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日薪超50万元 唐骏问鼎中国第一职业经理人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12 10:40 计世网

  


职业经理人:唐骏

  计世网消息 由于盛大第二季度财报业绩良好,现任盛大总裁的前微软中国总裁唐骏已成为中国身价最高的职业经理人,平均下来每天的收入差不多已有50万人民币。

  唐骏曾说他只用了三个小时就作出决定加盟盛大出任总裁,聘期为一年,但年薪是多少双方都闭口不言。对顶级职业经理人而言,工资只是收入的小头,大头在股票这边。从盛大公布的上市申请材料来看,唐骏拥有260多万股的股票期权,期权价格为股票的发行价格。照此计算,唐骏拥有的盛大期权价值折合人民币目前已近2亿元,从微软中国总裁转任盛大总裁不到半年的唐骏已经成为中国身价最高的职业经理人,唐骏就算在盛大只工作一年,平均下来每天的收入差不多就有50万人民币。

  对普通人来说,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500亿美元身价只是数字而已,并没有什么感性认识。这个世界老板少,打工仔多,一个普通人把这份50万的工就算只打一天,在北京已经能买上一套房子和一辆车,过上幸福的小康生活,就算顶级外企的高级白领,打工一年能挣这么多也相当不错了。

  付出一天50万的代价聘请一个职业经理人,对一个公司来说值不值呢?

  盛大公司一位颇有资历的人士对此深有感触:“是唐骏让外界真正感受到了盛大的实力,以往盛大公司被大家一致认为的雾里看花水中望月形象已经因为唐骏的实实在在加盟而永远成为历史,就像是英国皇室的一次封爵仪式,从此盛大将有了标准的贵族血统。”这是一个绝佳的比喻,更是唐骏到来的最直接效应!《21世纪经济报道》驻上海的一位记者也这样向记者描述了自己的感受:“对盛大公司,我真正发自内心的尊敬是因为唐骏!你无法怀疑微软中国前总裁的眼光!他以前在中国代表比尔•盖茨发言,而现在,他成了盛大公司陈天桥的高级雇员,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加盟盛大之后不久,唐骏就开始率领盛大上市团队进行全球路演,途经中国香港、新加坡、德国、美国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虽然当时在海外资本市场中弥漫着“看空”中国概念股的氛围,中芯国际、灵通等新上市的中国概念股纷纷跌破发行价,但盛大上市第一天仍取得了上涨8.8%的不错成绩,此后盛大的股价也是稳步上升。盛大日前发布的截至2004年6月30日第二季度财报显示,二季度营收达人民币3.022亿元(约合3650万美元),同比增长108.8%,比上一季度增长25. 8%;毛利润达人民币1.801亿元(约合2180万美元),同比增长117.0%,比上一季度增长31.5%。

  盛大在唐骏加盟以前,最为人诟病之处就是没有自己的核心研发能力。从盛大招股书中可看出,盛大将把融来的资金中的4300万美元用于游戏研发。不久前,盛大宣布,将举办首届网络游戏研发平台技术研讨会。研讨会以流动巡演形式行经上海、成都、广州、深圳、北京等5大城市。唐骏将率队演讲,国家863科技攻关项目组有关专家、国家有关主管部门负责人、盛大网络CTO谭群钊、盛大网络研发中心核心技术总监等,将与各地业界精英共同研讨网络游戏研发平台的前景,从技术革新与创新的角度研讨网络游戏产业发展的未来。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微软中国总裁唐骏入主盛大
 相关报道
唐骏带队盛大模式欲成产业标准 (2004-08-03 16:49)
盛大陈天桥请唐骏打工一年 薪金几何 (2004-07-28 15:09)
盛大网络总裁唐骏带队五地谈研发 (2004-07-09 18:24)
对话陈天桥、唐骏:纳斯达克中国概念的演进 (2004-06-23 11:34)
盛大志在网络迪斯尼 唐骏曝光英雄游戏情结 (2004-06-21 11:23)
唐骏为盛大家族色彩辩解:微软也是家族企业 (2004-05-27 13:34)
唐骏进入盛大第100天:首次透露上市内幕 (2004-05-24 11:24)
盛大逆风上市 市场关注唐骏会否如当初的猜测一样在盛大上市之后离开 (2004-05-18 14:29)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