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台湾游戏资深研发人才出现大风吹现象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20 11:46 太平洋电脑网

  游戏上柜公司今年开始加强自制游戏产品,也因此,不少业者透过增加研发人员和调整研发部门,来强化研发的实力,对于表现不佳的团队也采取汰弱留强的政策。

  今年台湾续传出不少游戏界的资深研发人员玩大风吹的情形。

  昱泉国际和中华网龙两家游戏公司,重新定位为研发公司,昱泉国际在上海扩大研
发人力,主攻游戏机软件的国际合作;中华网龙预计未来二、三年内将持续新增一百名左右的研发人力,产品线由八个扩展为十个。

  第三信息的休闲游戏,每个月营收贡献高达新台币六千万元。

  第三波信息为进一步发展休闲游戏,在上海成立研发部门,专注于3D休闲游戏的研发,原本第三波信息在珠海有一个研发中心,主要做美工技术,但因为上海地区的研发人才素质较高,该公司有意将大陆的研发重镇从珠海转移到上海,发展3D、人工智能等技术,但研发总部仍设在台湾。

  华义国际的研发中心散居在台北、大陆北京和大陆四川。

  总经理熊家麒表示,对华义国际来说,要研发在线游戏已经不是问题,但要如何有效量产是当务之急。

  因此,华义将这三地研发中心将改为“制作中心”,将有效导入项目管理的概念,每个制作中心的主管将负责统筹游戏的企画、研发及量产等过程,类似于制造业的生产线。

  针对游戏的平台、技术等,在四川会成立“先进实验室”,与当地大学进行产学合作。

  目前华义国际的研发人力约一百名,是总员工数的四成。

  随着游戏公司调整研发部门,研发人员也有大风吹的情况。

  自制游戏并没有做起来的团队,免不了要解散,去年昱泉国际在上海分公司就流失一批研发人员,他们主要负责“怪兽总动员”的游戏,因为该游戏已“收”起来,这个研发团队就被挖角到其它公司。

  中华网龙日前也资遣了数名研发人员,因为公司认为部份人员工作态度有待改进,而其所制作的“东方传说”,程序也出现一些问题有待改进。

  除了大批的研发团队因为成果不佳而离职,也有不少业界重量级的制作人,在各家公司间玩大风吹。

  像是游戏橘子前任研发长刘发成,就跳槽到昱泉国际,严格来说,他是“回锅”到原本的东家,当时任职于昱泉国际的刘发成被挖角到游戏橘子旗下研发公司飞鱼科技,再被拔擢为总公司的研发长。

  而游戏橘子的研发长一直悬缺至今,接手人选尚未定案,仍是由总经理刘柏园暂代。

  据了解,华义国际北京的研发团队,也有“铁血三国志”的核心研发人员,跟着前任总经理林永青离职,自行创业。

  另一位业界知名的制作人,在大宇信息担任美术总监的郭炳宏,在八月初也离职,跳槽到游戏橘子担任游戏制作人一职。

  作者:中时电子报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预测称台湾地区在线游戏市场04年后将饱和 (2004-08-19 14:39)
竞标保险套?台湾网游庆祝七夕出怪招 (2004-08-19 12:07)
《RO》嘉年华台湾场 人气团体轮番唱 (2004-08-17 10:57)
中国台湾《天下无双》周年庆温馨感人 (2004-08-13 14:06)
台湾网络游戏Cosplay大赛(组图) (2004-08-13 11:00)
台湾2004电脑应用展:智冠网游狂打明星(组图) (2004-08-02 12:54)
台湾男性青年花费最高为买游戏软件和“泡网吧” (2004-07-31 11:48)
台湾网游厂商大举进攻东京电玩展 (2004-07-29 17:0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