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游戏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正文
光通《封神传说》纸上谈兵之“PK系统”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18 13:25 0

  8月25日光通《封神传说》正式内测,我们会不断的给大家带来关于游戏内容的第一手资料,今天给大家介绍游戏中的“PK系统”。PK是网络游戏吸引人的原因之一,PK做的不好的游戏绝对不是一个好游戏,而像《封神传说》这样的好游戏绝对不能容忍平淡无奇的PK。

  铲妖除魔,叱咤乱世;行侠仗义,名动江湖

  光通《封神传说》讲述了遥远的上古三代,商朝纣王之子武庚怀着复兴殷王朝的抱负,率领各路诸侯迅速占领了殷王朝原来的大部分江山,而恢复元气的截教也向阐教发动了猛烈的反击。仙界的激烈冲突直接导致了定海珠的破碎,仙界彻底坍塌,各种妖魔大批现身人间,各自结成势力,割据四方。

  《封神传说》中没有绝对的善恶,怪物不仅能和你成为朋友,在满足特定的条件下甚至还会帮助你或受你支配,而不同阵营的之间也只是守护着不同的信念,拥有各自的观点,并非单纯的善恶间的划分。真正的大奸大恶之人只有那些滥用武力随意PK的人。

  恶有恶报,随意PK会受到一些相应的惩罚,比如不能在商店里买东西,不能使用码头,甚至不能使用仓库,死亡以后还会有一定概率掉落物品。情节严重者还会遭到守卫的追杀,或者系统颁发追杀令,玩家接受到这个追杀令,然后扮演成赏金猎人去追杀他们。

  但是为了增加游戏的真实性,随意PK是存在的,在某些区域被称为“战斗区”,这里可以随意进行PK,被杀以后会减少少许经验值,并且红名可能掉落物品。但是新手区域或者商店等地方则被设为“安全区”,这里不允许PK,只允许PVN也就是和怪物战斗。此外还有一种专门为切磋武功设置的“保护区”,在这里进行PK死亡以后不会减少经验,更不会掉落物品,一般的比武大会、切磋技艺都是在这里进行。

  随意PK和切磋式的PK都有一个杀人计数器,被杀也会有计数器,你每恶意PK死一个玩家,你的恶意杀人计数器上就会记录下来。你在比武时获胜,系统也会记录下战绩。这些战绩与你的个性系统和参加一些活动的资格直接挂钩。

  进则扬沙场雄姿,退则夺武林魁首

  嗜好血腥的魔头型玩家看到这里可能会叫苦了,不用担心,游戏中也有充分的PK空间。

  周王朝-阐教、殷王朝-截教,这封神世界的两大同盟之间,有着水火不容的矛盾,构成了整个世界的主旋律。因此,一进入光通《封神传说》的世界,选择加入殷王朝的阵营,参加复兴古老王国的伟大事业,还是加入周王朝的阵营,阻止殷王朝的复辟,从你出生的一刻就需要进行选择。

  一旦选择了阵营,作为战士,保卫国土、消灭敌人是你义不容辞的责任。前面所说的会受到PK处罚的,都是对于随意PK自己国家阵营的玩家而言。由于当前正处于战争状态,对敌国玩家的PK不仅不会受到惩罚,反而会为你和你的国家带来荣誉。当然这种PK不能毫无节制,滥杀无辜,恃强凌弱依然会受到鄙视和一定处罚。

  根据游戏的设定,殷周两国是对立的,分别处于这两个阵营之中的玩家,也是相互敌对的关系。两个阵营之间不但会进行攻城掠地,参与规模宏大的国战,在野外的战斗区遭遇也可以即时开战。

  整个游戏都围绕着殷周两国的对立战争,而战争又分为内战和国战,内战是同一阵营但是不同派别的玩家围绕着本国皇位的争夺而爆发的,这个时候PK自己阵营的玩家也不会受到惩罚。

  另外,《封神传说》中鼓励公平的竞技,定期还会开展一些诸如“比武大会”之类的竞技活动,活动的奖励将会非常的丰厚,那些“降临”系统的道具,很多都是比武大会的奖励哦。

  把所有PK的情况总结一下,那就是在“内战”或者“国战”时,参与战争的玩家之间PK,和 PK高等级的敌对玩家不会受到处罚,在保护区进行的竞技式PK也不会受到处罚。在安全区域不能PK,PK新手和自己阵营的玩家都会受到处罚。

  这样看来,光通《封神传说》中的PK系统既给了喜爱和平的玩家一个良好的游戏环境,又给了崇尚武力喜欢厮杀的玩家一个自由的舞台。

  叱咤三界,我为封神。

  


图片1

  


图片2

  


图片3

  光通《封神传说》内测在即,请玩家密切关注官方网站:www.nabi.com.cn

  参与光通“封神”活动,抢内测账号:www.nabi.com.cn/community/active.htm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800篇。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光通封神传说专区


热 点 专 题
第三届网博览会
网络游戏 何去何从
第一游戏视频在线
急速的享受:头文字D
神游iQue DS正式发售
《星球大战》追忆篇
五一黄金周游戏任我行
WCG2005中国官方网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