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为保青少年健康 韩国学校附近无网吧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20 13:45 天极网游戏频道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韩国的网吧叫“PC房”,最早起步于1996年底,迅速增长则是在7年前那场暴风骤雨般的亚洲金融危机之后。据不完全统计,韩国网吧目前已达2.5万多家。网吧的光顾者主要是青少年。为保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不被色情和暴力侵害,韩国推出了一系列措施。记者在一些学校附近看到,距学校50米处设有“绝对净化区域”标志,也就是说在这一区域内不许开设网吧;距学校200米处设有“相对净化区域”标志,在这一区域内的网吧须受营业时间及播放内容的限制。韩国有关法律还规定,在设有学生补习班、课外学习班以及技能训练班等的建筑物内,不允许注册网吧。

  在网吧管理方面,韩国还制定了一整套法律和各种规定。韩国文化观光部设有专门负责管理网吧的下属机构,另外还有一些民间协会对网吧进行监督。韩国《唱片录像和游戏产品法》对网吧设施的规定十分具体,内容包括:网吧必须有上网专用线和局域网,必须同其他营业场所严格划分开,上网电脑之间必须设置1.3米高的隔板,网吧内必须使用功率40瓦以上的照明灯具等。

  为治理互联网上的色情犯罪,韩国青少年保护委员会经常在官方网站公布对未成年人进行色情骚扰的人员名单,包括骚扰者的姓名、年龄、职业以及过去6个月内的犯罪细节。这些数据也会在中央及省政府的公告牌上刊登一个月。从2001年开始,网吧里的电脑必须安装过滤色情网站的防火墙,违者要被处以3年以下的监禁和2000万韩元以下的罚款。此外,青少年只能在9点至22点出入网吧,而且严禁青少年在夜里泡吧。违反这一规定的网吧经营者将被罚款甚至被吊销营业执照。

  韩国有关网吧的法律和管理条款规定,网吧必须配备防火、灭火器材,网吧内的壁纸和地毯等必须是用防火材料制成的,网吧内要有防火门、漏电报警器、安全照明灯、安全出口、广播设备等,以防止发生意外。如果网吧设在建筑物的3层以上,还必须有发生意外时从窗口逃生的缓冲装置。只有这些设备齐全,网吧才能得到消防部门开具的合格证书。

  为了保护著作权,网吧内使用的软件必须为正版软件,否则,根据韩国的软件保护法,违者要被处以3年以下的监禁和5000万韩元(1美元约合1160韩元)以下的罚款。


新浪游戏提示:

  抵制不良游戏,拒绝盗版游戏。注意自我保护,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沉迷游戏伤身。合理安排时间,享受健康生活。

        ——新闻出版总署、游戏工委《健康游戏忠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网吧经营路在何方
 相关报道
网吧经营需要创新 内外动手求新求异 (2004-08-20 11:24)
南京万名“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上岗 (2004-08-20 11:22)
网博会提出示范网吧方案 鼓励连锁加盟 (2004-08-20 09:06)
俄罗斯连续发生十起游戏厅抢劫案 造成多人伤亡 (2004-08-20 08:59)
为保护青少年身新健康,韩国学校附近不设网吧 (2004-08-19 16:24)
网吧行业全景扫描与透析 《网吧经营》独家奉献 (2004-08-19 15:44)
《天翼之链》南京网吧免费体验活动 (2004-08-19 13:48)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