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迷恋上网大学生被开除 爷爷上书教育部为其求情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16 10:47 时代商报

  迷恋上网 大学生被开除,爷爷用心良苦———上书教育部为孙子求情 父亲:拒绝再付学费 原因:他现在每天还在上网

  在沈阳市新城子区虎石台四库地区有一间十分简陋、普通的民宅,民宅的土墙上用毛笔写的大字显得格外醒目———“有理想、有道德、自尊、自立、自强,有恒心,事业学业才能成功。”

  这里就是大连海事大学航海学院英语加强班的学生赵刚的家。墙上的字是今年已经80高龄的赵恩老人为鼓励孙儿苦心写下的。

  由于迷恋网络,荒废学业,今年22岁的赵刚被学校开除,为了能让孙子完成学业,赵恩上书国家教育部。

  就在社会都已经原谅赵刚,准备让他继续完成学业的时候,赵刚的父亲却不敢再相信自己的儿子了……

  八十岁老人的最后心愿

  8月13日上午,记者来到了赵刚的家。

  “我吃过没文化的亏,现在我都80岁了,还能活几天?我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让我的孙子完成学业,成为有用的人。”满头白发的老人说起疼爱的孙子来很激动。

  “赵刚学习一直都很好,没想到上了大学后由于沉迷网吧,瞒着家里把他爸爸给他的学费都挥霍光了,还去上海、长春等地会网友,学业都荒废了,我们苦心教育他,这孩子仍然像中了魔一样……”学校开除赵刚后,老人不愿放弃,于2004年3月29日上书给国家教育部部长,恳求学校再给赵刚一次求学的机会。

  迷途孙儿的自新希望

  “……我的孙子赵刚……经常沉迷于网吧,导致考试不及格,被学院开除了,回家后他父亲也不肯原谅他了,奶奶也伤心得时常落泪,现在我眼看着孙儿整日过着无业游民的生活,实在是心如刀绞……”信中充满了年迈的爷爷对迷途孙儿的无奈、痛心和无比的担忧。

  由于赵刚是个自尊心极强的孩子,当他得知记者要来家里采访时,他悄悄地躲开了。记者无法了解赵刚的想法和内心世界。但是从赵刚奶奶口中得知,“我的孙子曾跟我说过,‘只要能让我继续上学,就是卖肾都行。”

  据赵恩老人告诉记者,大连海事大学通过慎重考虑,最后决定再给赵刚一次机会,但是赵刚的父亲却突然拒绝继续为儿子支付学费了。

  亲生父亲的矛盾内心

  赵刚的父亲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已经不再相信他(赵刚)的话了,我希望看到他的行动,因为我已经原谅他很多次了,他现在还每天上网呢。”

  就在记者结束采访的时候,赵刚的父亲突然跑出来追上记者说:“为人父母的,谁不希望自己的儿子能有个好前途,我家并不是没有供他上学的钱,我现在就等赵刚用自己的行动来证明他这次是真的悔过了。”

  再过两个星期,就是大连海事大学开学的日子了。赵刚的父亲能原谅自己的儿子吗?赵刚会不会重返校园呢?赵刚现在真的悔过了吗?请关注记者对此事的追踪报道。(文中人物均为化名)实习生 秦巍 主任记者 杨博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拿什么来拯救你 我的孩子
 相关报道
情色入侵少年手机 游戏下载有待管理 (2004-08-16 08:52)
16岁儿子150元贱卖家中电脑去上网 (2004-08-09 09:07)
色情网吧直播脱衣舞 50万游戏币看10分钟(图) (2004-08-06 16:48)
青少年网络教育爱心大使“网络妈妈” (2004-07-28 15:24)
中学生沉溺色情游戏《尾行》令人忧 (2004-07-28 14:31)
一个出钱为泄私愤 一个收钱帮你骂人 (2004-07-26 10:17)
出龙潭入虎穴 游戏房拥抱网吧弃儿 (2004-07-24 15:38)
孙子换钱为上网 购买零食后悄悄退货 (2004-07-24 15:17)
破产老板玩电游 玩到没钱就去偷 (2004-07-23 09:52)
实录:联众世界里网恋耗费了1年多时间 (2004-07-22 14:26)
图:传奇玩家网吧内逃避稽查摔成伤残 (2004-07-22 09:55)
网吧管理失控原因的理性分析 (2004-07-21 17:5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