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南京万名“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上岗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20 11:22 光明日报

(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侯美丽)  本报南京8月19日电 江苏聘请万名“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即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开展禁止未成年人进入网吧暑期特别行动。目前,全省首批近万名“五老”网吧义务监督员经过集中学习培训,已陆续持证上岗。

  江苏关工委和文化厅印制下发了一万张监督证,要求每个网吧聘请1至2人,配合文
化部门实施检查监督。这些老同志不畏高温酷暑,对所在地区网吧执行不准未成年人进入网吧、不准超时经营和不得传播危害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网络内容等规定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对一些网吧执行规定好的,给予肯定;发现问题的,及时向文化等部门反映,并对违规进入网吧的未成年人和有关网吧业主进行教育。五老义务监督员上岗后,各地网吧管理工作得到了明显改进。据了解,以前家长举报电话不断,但6月份以来,举报率比去年同期下降31%;7月份举报率比去年同期下降68%。

  张家港市的30多名老同志义务监督员,工作十分负责,退休老干部查莲珍和退休老教授茹逸樵,几乎暗访了全市近1/3网吧、游戏机房,先后发现违规单位16个、上网的未成年人367人。淮安市清浦区的监督员一次发现一网吧内有15名中学生,立即作了劝阻,并对业主进行了教育。

  “这是老同志为下一代做的一件好事、实事”,广大群众特别是未成年人家长一致称赞五老义务监督网吧活动。省关工委副秘书长刘庭安告诉记者,在集中力量打好暑期特别行动这一仗后,要把义务监督工作坚持下去,并由网吧逐步延伸到游戏厅等娱乐场所等,为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多办实事。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网博会提出示范网吧方案 鼓励连锁加盟 (2004-08-20 09:06)
俄罗斯连续发生十起游戏厅抢劫案 造成多人伤亡 (2004-08-20 08:59)
为保护青少年身新健康,韩国学校附近不设网吧 (2004-08-19 16:24)
网吧行业全景扫描与透析 《网吧经营》独家奉献 (2004-08-19 15:44)
文化部中国网吧产业调查全面开始 (2004-08-19 11:02)
黑网吧改头换面纵容未成年人上网 (2004-08-19 08:30)
长沙大学生义务辅导上网成瘾少年儿童 (2004-08-18 08:54)
评论:多元经营能否拯救网吧夕阳西下 (2004-08-17 16:00)
南国时评:网吧 200米不是安全距离 (2004-08-16 09:5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