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网络游戏新摇钱树 3年内规模将达67亿元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15 11:28 太平洋电脑网

  据统计,2003年中国网络游戏市场规模达到13.2亿元,并将于2007年达到67亿人民币。中国网络游戏用户数已达到1380万。预计到2007年中国网络游戏用户数将达到4180万,2003年,网络游戏对电信产业的直接贡献就达到了87.1亿元。

  网络游戏的巨大市场促使商家不断提高竞争力。索尼声称,该公司已于近日推出了能将互联网远端玩家相互连接的适配器。只要购买了39.99美元的连接器,北美的玩家就能连
接至索尼的网络玩到一系列游戏。

  网络游戏公司行动迅速

  据美国一家咨询公司的调查报告预测,2002-2005年全球电玩业将有每年16.5%的成长率。预计2004年大约有4500万人倾向网络电脑游戏,美国将成为最大的在线游戏市场。由以上的调研数据中我们不难得出结论:网络游戏将是未来电子娱乐业中首屈一指的利润增长点。

  如今,平均每个电脑使用者70%的上机时间是在玩游戏。连续3年,35%的美国人认为电视或电脑游戏是最有趣的娱乐活动,远远超过看电视、看电影等活动。另据粗略统计,有19%的互联网用户会在网上玩游戏。在按访问量大小排名的100种网站中,游戏网站胜过体育网站。而且,游戏网站还具有“吸附力”,访问者都会在它上面花一些时间。

  网络游戏市场即将进入百家争鸣时代,各家商人争相推出新产品,而且众多公司自行开发或策略联盟方式,宣布加入战场。可以想见,今年网络游戏市场将有一番激烈的厮杀。

  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国际业者纷纷看好中国市场。以中国国内现有的计算机3500多万台计算,如果有1/3电脑玩游戏,每个家庭每年消费100元在网络游戏上,就会产生至少10亿元人民币的市场。网络游戏的收费作为如今网络上最成功的盈利模式。据估算,国内2003年网络游戏用户平均每月花费19.6元,预计到2006年预计每个游戏用户每月平均花费将达到31.2元。届时,中国网络游戏市场整个的规模将达85亿元。

  业内权威人士认为,在网络游戏软件生产方面,现状还不容乐观。目前,在中国网络游戏市场上,基本是以韩国的游戏软件为主,包括台湾地区在内的中国厂商生产的网络游戏所占比例仅为40%左右。

  网络游戏人才缺口不小

  网络游戏在我国已成为一个飞速发展的产业,信息产业部、科技部已将游戏产业列为IT领域重点扶持的支柱产业之一,但目前国内游戏专业人才的缺口却高达60万,成为网游产业发展最大的瓶颈。业内权威人士认为,应大力培养网游“蓝领”。

  长期以来,我国在网络游戏产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专业人才却成为这一产业发展最大的瓶颈,目前中国市场的游戏软件主要来自日本、美国、韩国等地,完全由本土游戏制作人自己创作的游戏少之又少。

  作为培养网络游戏人才的一项战略举措,国家信息产业部电子教育中心、香港职业训练局、北京汇众益智科技有限公司目前已联合推出游戏学院。目前,“游戏设计开发课程”已成为最受欢迎的职业培训项目之一。

  作者:人民网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产业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8月21日中央美院游戏角色设计讲座 (2004-08-21 16:07)
第四届韩国数字娱乐产业展开幕 (2004-08-14 17:04)
男子玩电玩上瘾 蒙面持铁锹扮“反恐精英”打劫 (2004-08-14 16:47)
8月14日连邦游戏周边产品全国首发会 (2004-08-14 16:01)
新浪游戏总动园iGame聘游戏开发人员 (2004-08-14 11:59)
北京光宇招聘《希望OL》人才 (2004-08-14 11:58)
免费游戏包月他们做到了 你做到了吗 (2004-08-14 11:47)
无合法授权不得复制互联网游戏 (2004-08-14 11:0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