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黑网吧改头换面纵容未成年人上网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19 08:30 沈阳晚报
  8月17日,读者任先生向记者反映,他进到铁西区的金峰网络广场找人时,无意中发现该网吧里一楼都是成年人,而在二楼却有200多名13岁至16岁的未成年的学生在上网。任先生惊诧之余感到万分气愤,竟然如此巧躲暗藏纵容未成年人上网。

  记者暗访:18日中午,根据任先生提供的线索地址,记者找到了位于铁西区南十三路8号的金峰网络广场。进入网吧一楼,记者看到本来并不多的座位竟有很多空座,吧台的服务员热情地问记者是否在此上网。记者佯装要找孩子,在服务员警惕的眼光下,记者依照任先生事先指示好的位置来到吧台左侧,一处比较隐蔽的楼梯,沿着转弯的楼梯,记者来到二楼。一上到二楼,记者发现比一楼的电脑数多出数倍的二楼却基本座无虚席。与其它网吧相比略显“多余”的是,二楼竟然也有一个服务吧台,负责收费和负责安排顾客上网。记者装作找人在二楼走了几圈,发现上网的大多数人都是未成年人,屏幕上几乎都是游戏场面。这些孩子有些甚至看上去只是小学生,嘴里不时充斥着叫骂声,神色紧张痴迷地盯着电脑屏幕,旁若无人。在二楼里,除去少数的几个成年人以及网吧工作人员之外,未成年人占有很大比例。

  现场目击:很快的,记者下了二楼。在网吧门口,一个年纪十二三岁左右的孩子走进来,径直奔向一楼的服务台。服务员看到个头小小,满脸稚气的小学生前来上网,让其上二楼。而孩子表示一楼空气好,一会还有事情离开方便些,要在一楼上网。服务员沉下了脸,“现在不让未成年人上网,你不知道吗?你一看就是小学生,不到二楼没法上网……”

  记者在网吧门口观察了一段时间,看到很多孩子骑着自行车纷纷前来,进入网吧。记者随机问了几个男孩子,在这里上网方便吗?作为未成年人是否受到限制,男孩子很警惕地看着记者,竟然别有深意地回了一句,“我们今年正好都19岁!”然后一起笑闹着挤进了网吧。

  相关部门:随后,记者与铁西区行政执法局取得联系,并将暗访情况向该局相关部门作了汇报。十分钟后,该局党办的任主任打来反馈电话,得知情况后,他们十分重视,由铁西区行政执法局文化环保中队李队长带队,连同文体局、市十五中学、十二路小学、四中、铁西区工商局共15人组成的铁西区整治周边网吧小组,迅速来到记者所暗访的金峰网络广场进行现场调查,但他们赶到时违规现象已经消失。但他们将会对该网络广场进行重点监控,一旦发现,将严肃处理。本报特别报道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吧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长沙大学生义务辅导上网成瘾少年儿童 (2004-08-18 08:54)
评论:多元经营能否拯救网吧夕阳西下 (2004-08-17 16:00)
儿子偷钱上网吧 父亲无奈用铁链锁颈 (2004-08-16 16:43)
南国时评:网吧 200米不是安全距离 (2004-08-16 09:51)
网吧被管严 不法商贩又利用赌博机赚孩子钱 (2004-08-16 09:46)
连锁网吧加盟大戏:诱惑与抗拒 (2004-08-13 15:38)
星美传媒进军重庆 投资1000万欲建连锁网吧 (2004-08-12 15:52)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