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网络游戏成就奇迹 去年今年两代首富系出一门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16 16:20 北京晨报

    张旭光

  目前来看,连续两年的中国内地首富都诞生自网络游戏领域,去年是丁磊,今年则是陈天桥。

  据统计,2003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13.2亿元,并将于2007年达到67亿元;网络游戏用户数已达到1380万,到2007年网络游戏用户数将达到4180万;2003年网络游戏对电信产业的直接贡献就达到了87.1亿元。

  国际业界纷纷看好中国市场。据估算,国内2003年网络游戏用户平均每月花费19.6元,预计到2006年每月平均花费将达到31.2元。届时,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整个的规模将达85亿元。

  “在大型角色扮演游戏中,盛大已经占据了近65%的市场份额,对于其他厂商而言要想突破很难。”陈天桥自信地说。但他还有更大的雄心,盛大目前正涉足中国所有受欢迎的游戏类型,他甚至认为,在未来的中国市场,与盛大竞争老大位置将“没有意义”。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网络游戏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游戏产业 资本暗涌
 相关报道
陈天桥身价90亿元取代丁磊成中国首富 (2004-08-12 09:48)
NCsoft CEO金泽辰成为韩国股市首富 (2004-08-06 11:51)
“上海首富”+原微软经理人网络游戏最强拍档出炉 (2004-02-07 10:36)
“上海首富”陈天桥:财富积累只是一场游戏 (2003-12-31 09:39)
网游创造英雄:中国首富与网络游戏 (2003-11-10 10:34)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