike Booth; Jess Cliffe; Robin Walker; Adrian Finol; Gabe Newell
主题: 回复CS:S impressions on Gotfrag

  我收集了一些数据,并且写了一些子弹目标系统代码,把相同的代码添加到Source和GoldSrc CS(GoldSrc CS是CS 1.6)中,那些代码捕获一个武器的第一次射击数据当作参考测量后面每次射击的距离和三角形时间。我测试了M4A1,AK47和MP5,每种武器射击4次,每次15个子弹(站立,运动)。

  如果你看曲线图,令人惊讶的是它们是那么的接近,除了AK有一个不同的开始数值,它在Source里更加准确。有一个事情就是在全自动模式下各种武器都有不同的开火速度。有时Source里是更加快速的(M4A1, MP5),有时是CS 1.6里(AK47),误差大概是7% ,我估计是由于我们固定的时间周期系统的原因。

  因此,这个测试的结论是,如果这些武器在Source里的行为表现是不同的,这大概不是它们的后坐力或精确性的关系...(意思就是说你们肯定是心理问题,哈哈)

GoldSrc是Counter-Strike 1.6,粉红色Source是Counter-Strike: Source。表中Deviation是偏离,Bullet Number是弹点号码,共15发。

MP5

直立不动

MP5在这一次的任何时间看起来后坐力都要小一点。

运动中

看起来MP5这个武器在CS 1.6版本上做了一点改进,运动中射击误差率提高一点。
 

M4A1

直立不动

曲线图最大的偏差在第6枪有10.9%,其他枪的偏离看起来都是微不足道。

运动中

这里我们可以看出用这个武器在运动中射击不是一个好想法。
 

AK47

直立不动


最后,一个真正的变化。AK-47开始更加准确,第二枪和第三枪的走向比较符合M4A1的后坐力曲线,我们将会留心这个对游戏结果的改变。不过在游戏中,这个后坐力的样式图和CS 1.6几乎是一样的。

运动中

又一次的教训,告诉我们不要随便跑动中开枪射击。
 

总结:

  Valve发表了所有的测试数据在一个Excel电子数据表上面(测试数据表), 这样关于CS: Source每个人都可以有个重新的认识。

  我们热爱竞技游戏团体里的朋友们,并且我认为CS里的比赛是非常扣人心弦的,但是有时候,他们喜欢注意些东西的改变当没有任何变动的时候(不好理解,用我们中国的俗语就是—鸡蛋里挑骨头,没毛病找毛病)。根据我看到的报表数据,我自己相信,任何从1.6到Source的后坐力的“改变”是那么的微小以至于在游戏中是几乎不可能注意到的。不过,数据也指出AK47和M4A1在最初开的几枪弹道是相同的。

  一个好的议题,实际上GotFrag的文章里比后坐力谈到的更多的是十字准星,因为上面Valve已经提到,后坐力是基本上没有改变的。然而,从CS 1.6起十字准星的动力学似乎有了一点改变,这些变化可能是在游戏里感觉后坐力变化的主要原因。 

  当CS 1.6里的武器射击时, 你的十字准星将扩展代表着控制的损失和后坐力。你长时间持续射击, 它将进一步地扩展直到它到达一个最大的扩展。当你停止射击,你的十字准星将收缩回到它的正常大小,允许你很轻松的锁定其它目标在你的十字准星里和开始再次射击。这对Counter-Strike: Source来说是同样的,但有一个轻微的区别。在CS: Source里,你的十字准星不能平缓地回到它的原始大小,变成了一个阶段内一个大小地向回收缩。这个过程需要比CS 1.6长几秒钟的时间,使后坐力更加难以控制。

  在Counter-Strike里使用自动武器的一个普遍战术就是开始射击的时候,先点射几枪,让后坐力稳定下来,接着再进行更多的点射。自从十字准星在CS: Source里回缩减慢以后,迅速准确的锁定另一个目标使其暴头是变的更加困难了,也许这是Valve一个无意的改变但看起来却是BETA的进步。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专区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论坛
 相关专题:《CS:Source》专题
 相关报道
买《零点行动》抢先试玩《CS2》 (2004-08-20 15:09)
图:CS:Source测试版今日正式开放 (2004-08-19 14:21)
《CS:Source》体验报告:关于游戏特性 (2004-08-18 18:00)
展望未来---《CS:Source》全景前瞻 (2004-08-18 16:59)
《CS:Source》de_dust游戏截图抢先看 (2004-08-17 15:3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