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浪首页 > 游戏世界 > 新闻动态 > 产业服务 > >  正文
http://games.sina.com.cn 2004-08-11 10:32 新浪游戏

  两年前,香港特首董建华先生特意提出发展创意工业及数码娱乐,但由于两个项目所包涵的产业太广泛,因此网络游戏一直没有得到重视!可是随着国内游戏产业的迅速发展,目前就连香港政府也知道国内是游戏产业未来的大市场,因此最近特意由创新科技处亲自召开了会议,议题为:网络游戏产业的未来趋势。会议的重点将主题敲定在网络游戏上,加上在今年六月份推出的“创新和科技新策略咨询文件”,虽然内容谈及十三个科技行业,但数码娱乐中的网络游戏却是其重点之一,由于以往政府的参与多以学界为主导,因此多所大学利用政府拨款而研发了一大堆高科技和高技术的产品,但可能与业界的沟通不足,所以这些产品大部分都不能成为商品而走向市场。在这种为研发而研发、为创新而创新的策略情况下,因此令香港在技术上一直停滞不前。

  为改变这种情况,由创新科技处王锡基处长,在本月8月5日召开了“创新及科技新策略咨询工作坊”。此次会议出席的有包括“中国游戏工作委员会香港联会成员”、以及各所大学教授和科技界等人士参加,其人数达200多人,会中王锡基处长郑重提出新策略的五个主要元素:

  一:重点发展,充分利用资源。

  二:以需求和市场为导向。

  三:着重业界参与,与业界积极合作。

  四:内地优势,利用CEPA和珠江三角生产基地。

  五:创新及科技计划不同项目的协助。

  更提出设之“香港研发中心”

  目的:为重点范畴提供应用研究发展中心点。

  主要工作:

  ·进行研发项目

  ·科技转移及科研成果商品化

  ·科技及市场发展数据库

  承办机构:应科院、大学或其它科技支持机构

  业界参与:

  ·联盟(consortium)

  ·赞助(sponsor)

  ·合作伙伴(collaboration)

  ·合约研究(contarct research)

  另外,对于政府这项设立香港研发中心的计划,中国游戏工作委员会香港联会召集人施仁毅先生表示欢迎及全力支持,他也透露其实在今年七月份,其管理公司Gameone智傲网络游戏集团和香港中文大学已向创新科技处成功取得了一笔160万港币的拨款。并且在香港生产力促进局的策划下,研发首款网络游戏的开发工具,但这工具的主要功能是全三维的网络游戏地图编辑器,而且也是首个针对中国武侠特色而研发的地图编辑器。因此,相信在日后通过“中国游戏工作委员会香港联会”的成立和“北京工委会”的全力支持下,再加上香港政府的全力推动,相信香港游戏界定能成为国内网络游戏产业的另一路奇兵。

  


施仁毅先生

  中国游戏工作委员会香港联会

  会长梁定邦先生

  资深大律师,太平绅士,本联会首任会长;曾任香港证监会之主席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之首席顾问;并与梁定雄先生创办了“环球数码创意控股有限公司(GDC)”,同时也是香港创业版之上市公司,中国首家数码学府IDMT的主席及创办者 。   

  副会长辛晓征先生

  中国游戏工作委员会香港联会副会长和北京总会秘书长。

  秘书长许健泉先生

  香港中文大学自动化与计算辅助工程学系教授。

  “联会”联络方法如下:

  发言人:施仁毅先生yan@gameone.com

  常务秘书:杨守能先生sny@hkpc.org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Gameone新闻
评论】【推荐】【打印】【关闭

 相关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7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