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网络游戏 > >  正文
在光通的日子(之一)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17 15:34 作者:黄藤酒

  今天早上7点多就起床了,昨天晚上跟同房间的哥们聊天到差不多3点,忘记关窗帘了,上海的阳光的确很刺眼……

  起床后上网发了文章,收拾好东西,马上出门吃早饭,发现酒店的早饭一般,不过豆浆真是好吃……

  吃了一半就赶着往公司跑,说是要迟到了,虽然兄弟们大多都不太想明白“迟到”干自己什么事,可我们脚步也没慢。但这路程跟想象可有点误差,接待小姐说的“很快就能到”,可我们还是走了大概10分钟才到了光通所在地——SVA(上海广电集团)的大楼。

  



光通为玩家洗尘
玩家们合影

  这个地方是光通新搬的办公地点,原来的地方据说是太旧太小已经不适合他们的工作了。里面很新,墙上还贴着乔迁典礼的大字。

  我们站在2楼的酒吧间看所有的员工在楼下集合,他们的经理讲话,把上周的工作总结了,主要是谈到网通所有区的卡机问题。讲话后唱歌——“光通之歌”,居然是把《当兵的人》的歌词改了,faint!然后喊口号,又是一个faint!

  参观完晨会,我们去了公司高级人员交接班现场听他们互相交接班的过程以及汇报,主要是3G的测试和网通区卡机问题的处理结果。

  接着,我们参观了光通公司所有的工作场地并简单了解了一下公司构成,对各个部门的职责权利做了初步了解。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大会议室和公司领导和各部门领导见面。

  这个时候,我们10个玩家代表就开始“骂”光通了,呵呵,这是我们前晚讨论的结果,实话实说嘛!大家说了N多问题,主要是爆率乱(开始乱爆,以后不爆),外挂坏(破坏游戏),职业不平衡,卡机,客服不认真这些。

  光通方面好象很着重想让我们探讨GM卖装备的问题,其实卖装备我们都没有真实凭据,说老实话,卖装备的怎么可能让我们抓到凭据呢,都不是呆子啊。但是我们还是谈了大部分认为有可能是卖装备的种种现象。大家各抒己见,众口纷纭的说了一通。其实,最后领导们也没有什么实际解决什么问题,不过他们说我们可以代表玩家在现场提出任何玩家的问题,会争取尽快解决。所以偶在这里提醒大家:有任何问题,请尽快在我这里留言,我将在上海期间把这些问题一一要求做现场处理。

  



玩家眼中的光通(玩家自拍)
玩家与光通信息安全主管周斌

  开会结束我们去吃饭,参观了这里光通新大楼楼下专设的玩家接待室,其他我们倒不是很在意,不过柜台里看样子是卖的一个纪念品还是引起了我们众人的兴奋——一把屠龙不象屠龙,菜刀不象菜刀的东西,不过样子很帅,呵呵,回南京以后将把照片再发上来。

  然后我们中饭,是去光通的员工食堂进餐,说来真的很惨,食堂的伙食真的是很差,盒饭,在南京大概卖4元左右的盒饭而已。

  吃完以后我们去了会议室休息,休息中我们10个玩家也开始了新一轮探讨。

  下午开会,让大家提意见,我主要提了上午我们曾经说过的问题,要求他们明确做答,都基本得到了满意的回复。我们发现:光通确实有很多问题做的不到位,但其实也确实花了不少苦心来经营。比如最近的这次卡机,其实就是网通方面的问题,可是光通也无法得到网通的赔偿……

  



在光通的大会议室合影
玩家们在光通食堂

  挂机问题是我们探讨最多的问题,大家都基本一致的反对挂机外挂的存在。还有很多问题,吵了一个下午……

  又到晚饭时间,又吃了个盒饭,返回公司接受了简单的GM训练就开始操作起GM号进行体验过程,不过简单说,GM号就两个功能:隐身,全屏喊红底白字的话。其他功能都和1级小号没有区别。我们体验了一下辽沈1沸蓝1两个区,到处乱七八糟胡说八道的搞了些事,引起了不小的骚动,哈哈。

  体验在8。30结束,公司市场经理带我们来到酒店旁一个还算不错的饭店吃了一顿据说是接风的晚餐。三个陪同我们一起的光通方面的人确实都挺坦诚的,也能看出来他们的工作很辛苦。不过确实作为玩家来说:只要让我稳定舒适的游戏,比一切都好,你只要让我游戏能顺利进行,有问题能迅速解决,比什么都好。所以辛苦归辛苦,问题归问题。我们要谈的还是要谈,但是从另一方面来说,我们也能站到他们的立场来看待一些问题的话,有些想法就不会那么极端,呵呵。

  晚上将近11点我们回到酒店,大家休息,我在写这东西,马上睡觉,明天又是一个忙碌的日子,我同房间的哥们念叨着酒店早上特好吃的豆浆在准备睡觉中,我也要去洗澡了,明天再给大家汇报,嘎嘎。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