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底薪八千难招高人 游戏开发人才奇缺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11 18:22 新华网

  杨晓慧

  据天津市软件协会提供的情况,当前天津市游戏软件开发人才奇缺,企业即使开出月薪8000元的高价,也很难招到人才。

  据有关专家估算,到2006年,中国网络游戏用户总数将达到4490万,中国网络游戏的市场规模将超过80亿元,有望成为全球最大的网络游戏软件市场。但我国目前包括美编在内的专业游戏设计人员不足3000人。

  目前,天津市的十余家网络游戏企业中,从事游戏软件开发的人数不足二百人。面对如此之大的市场,专业人才的奇缺已经成为限制游戏产业发展的最大瓶颈。

  据天津软件协会负责人介绍,专业人才奇缺的主要原因是大专院校开设的游戏软件开发相关专业较少,培训方法不得当,大部分设计人员是根据自己的经验摸索,很难达到较高水平。由于游戏是一种集剧情故事、美术、音乐、动画、程序等技术为一体的复合艺术,所以一名游戏从业人员必须兼具软件行业专家和艺术家的创造力,而当前符合这一要求的人才却是少之又少。因而专家呼吁,培养游戏软件专业人才已成为当务之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戏开发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报道
天堂II开发小组独家专访 新版本自定义道具属性 (2004-08-11 13:53)
Gameone获政府拨款160万开发游戏工具 (2004-08-11 10:32)
面对面 首届“DEC中恒杯”手机游戏开发大赛 (2004-08-09 16:49)
海峡两岸游戏公司联手开发网络教育游戏 (2004-07-30 16:59)
《指环王》游戏开发商中国寻求合作 (2004-07-30 10:03)
CESA 2003年游戏业出货额 开发费用 (2004-07-28 11:42)
日本微软游戏工作室将自行开发新游戏 (2004-07-27 15:14)
EA与《孤岛惊魂》开发组合作 (2004-07-27 04:36)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