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重点专访 > 传奇三 >>  正文
自信之外有自省——杨京谈“揭开光通黑幕”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19 17:37 新浪游戏慕容

  

  8月19日,“揭开光通黑幕”活动接近尾声,就在玩家代表参观光通客服接待中心的同时,光通总裁杨京结束出差自广州赶回上海。于是,就本次活动的策划以及其后的相关举措等问题,本站对杨京进行了采访。

新浪游戏:这次“揭开黑幕”活动在举行之前,很多人都相信这是一个比较单纯的市场活动,主要指向是在宣传。而在过去的几天里,我们看到光通包括市场、产品、技术、信息安全和客服等几乎所有的业务部门都介入其中,并且一些部门与玩家代表还进行了比较深入和坦诚的沟通。那么,从您的角度,策划这样一个活动主要是基于什么考虑?

杨京:光通进入网络游戏产业已经有一年半了,在运营方面积累了很多经验,在管理上也有很大的提升,而我们的目标是把自己做成一个有独立文化的品牌公司。我认为,我们这个产业的核心在于“服务”,而要做出企业文化,我们需要自上而下对这个核心有一个一致的理解和认同——到底什么是服务?什么是对用户负责?我们需要把工作做到什么程度?

  要实现这个目标,对团队而言,就一定需要多角度的监督。在光通内部,各个部门之间有沟通,有良性竞争,但竞争毕竟不是监督,而且自己对自己的评价总是很难达到真正的客观,因此,我们这次希望通过把玩家请进来,引入一种外部的监督力量。

新浪游戏:但这个“监督”落实起来可能是有压力的。这次来的10位玩家,都是《传奇3》玩家自己选出来的代表,他们在这几天——甚至就在和你们进行交流的同时——随时都在与更多的玩家进行交流,传达交流的内容和结果。也就是说,本次活动具有很高的透明度,这绝对不是光通所能控制的。对这一点,你们是否有足够的思想准备?


光通总裁杨京

杨京:的确,在这次活动开始之前,我们曾经做过非常仔细的斟酌,这十个玩家只是一种代表,他们背后是光通的2500万注册用户,他们可能会反映各种各样的问题,甚至是超出我们想象的问题——这其实是一种考验。

  我们最后仍然决定做这个活动,是出于两重考虑:一方面,最简单的,作为一个服务公司,如果连十个玩家都不敢面对,我们还怎么应对所有的玩家?我们既然给自己定了目标,就必须有这个勇气!反过来说,我们敢于把大门敞开,请玩家自己进来看,这也是一个企业的自信。

  另一方面,自信之外,我们也有自省的愿望。玩家反映的问题,可能有一些比较复杂——比如装备被盗,在目前的情况下,还不太容易出现一个彻底的解决办法——但对多数问题,我们绝对不会找借口,如果玩家提了,就是我们的工作没有做好。我们相信,不管问题提的多么尖锐,只要我们站在一个诚信的立场,它对我们的团队就会有好处。

  自信,自省,不管什么态度,我们的根本出发点是一致的:真正的面对和适应这个市场。

新浪游戏:您已经就策划活动的动机或初衷做了介绍,而无论是我们还是玩家,其实都更为关注这次活动产生的结果和影响。在十个玩家代表离开之后,光通会发生那样的调整?

杨京:我们昨天晚上开会到三点多,就在讨论这个事情。这次玩家代表过来,一方面对我们的服务会有一个比较直观的评价。而在更深层次,我们会仔细研究他们所反映的这些问题——这几天来,我们安排了专人对玩家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整理。

  其实,这次活动并不是孤立的,在此之前,光通已经做了很多市场调研工作,我们会把调研的结果与这次玩家代表的意见结合在一起,出一个详细的调整方案。这个方案,有一些内容可能无法公布,比如装备爆率之类,但在即将开始的《传奇3G》的推广中,相信玩家会看到我们的调整。

  当然,在这其中也会触及到对人事、团队的调整。

后记:由于自今年第一季度,一直有风传光通将与某跨国游戏巨头合作,因此此次“揭开黑幕”活动也自然容易引发其他的联想——光通如此着力内部的调整,是否有为同该公司进行合作做准备的考虑呢?不过,就此杨京否认的很干脆:“没有!对外合作是战略上的问题。对任何企业来说,内部的优化永远是发展的基础,这与对外合作没有关系。”

  (新浪游戏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光通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传奇三 专区
新浪游戏 传奇 论坛
 相关报道
在光通的第二天 (2004-08-18 15:48)
虚拟装备引发辩论 玩家体验光通客服 (2004-08-18 15:05)
8月17日光通七大“黑幕”一一揭开 (2004-08-18 13:54)
玩家体验GM 实践后说作弊不容易 (2004-08-17 17:50)
十勇士“杀”进光通 “黑幕”难挡玩家火眼金睛 (2004-08-17 15:52)
在光通的日子(之一) (2004-08-17 15:34)
玩家讨论趋务实 光通悬赏抓内鬼 (2004-08-17 14:18)
GM到底能否作弊 光通信息监察内幕 (2004-08-17 11:21)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