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电子竞技 > 业内特讯 > 反恐精英 >>  正文
SK战队作客新浪聊天图文实录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12 12:54 新浪游戏

  




Spawn看起来很开心
ahl听得很专心
fisker在想什么呢?

  




HeatoN总是不老实
聊天结束后给新浪的fans签名
可爱的fisker和新浪小人

  



SK和新浪的fans合影
SK合影

  主持人 : 各位网友大家好!欢迎来到新浪嘉宾聊天室,今天邀请的嘉宾是世界上最负盛名CS战队SK瑞典,下面请SK成员向网友做一下自我介绍。

  bds : HI,大家好,我是bds,我的名字是Andreas Thorstensson,25岁。

  fisker : 我是fisker,我的名字是Christer Eriksson,19岁。

  heaton : 我是heaton,我的名字是Christensen Emil,20岁。

  ahl : 我是ahl,我的名字是Michael Korduner,20岁。

  spawn : 我是spawn,我的名字是Abdisamad Mohamed,18岁。

  主持人 : 欢迎来到新浪。首先感谢浩鑫再次邀请SK战队来到中国,来到新浪。可以让广大的SK在中国的支持者有一个和自己的偶像直接交流的机会。很可惜这次potti没有来。听说他是因为长时间的劳累,身体不舒服,是吗?

  bds : 是的,因为他经历了很长时间的比赛,现在身体情况不太好。

  主持人 : 这是SK第二次来到中国了,感觉和上一次有什么不一样吗?这次有没有机会游览中国的知名景点?

  bds : 虽然我们这一次有更多的时间,但是很可惜的是我们还是没有能够到这些地方去参观一下。

  主持人 :有的网友进入了聊天室开始问一些问题了。

  网友:SK最近在大赛表现并不是太好,是状态不佳,还是SK失去了动力,想问一下你们表现不好的原因是什么?

  bds : 在ESWC中,这个赛事相比其它的比赛来说,水平并不是特别高,我们觉得在这个比赛中的感觉总是不对。在CPL2004夏季锦标赛比赛中我们拿到了第二,我们在CPL这个赛事中,最差的成绩是第三。我们当然想要拿第一,但是这次很不幸只拿了亚军,我们希望下一次一定能够拿第一。

  主持人 : 其实第二已经是很不错的成绩了。

  bds : 谢谢。

  主持人 : 这是你们第二次来到中国,已经去过几个大城市,北京、南京、上海,你们感觉这更喜欢哪一个?

  heaton : 我们很喜欢北京。

  bds : 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我们感觉这些城市都差不多,因为我们没有更多的时间深入的了解这些城市的风土人情和蕴含在里面的文化,所以我感觉都差不多。这个国家不论是哪个城市都会有很多的历史积淀,所以来这边是非常荣幸的。

  主持人 : 我看到一些关于这次在南京的报道,好像FANS欢迎的场面非常的火爆,你们有没有想到在中国会有这么多的支持者,这么多的FANS来欢迎你们?

  bds : 其实在去年我们就领教过了,不过今年又重新见识了一次,但是今年给我们的震动更大,因为今年的人更多,场面更大。中国是有很多人支持我们的,但是我们从来都没有想象到有这么多的FANS,所以我们必须要亲眼所见才能够相信。

  主持人 : 我看到一些报道,你们打算开通SK中文版的官方网站,还有一些面向中国的注册会员的活动,是真的吗?

  bds : 我们有很多关于这方面的讨论,而且我们决定了向中国的玩家和游戏迷来开放这个市场,我们已经作出了这个决定,但是还没有非常具体的时间表,我们肯定会往这个方向发展。

  主持人 : 听说SK在南京的比赛中输给了Hunter,是真的吗?请说一下当时的情况?

  bds : 可能是由于我在场的原因吧,可能我是这个世界上CS打的最差的人了(笑)。的确我有两年半没有玩CS了,其实本来这次应该是potti来的,这样五个人就能组成完整的组合,不过我们很高兴和他们进行比赛。

  主持人 : Hunter应该说是中国最好的队伍之一了,从跟他们的交手上,你们认为中国的CS战队的水平怎么样?

  bds : 在去年WCG的比赛当中,我们就已经领教过了,除了他们之外,还和新组建的中国队打过比赛,我认为他们的水平是很强的。在未来的比赛中,他们应该是很多强队的有力竞争者。

  网友:我想知道你们有没有可能在某一时突然对CS失去了动力和激情?有没有这种时刻发生过?

  (彼此之间互相对视着笑)

  主持人 : 有时候游戏变成职业就不好玩了,你们有没有感到厌倦的时候?

  bds : 确实有这种情况,需要不时让自己的大脑去想些别的事,调整一下心境,放松一下自己,再重新玩游戏,需要不时调整自己的心态。

  主持人 : 说到这里,除了玩游戏之外,你们还有一些什么兴趣爱好?不止是体育运动,平时的休闲活动,有什么爱好?

  bds : 我喜欢美食,喜欢喝酒,我很爱我的女朋友,很喜欢我的狗。

  主持人 : 我看过一些资料,你很喜欢斯坦利.库伯力克的电影,最喜欢他的作品是什么?

  bds : 我最喜欢他的电影是《漫游太空2001》,还有昆廷.塔伦蒂诺的作品。

  主持人 : 瑞典现在可能是CS世界水平战队最集中的国家,什么样的机制和什么样的原因造成这种现象?

  bds : 因为这些东西都是依靠高科技的,在瑞典这样的国家科技很发达,网络速度是没有问题的,像CS这样的游戏需要依靠网络来进行,所以我们跟芬兰、挪威、丹麦这些国家的队伍来玩这些游戏都没有太大的问题。有些国家两地离的很远我们无法用网络来连接,但是在瑞典境内是没有问题的。在我们国家中经常会有很强的队伍出现,就会有其他的队伍想要竞争,就会形成你追我赶的形式。

  网友:SK已经达到这么高的水平,怎么样才能让自己的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bds : 在所有的运动中,想要达到更强都不是太容易的,虽然你有可能一次拿第一,但是想要保持第一是很困难的,我们虽然在上次的比赛中只拿了第二,我们还是想要拿第一的,我们现在会集中精力在训练上面,争取下次比赛拿到第一。

  主持人 : SK在中国之行结束之后,马上就要回去训练了,还是有其它的活动或者比赛?

  bds : 在以前的三个月里面,我们都一直忙于各种各样的事务,比如说SK的推广活动等等。现在我们准备给自己放两个星期的假,来调整一下心情和状态,再之后的一个月里面,我们将集中精力准备在WCG中取得好成绩。

  网友:在Element离队之后,对整个队伍有什么影响?

  bds : 与大多数人的看法不同,很多人都认为Element在战术方面起了很大的指导作用,其实在我们看来是他的个人技术因素发挥了比较大的作用,他的个人技术是很好的。在过去的几个月里,他对整个战术安排并没有起到很大的作用,关键是靠他个人的技术。现在的SK里面已经有五个非常优秀的选手,我们觉得已经足够了。

  fisker : spawn能够更好的适应现在新的团队。有Element的时候我们赢了一些比赛,但是有了spawn的时候,我们赢得了更多的比赛。

  主持人 : 那就是说,SK并没有打算在队员的引进或更换上有什么动作了?

  bds : 现在还没有这个打算。

  网友:SK各位队员你们好,我们这些FANS向你们发E—MAIL,可是一直没有回信,请问是你们忙还是其它的原因?

  fisker : 我们每天都会收到成千上万的网友给我们发来的邮件,可是我们每天不能花十多个小时给他们回邮件,因为我们不是专业回邮件的,我们是职业是打游戏。

  网友:我是potti的FANS,能不能问一下potti得了什么病?

  fisker : 因为前一阵,这么多的比赛使得他精神过度,而且他已经三个月没有回家了,他很希望能够休假回家看看家人。

  主持人 : 我相信网友们应该会理解的。

  网友:对一个职业队来说,你们是如何安排自己的训练时间和休息时间的?尤其是在大赛之前,如何调整队员的比赛状态?

  bds : 我们之间都有合约,每天都有固定的时间进行训练,除了这些时间以外,我们是自由的。就像我刚才所说的,在很多大赛之前,我们都会提前进行短期的放松,然后进行紧张的训练,我们开始研究地图,研究战术,使得我们的技术达到一个新的高峰。

  主持人 : 大赛前的集训时间大概有多长?

  bds : 我们不会休息太长时间,一般都是6周左右,每天会玩4—6个小时,一周5天。

  网友: 如果想成为职业的选手,怎么样处理各方面的压力,比如说来自父母的,学习的,还有自己的前途?

  bds : 我们都相信,因为我们现在都过得很好,我们是职业玩家,而且父母也开始意识到这一点,我们能够环游世界,我们能够拿到各种各样的奖金,所有我们得到的一切,而且还有这么大一个游戏迷的队伍,所有这一切都比我们呆在城市里面得到一个普通的工作好得多,大家都是这么坚信的。

  主持人 : 但是我想这个玩家想问的是,你们在成为职业选手之前有没有遇到这些压力和困难?

  ahl : 一开始我的父母也反对我的这种做法,我玩很多的游戏,可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我一直坚持训练,而且我的技术不断地在提高,后来渐渐父母看到了我的成绩,也就开始尊重我的做法和想法。

  网友:ahl你好,为什么选你来作为蹲守重要地点的人选?

  ahl : 我想这就是我在这个队伍中所能承担的一个角色,所该扮演的一个角色,每一个强队里面都会有这样的角色,我恰好是SK战队中的这样一个角色,这样使得我们的战队既能攻也能守。

  网友:在平时的训练中队友们曾出现过矛盾吗?发生分歧或者是争吵?

  bds : 这种情况的确是有发生的,平时我们的接触都很多,比如说近来的三个月,我们都一直呆在一起,发生一定的冲突也并不奇怪,但是我们总是能够很快地解决好这些问题,我们总是能很好的调整好大家之间的关系。

  fisker : 这也就是我们队伍强大之所在,因为我们总是能很好的协调我们之间的关系。

  主持人 : 你们不仅在比赛中,在平时的生活中也是好朋友了?

  bds : 对。

  网友:CPL的决赛你们输给了EYE,同样来自瑞典的一支战队,你们跟他们是不是很熟?

  bds : 是的,我们在瑞典的一些预选赛中经常和他们遭遇,所以我们和他们很熟悉。

  主持人 : 在以往的交锋之中,胜负是什么样的?

  bds : 我们赢得多。虽然他们很强,但是他们还是没有我们强,我们经常和他们遭遇,但是我们胜多,他们胜少,他们就赢了CPL这一次。

  主持人 : 既然SK胜利的比较多,是不是在CPL的决赛中出现了什么问题,能说一下具体的情况吗?

  bds : 这回因为他们表现特别好,战术发挥也特别的流畅。而我们发挥不是很好,战术发挥也不是特别流畅,所以我们屈居亚军也并不是什么特别难过的事情,而且我们现在的状态很好,会在下一次的比赛中获得冠军。看起来总是很奇怪,大家总认为我们应该赢,我们也总想获得第一,但是突然间我们失去冠军的时候,大家总会觉得是奇怪的事情。

  主持人 : ahl在中国有很多的FANS,这里有一些问你的问题。

  网友:ahl你的第一场职业比赛是什么时候,对你有没有重要的意义?

  ahl : 那是2001年8月在伦敦举行的CPL巡回赛,那是我的第一次职业赛事,那时候我已经玩了一年的CS了。这是我的第一次比赛,也是我第一次有赞助,能够到别的国家去进行比赛,这毕竟是我的第一次比赛,在我的人生中还是有非常重要的意义,是一次非常宝贵的经验。在那次比赛中获得了第三。所以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

  主持人 : 在你们来中国之前,你们对中国有多少认识?

  fisker : 因为之前我们队伍中没有一个人来过中国,所以我们对中国没有什么了解,当然我们知道中国。当我们来到中国的时候,我们非常惊奇地看到如此壮大的场面,有如此多的FANS来支持我们。我们看到有这么大的舞台,有这么多的支持者在下面欢呼,我们每天都被惊喜所包围。

  主持人 : 如果不是商业的活动,你们自己旅游会来中国吗?

  bds : 会的,因为这是一个很神奇的国家,至今为止,我们还没有游览过中国的名胜古迹,作为旅游国家的选择的话,中国会是一个很好的去处。

  网友:你们愿意不愿意评价一下近期比赛的对手,比如The Titans、EYE和NOA?

  bds : Titans赢得了ESWC,这和EYE赢得CPL是很相似的事件。我们不获胜的时候并不会去过多地谈论自己的胜利,应该用自己的实力证明谁是最强的队伍。

  主持人 : NOA在中国有很多的支持者,他们总是在大赛之前有很高的夺冠呼声,但是最后的结果总是不好,SK能知道他们这样表现的原因吗?

  fisker : 在比赛前他们总是呼声特别高,似乎一切都是安排好了一样,他们做好了计划一样,他们想做另一个SK,可是在比赛中他们的表现又不如人意,这有点像拳击比赛。

  网友:在中国,我们把电子竞技列为一项正式的体育项目,你们对这种有什么看法?在你们国家,CS是一项游戏还是体育?

  bds : 在我们的国家还只是一种普通的比赛而已,它并不是一种专业的运动。但是很多人都把它看成一种专业的运动。

  主持人 : SK俱乐部这样的地位和这样的实力,有没有想到效仿别的体育项目,比如说足球俱乐部,开办自己的电子竞技培训学校?

  bds : 我们有这样的打算,所有的想法都在萌发当中,刚开始的时候只是一些商业化的操作。接下来我们会有更多的计划,我们在奥地利就经常在大学里面讲座。

  主持人 : 这种讲座是以推广电子竞技为目的的,还是商业上的考虑?

  bds : 这只不过是大学的课程中的一部分,因为某些大学可以选修电子运动这一课程,而我们被邀请作某几堂课的讲师。虽然我们在这当中并不会得到太多的商业利益,但是这使我们的整个电子竞技变得更加的正规化,而且会有更多的人意识到这个运动。

  主持人 : 在奥地利的大学里学生可以学习打游戏?

  bds : 是的。

  主持人 : 相信很多的中国网友都非常的羡慕奥地利的朋友。

  网友:你们认为个人的技术枪法和战术的配合在比赛中哪个更重要,各占的比重是多少?

  bds : 如果要在两者之中选一个,我觉得战术的配合,整个团队的配合是更重要的。当然你个人的技术也很重要,在一对一的情况下,你的瞄准技术和枪法是特别重要的。但是如果有很多人在一起的时候,你必须要依靠这种战术配合才能够完成任务。

  网友:你们在训练的时候会看其他战队的一些DEMO吗?

  heaton : 会的,偶尔也看一些,但是在看这些的时候,我们并不是注重个人的战术、枪法和技巧,而是看他们之间如何的配合,他们采用的是何种的战术。

  网友:怎么样才能用好AWP,AWP的时代已经过去了,AWP是不是已经一无是处了?

  bds : 这项游戏总是在不断的变化当中,像AWP使用者在我们的团队中总是很强大的。

  主持人 : 网友看到heaton好像比较困?所以问了他很多的问题。

  网友:你们的实力还是世界第一吗?你们还会来中国吗?

  heaton : (笑)我们现在的状态还是非常好的,但是总是有太多的竞争对手,所以还是要不断的提高自己。我们明年还会再来中国的。

  主持人 : 相信网友很高兴听到这个消息,SK明年还会来中国。

  网友:potti是你的CS启蒙老师,你和他的CS技术有什么不同吗?

  heaton : 其实我是他的老师(在场人笑)。因为我们之前经常住在一起,所以我们经常切磋CS的技巧。我们的不同就是,potti会用更技巧的方式来杀敌,他是非常致命的。

  网友:spawn半天不说话,就问他吧,在手枪中哪一款最好用?能不能根据你的感受传授给大家几招?有没有什么窍门?

  spawn : 最好用的肯定是沙漠之鹰了。至于使用的技巧很难用语言表达,我必须要现场演示给他看才行。

  主持人 : 看来我得摆台电脑给你了。(笑)

  网友:好的耳麦对打好CS有多重要?声音在CS比赛中有哪些重要性?

  heaton : 其实一个好的耳麦对CS比赛是有很大的作用的,因为在打比赛的时候,环境总是很嘈杂,如果没有好的耳麦总是会影响你的比赛。我们总需要一个很好的耳麦和很好的声卡来支持,因为你必须要听到敌人的脚步声从哪里传来,要判断敌人来的方向和枪声的方向,这当中耳麦都起了很大的作用。我们现在使用的Sennheiser PC155就特别棒。

  主持人:时间过得真快啊,最后一个问题,为什么会选择浩鑫公司的SPC,而不是其它的电脑作为装备呢?

  bds : 在一年半前,由于我们想要在打大型比赛之前,能够在赛前有训练和准备的时间,因为我们已经离开家到了比赛所在地,我们需要有带到那个地方方便训练的机器,于是我们就和浩鑫公司有了这样一个合作,浩鑫公司最起初提供了XPC,我们就使用了,感觉特别好,后来他们不断向我们提供新的型号,直到现在我们使用的是S81型号的XPC,这对我们最终的战术的表现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很多人都认为小的机器比大的机器的表现要差,性能要差。但是这点恰恰相反,浩鑫的机器体积虽然小,但是性能却比大机箱的机器要来得好得多,所以很自然浩鑫的机器就成了我们的首选。

  主持人 : 最后请SK队员们为广大中国的SK支持者说几句话。

  bds : 中国很好,我很喜欢你们。

  fisker : 中国(中文)。

  heaton : 我很喜欢中国,谢谢。

  ahl : 很喜欢中国,喜欢你们。

  spawn : 喜欢你们,喜欢中国。

  主持人 : 谢谢SK战队,希望你们在中国能玩得开心,谢谢广大网友的积极参与,本次聊天到此结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SK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专区
新浪游戏 反恐精英 论坛
 相关专题:SK2004中国梦幻之旅
 相关报道
SK|bds在电子竞技俱乐部论坛上发言 (2004-08-11 17:06)
SK战队昨日抵京 美女鲜花合影 (2004-08-11 09:57)
王牌CS战队SK出场费70万元 比赛门票被热炒 (2004-08-10 17:55)
SK访华第一站受挫 Hunter击败SK (2004-08-10 11:40)
虽败尤荣 金陵MM战队VS SK(组图) (2004-08-10 10:09)
南京·直击SK玩家见面会(组图) (2004-08-10 00:53)
绝对独家 SKbds南京购买iPod(图) (2004-08-10 00:2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