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标题显示}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11 13: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七日电 题:为你疯狂没理由——二OO四北京动漫嘉年华开幕式侧记

  作者 杜燕

  距离“二OO四北京动漫嘉年华”开幕仪式还有半个多小时,在举办地——北京军事博物馆的门口,已经是人头攒动。成熟稳健的人、漂亮入时的人、一脸稚气的人,此刻,都已
经按耐不住内心的焦动,想“赶紧地进去吧”。

  笔者随着鱼贯而入的人流进入广场,这里,等待已久的漫迷们早已排成了长队,在等待开幕式结束后马上进入展会。一位高中一年级的学生说,他等这一天好久了。他很庆幸能有机会来现场观看此次展会。算起来,他已经是个有四年“漫龄”的小FANS了,虽然平时要做很多的功课,但他依然钟情于为他带来快乐和激励的漫画,并喜欢在自我的创作中享受“灵魂出窍”的感觉。是这样吗?听起来让不懂漫画的笔者都有些怦然心动、跃跃欲试了。

  开幕式开始了,队伍也越来越长。这些排队的人,宁愿远距离地观看仪式,也非要早些领略大师们的妙笔生出的“画”。

  看,漫迷们在争先恐后地为参加仪式的各位海内外漫画大师拍照。剪彩仪式刚落,一位身着红色T恤的少女,不失时机的站到了自己的偶像——香港漫画大师黄玉郎的前方,试图以先生为背景做一幅“真人画”。不错,成功了。黄玉郎不愧有大家风范,马上邀请这位少女合影,这下,她倒“傻了”。是呀,能亲眼见到大师就已经“很满足了”,没想到还能对话,能合影。难怪站在一旁的同伴们不无羡慕地望着她,说:“我们真郁闷。”

  展厅里,就更热闹了。大家迫不及待地到自己喜欢的大师的展位上,慢慢品尝其中的滋味。台湾漫画大师蔡志忠的《老子说》以简单的笔调,勾勒出栩栩如生的人物,再陪上简约的文字“不要从过去和未来画出现在”,“不要从无限画出有限”等,让人们多了些漫画之外的思索。中国内地公认的美女漫画家阮筠庭的《绘羽》,继承她一贯的优雅和恬淡风格,似一缕清风微微吹动怜爱的心。画中人物的眼神哀怨而又让人看到未来,因为那里有希望的期盼。另外,美国著名漫画大师MARK BROOKS(《变形金刚》的作者)、SKOTTIE YOUNG(《蜘蛛侠外传》的作者),西班牙漫画大师瑟鲁罗·卡普拉,法国著名漫画大师Olivier Vatine(吕克·贝松《第五元素》的主要功臣)、日本著名漫画大师井上雄彦、千叶彻弥,韩国著名漫画大师李珍珠、姜敬玉等让漫迷们领略了异国漫画风情。漫迷们除了欣赏杰出的作品外,还想方设法把“大师”们带回家。在每个漫画画材的销售处,无论是印有大师的画像或是漫画的T恤,还是漫画大师作品中的可爱形象的小饰物等,都得到了漫迷们的青睐。

  一个小小的我,在这个大大的动漫世界里,执著着信念,相信有那么一天,所有的梦想都会实现,为你——动漫,疯狂没理由。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2003-04年度游戏展会知多少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