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北京中央美院数字艺术班8月开办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11 11:58 新浪游戏

  8月21日下午,在北京望京中央美术学院将举办一期“游戏角色设计”讲座。主讲人是美国数字艺术家杰斯廷•埃文斯(Justin Evans)。此次讲座是中央美术学院即将开办的数字艺术高级培训班的一项推广活动。

  眼下,名目繁多的“洋学校”正从四面八方进入中国。高昂的学费让那些想学到真本事而又囊中羞涩的中国学生望而却步。其原因是外国师资成本不菲。譬如周末班,从欧美请一位教授,每天的课酬约为1000美元上下,如果包括往返机票和食宿,一个周末2天课程的师资成本就是3万多元。所以仅仅400课时的一年在职学习,学费近6万元,平均每课时的价格高达145元。

  而中央美院的数字艺术高级培训班(Advanced Digital Arts Program, ADAP),尽管完全由美国数字艺术家团队全程执教,全年课程量达到1870课时,平均每天10.5课时,学费3万元,平均每课时16元,只有上述周末班的1/9,接近国内学历教育的价格。

  为什么ADAP培训这么便宜?还得从Justin团队的背景和教学目的说起。

  2002年,Justin Evans来到中国,在北京注册成立了一个数码艺术工作室。为了打造足够好莱坞水准的设计队伍,Justin Evans将美国好莱坞数字艺术课程与自己的创作实践相结合,针对中国员工特点设计了一整套由浅入深、循序渐进的培训课程,并招募了10名中国学生进行培训。

  经过一年的培训,第一批中国学生中产生了3位能够胜任好莱坞水准的动漫、电影、游戏数字艺术产品的设计师,其设计水平甚至不亚于Justin Evans本人。在2004年初的好莱坞电影故事板设计招标会上,Justin Evans 和他的学生的作品从全球1000余家公司、堆积如山的投标作品中脱颖而出,一举中标,由此承接了源源不断的好莱坞数字艺术作品订单。这些成绩,进一步坚定了Justin Evans培训中国学生,扩大业务规模的信心。Justin Evans在2004年六月起担任了Mystic Arts公司的艺术总监。 Mystic Arts公司的经营定位是以北美为市场,以中国为生产基地,设计好莱坞水准的动漫、电影、游戏数字艺术产品。

  在爱亿尔(北京)国际游戏软件开发院的帮助下,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采用了Justin Evans的课程作为基本课,再补充以加森•于、凯尔•库伯、成非等世界著名数字艺术大师的课程作为加强课,构成了ADAP课程体系。

  ADAP课程的宗旨是从基础上让学生掌握正确的数字艺术创作方法,通过大作业量练习,成为具有好莱坞水准的动漫、电影、游戏数字艺术产品创造力的数字艺术设计师。学生毕业以后,首先被Mystic Arts公司录用一批为员工,接着被爱亿尔(北京)国际游戏软件开发院录用一批为讲师,然后被世界著名的游戏动漫电影企业国际一流数字艺术工作室订购一空。

  Justin Evans培训的第一批10名中国学生,7名不合格的主要原因是难以承受每天10小时以上的课程量。其实,无论多么优秀的课程,教学质量都会与学习时间成正比。洋老师也是人,而不是神,不可能一夜之间把凡夫俗子变成艺术大师。世界上最早开设游戏学历教育的著名美国DIGIPEN技术学院至今一直保持着3-4年脱产学习的学制,多年以来该校毕业生以被任天堂等世界顶级游戏企业瓜分而闻名。该校领导层认为,真正优秀的数字艺术家是不可能从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业余培训中产生的。

  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数字艺术市场,国际化人才居于强势和高端地位,仅有“金字招牌”而无真才实学的毕业生会很快落败。中央美院ADAP班对于真正想成为未来强者的中国学生而言,实在是货真价实、物美价廉的不可多得培训机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戏教育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专题:国产游戏振兴 游戏教育先行
 相关报道
海峡两岸游戏公司联手开发网络教育游戏 (2004-07-30 16:59)
高级网络游戏设计师月薪20000元 (2004-07-20 10:42)
青少年遭遇网络道德教育真空 (2004-07-07 11:14)
青少年“网络现象”折射网络道德教育真空 (2004-07-07 09:51)
中韩游戏教育基地高薪诚聘游戏程序讲师 (2004-06-29 13:53)
用户进行虚拟物品交易活动与受教育程度的交叉分析 (2004-06-28 17:28)
成都数字娱乐再创新模式 教育创业合二为一 (2004-06-10 18:27)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