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网络游戏环境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12 10:14 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本报讯 中国消费者协会、中国软件行业协会游戏软件分会日前共同开展了一项旨在为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网络游戏环境的公益活动。

  据介绍,本次公益活动将邀请业内人士、消费者及相关专家对具有典型意义的游戏产品进行评议。同时,也向社会各界广泛征集对游戏软件的意见,并将向社会公布评议结果。对一些含有诱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和恐怖、残忍等有害内容、严重违反国家相关管理规定
的游戏软件,将提请有关管理部门予以取缔。对不适宜未成年人使用的游戏软件,将提请未成年人和家长注意,指导其避免受到不良内容的侵害。

  据悉,我国的游戏产业正在形成稳定而庞大的消费市场,仅网络游戏一项,2003年的销售收入就达到了13.2亿元人民币。现有网络游戏用户中,50%以上为青少年,而其中相当一部分为未成年人。大量的事实表明,如果不加强管理和引导,将致使一些青少年受到不良内容的影响,甚至因为痴迷网络游戏而走上犯罪的道路,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无法弥补的创伤。

  为了让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这一有意义的活动中,活动工作小组还公布了相关的电子邮件地址。

  (梁捷)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04年08月12日 第七版)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重庆·网吧老板自发巡查未成年人上网 (2004-08-11 17:00)
未成年人玩网婚 13岁女生竟仨“老公” (2004-08-09 15:03)
调查表明未成年人犯罪半数上网诱发 (2004-08-03 18:41)
成都政府开办针对未成年人营业网吧 (2004-08-01 10:53)
“狮子机”咬住未成年人 1月输掉8千 (2004-07-30 17:10)
七成未成年人 因网游与家长发生争执 (2004-07-30 10:50)
网吧调查:未成年人沉溺游戏入迷聊天 (2004-07-28 09:53)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