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新闻出版署国家版权局严控电子和网络游戏审批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17 08:49 新桂网

  近日,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联合重申,强调引进版电子和互联网游戏的审批权归新闻出版总署。

  为遏制当前电子和盗版网络游戏充斥市场,以及一些游戏商擅自出版引进版电子和互联网游戏出版物的混乱,新闻出版总署、国家版权局联合下发了《关于落实国务院归口审批电子和互联网游戏出版物决定的通知》。该《通知》要求,出版引进版电子、网络游戏出
版物前应按《著作权法》有关规定,取得合法授权,签订出版合同,并履行著作权合同备案手续。未取得出版行政部门颁发的电子出版物发行许可证的单位、机构或个人,包括各类电子产品市场、软件销售店、网吧等一律不得从事电子游戏出版物、互联网游戏出版物的客户端程序只读光盘、游戏计费卡的发行业务。

  记者了解到,该行业近年发展迅速,系“先有产业,后有监管”。目前全国电子出版机构有150多家,互联网机构50多家,还有100多家正在经营、但尚未纳入审批监管的网络游戏运营公司。新闻出版总署官员表示,目前虽有总量结构上的控制,但尚未明确具体审批的数量。(记者苏敏)

  作者:苏敏

  (来源:中国青年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游审批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新闻出版总署是国务院惟一归口审批引进版电子和互联网游戏的行政部门 (2004-08-13 14:15)
网上行政审批服务将考虑在网吧设点 (2004-07-08 16:57)
国务院将下发相关文件 明确网络游戏审批权 (2004-06-28 21:10)
索尼敲定另一PS2软件发行商 游戏内容正待审批 (2004-02-16 22:29)
网络游戏业没有明确主管部门 产品审批很麻烦 (2004-01-14 09:47)
网吧审批速度慢 广州网吧业面临大变革 (2003-11-20 15:3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