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单机游戏 > > 反恐精英 >>  正文
HL2引擎魅力!《CS:Source》测试手记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20 15:24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bluespresso

  采用全新HL2-Source的CS:Source在经过3天的跳票之后,于北京时间8月19日正午时分正式对ATI捆绑用户以及CZ正版用户提供BETA测试下载。作为铁杆的CS迷,笔者自然第一时间尝鲜,迅速发布最新的CS:Source测试手记以馈读者对评测室的厚爱。

  闲话休提书归正传,经过15分钟的第二波下载之后,笔者从Content Server 10上自动下载了一个2.98MB的counter-strike source base content.gcf文件,以及一套账号内的系列文件。不难预见,即将推出的CS:Source正式版以及HL2均采用全新的Source引擎,而引擎的结构则如下所列,具体的文件作用将会在随后推出的大评测中详细介绍。

  具体的游戏界面已经在前篇文章中作出说明,今天发布的正式测试版和之前的网吧测试版没有多大的区别。目前版本的引擎建立在2004-8-17日18:00:16,版本号为2110,CS的版本号为1.0.0.2 ;Protrol Version 3。在这个版本中自带了一个Source引擎的测试程式,采用flyby的飞行模式对系统进行检测。下面将简单介绍一下关于这个测试模式的点滴:

  在新的VGUI中,valve加入了一个名为“Video Stress Test”的选项,作为测试Source引擎之用。点击之后出现了提示的界面。主要大意为“本测试主要为你电脑上的渲染系统在Source中的表现作出平均祯速的测试,在测试结束之后会给出综合成绩,并会提交给valve,在一个统计页面中发布所有的测试结果。”点击 Begin Video Stress test进行测试。

  画面中大量用到了来自Source引擎的光能传递法线贴图进行画面渲染帧的合成,对于墙壁以及水纹等环境映射的逼真度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至于其他的视觉技术会在未来的两天时间内推出Source技术专题以兹说明,请各位留意。

  本次测试的平台为Pentium 4e 3.2G / Geil DDR400 1G×2 / ATI Radeon 9800XT / Audigy2 ZS / Maxtor Diamond Plus 9 120G 将所有的特效打开,0XFSAA以及Trilinear Filter下,测试的祯速为下图所示。

  114.50的成绩是在4.9beta驱动下的测试结果,由于ATI已经推出了新的4.8的正式版驱动,在随后的测试中将会以4.8版本驱动作为测试平台。在测试结果完成之后,有选项提示“是否将测试结果上传给valve进行统计。笔者在这里建议大家都勾上这个选项,以便让vlave的开发人员清楚知道目前玩家的机器状态。

  在基本测试完毕之后,笔者采用了6xFSAA以及8xAF运行测试程式,结果是一大片的贴图错误以及28fps的低劣成绩,正如上图中出现的错误。随后,笔者浏览了在Steam上的官方论坛,其中的BUG列表就说明了在游戏引擎中设置抗锯齿或者是各向线性过滤会产生不可估计的贴图效果,并且有可能引起CS:Source的非法退出。

  这个现象比较明显的作用就是会在steam启动的时候出现诸如“Unable to set mode”的对话框,这时并不能进入游戏设置界面,该是如何是好?笔者给大家提供一个解决的办法

烦人的engine错误对话框

解决办法:

  首先在显卡驱动中关闭所有的FSAA以及AF模式,然后在开始菜单的“运行”处键入regedit,进入注册表编辑模式,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Valve\Source\Settings 下,找到ScreenRefreshRate键值,在你的显示器支持的情况下随意改动一下,笔者建议改为以下随便一个数值“85、100、75”。最后退出注册表,重新运行一次CS:Source。进入菜单之后在Video Option中将分辨率设置为和桌面分辨率一致的尺寸,并将Advance Option中所有的AF以及FSAA选项关闭。

结语

  CS:Source的正式对外测试开始,意味着Source引擎已经进入最后的调整阶段,苦等五年的HL2在长达一年的跳票之后,终于是呼之欲出。整体上看,valve的宣传以及发行步骤要比Doom3优秀得多,公开的测试进行得有条不紊,分阶段地开放测试也是创了游戏测试的先河。对于一个成功的游戏,集思广益是保住其霸主地位的首要途径,CS:Source上的BUG Reporter又给这套游戏添上了亮点。HL2引擎是全新的,销售手法也是全新的,游戏的推广也是全新的,也许,HL2会继Doom之后,开创另外一个现代FPS的新新世纪。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专区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论坛
 相关专题:《CS:Source》专题
 相关报道
买《零点行动》抢先试玩《CS2》 (2004-08-20 15:09)
图:CS:Source测试版今日正式开放 (2004-08-19 14:21)
《CS:Source》体验报告:关于游戏特性 (2004-08-18 18:00)
展望未来---《CS:Source》全景前瞻 (2004-08-18 16:59)
《CS:Source》de_dust游戏截图抢先看 (2004-08-17 15:3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